2021春季班 第十七週美地展 第四期 張姊妹 享受生命水的河,而經歷身體的配

享受生命水的河,而經歷身體的配

這週非常享受啓二十二1所提及生命水的河,其源頭乃是寶座。藉着神在基督裏成為那靈,寶座上的神就湧流到我們裏面,所帶進的結果是使我們成為明亮的、透明的。
因着線上福音聚會要與兩個會所配搭合辦,我們有許多時間來在一起迫切禱告、交通,禱告中真實的經歷水流流過我們,並沖去了自己的意見和主張,將我們匯成一道流,也把我們帶回到源頭,就是寶座面前。雖然我裏面仍是不完美,但我有十足的把握,我們是明亮的見證。縱使外面環境受限制,我依舊確信這裏有神的寶座。因着我們都飲於同一位靈,我們就成為一個身體。寶貝寶座的水流將身體聯結的更緊密,將許多聖徒和我們加在一起,共同配搭福音聚會,水流就顯得更加澎湃,這道水流更將我們作成活水的眾江河,使福音流到地的四方。

《第四期 張姊妹 》

2020春季班 第十七週美地展 第四期 蕭姊妹 服於元首權柄,在家中也顧到身體的感覺

服於元首權柄,在家中也顧到身體的感覺

與你們分享藉着服元首的權柄而經歷生命的交通。在西一章十八節:『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林前十一章三節說到『基督是各人的頭』,這兩處經節給我們看見基督不僅是身體的頭,也是每位個別信徒的頭。祂也是我們各人直接的頭,我們都是在祂的權柄底下。因此,在直接從頭領受命令的事上,任何肢體都是同等的。
這次因着疫情就回到家中線上受課,一家人相處的時間變得更多,以往我聽到家人身上的屬靈難處,或者是消極的想法時,我總是會急忙的把自己的建議或者是方法告訴他們,但是在禱告中很被光照,我看見基督是各人的頭,而祂的元首權柄不只是向着我們的,也是貫通整個身體。因此若是我是服從元首的權柄,我就會顧到身體的感覺。主繼續引導我,每當我與家人交通,減少許多談論,一起到主面前來禱告,並且享受祂。很經歷基督在我們身上有完全的主權,當我們讓祂在我們中間居首位,就有甜美的交通和生命的湧流。

《第四期 蕭姊妹》

2021春季班 第十八週美地展 第三期 周弟兄 變化不是被環境牽動,乃更向湧流之三一神敞開

變化不是被環境牽動,乃更向湧流之三一神敞開

在新耶路撒冷課程中說到,湧流之三一神的目的地,乃是新耶路撒冷,然而在這期間,我們還需要經過炙熱和受壓的環境,被祂變化。教師交通時提及一項問題:為甚麼我們經過環境,卻沒有被變化?,或許是我們在過程中,沒有享受湧流的三一神,因此經過了環境,仍保持原樣。
我將教師所交通的點帶到個人禱告中,主光照我,在這疫情期間,儘管我沒有很多抱怨,但卻是被動接受這樣的事實。我認為不論在那個環境接受訓練,訓練的本質都是相同的,都是主的安排,不過,我仍未學到主藉着疫情量給我該學的功課。在禱告中我很寶貝,我裏面有這湧流的三一神,可以來享受祂,我只要向祂敞開,並接觸祂,祂就來向我湧流,變化我。
主給我看見,在疫情期間,我們與外邦人是不同的,他們可能只盼望疫情盡快過去,但我們卻渴慕經歷被變化。讚美主,我奉獻在家中的訓練,更多向湧流的三一神敞開,經歷變化,成為寶貴的材料,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第三期 周弟兄》

2021春季班 第十八週美地展 曾姊妹 抓住經營美地的祕訣—嚐到主愛並專特的奉獻

抓住經營美地的祕訣—嚐到主愛並專特的奉獻

分享經營美地的享受。特別想交通關於『愛』和『奉獻』這兩個點。第一是很寶貝我們與主的關係就是愛,因着摸着愛,我們就渴慕更認識祂、渴慕活在與主的交通中,因此在已過一週特別去操練,從禱讀的經節中,嚐到主愛的甘美。在禱讀弗四章三節時,就摸着主上十字架是因着愛我,祂甘願捨了身體是因着愛我,祂實在盼望成為我們的和平,把我們帶進一的實際裏。因着早晨摸着主的愛,就能自然帶進對主的珍賞。第二則是關於『奉獻』,從前沒有那麼認真操練這個點,所以寫出來的美地多是碰撞式的經歷,但藉着在早晨把想到特定的三件事奉獻給主,就真實地經歷主在其中題醒和說話。無論是課堂、弟兄們的交通或與聖徒的配搭,主都一再題醒我祂的所是,叫我能更快轉向祂、享受祂的分賜。
將要畢業結訓的同伴們,願主得着我們,以主話為祕訣,叫我們都能因主話喜樂、更多與主調和!

《第四期 曾姊妹》

2021年春季班 第十八週美地展 許姊妹 過否認己的生活,憑復活大能模成基督的死

過否認己的生活,憑復活大能模成基督的死

新耶路撒冷課程說到變化乃是神的生命在我們裏面新陳代謝的作用,藉着將神基督神聖生命的元素加到我們全人裏面,而使我們在外面彰顯出基督的形像。因此變化的結果是叫我們被模成神兒子的形像。
藉着觀看並享受基督,我天天都在經歷變化的過程,如同哥林多後書三章十八節所說的『漸漸變化』。然而就我的經歷而言,在變化與模成之間似乎有一大段差距。以往當我失敗了,總是以『我還在過程中』來安慰自己。然而教師的幫助使我看見,關於『模成』,關鍵的經節除了羅馬書八章二十九節所說『模成神兒子的形像』,還有腓立比書三章十節說到的『模成祂的死』。主光照我好像有很多變化的經歷,也追求生命的長進,卻仍然不彀具體成形,原因在於缺少在生活中實際的操練否認己、喪失魂生命並背起十字架而模成基督的死。主特別用在家裏的訓練暴露我,訓練還不是那麼構成在我裏面。我向主承認天然生命的不能,並向祂敞開,接受祂作我復活的生命,使我能憑這生命,在人性生活裏過釘死的生活。讚美主,藉着主話的光照,我學習在與家人說話的事上讓主經過,不憑原來習慣的方式來反應,並願意照着靈裏的感覺向家人認虧欠,經歷我減少、神成分加多的喜樂!求主翻轉我的生活,天天憑復活大能模成祂的死,越過越被建造成為新耶路撒冷。

《第四期 許姊妹》

2021春季班 第十七週美地展 第四期 陳姊妹 以基督為元首,並經歷祂的復活

以基督為元首,並經歷祂的復活

分享我用歌羅西書一章十八節操練一整天與主調和的蒙恩。禱讀『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時,很寶貝基督是我的頭。隨着訓練從實體改為線上,操練上有很多調整需要時間適應。在禱告中看見祂是我的頭,因此在每項操練上都不斷跟主說,『主阿,你是我的頭,我裏面有很多不習慣與不順服,但我現在就接受你作我的頭!』讓這經節能應用在我身上。藉著默想,也使我看見自己是個不容易順服主的人,生活的細節上我還是習慣自己居首位,並沒有讓基督居首位。甚至當我看見同住的同伴在生活習慣上與我不同時,仍不斷提醒他要照著我的方式作。在光中主提醒我,這些意見多半是出於自己,我並沒有定罪他人的權柄,主權乃是在主身上!於是我向主承認後與同伴認虧欠,就立刻經歷那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乃在我裏面復活,使我從消極轉為積極,能逐漸適應訓練一切的改變。

《第四期 陳姊妹》

2021春季班 第十六週美地展 第三期 葉姊妹 照着主的榜樣順服權柄,帶進生命的湧流

照着主的榜樣順服權柄,帶進生命的湧流

這週照着教師的交通操練書寫禱告簿。在一次的禱告中,珍賞主耶穌是一個在權柄之下的人,祂乃是降卑自己,行父的旨意,甚至願意順從至死。也珍賞主在地上的生活,雖然實行父的旨意,但仍然在肉身裏順從父母。主內在的所是、祂所思想的,就是一再的倒空自己,不憑祂天然的生命而活。因此我在禱告中得着主的引導,奉獻在家中的生活,尤其是在與父母的談話中,順服主所給的感覺,渴慕經歷順服主的權柄。
當我與家人意見相佐時,我不斷呼求主名,願意回到靈裏,思念主所思念的,就能停下意見和爭論,一再的倒空、降卑自己而順從父母,就是主所設立的代表權柄。藉着一再地奉獻,我操練停下自己的感覺,且立刻主動向家人道歉。過程中也蒙主光照,我裏面天然的生命是背叛的生命,是無法改變和改良的,但感謝主,主是我的榜樣和生命,主如何一再地倒空自己,我也取用主的生命,在生活中思念主所思念的,倒空自己,使我能順服主而湧流生命。

《第三期 葉姊妹》

2021春季班 第十六週美地展 第四期 葉姊妹 操練與主調和,過神人生活,作主生命的出口

操練與主調和,過神人生活,作主生命的出口

因應疫情,訓練改成線上授課,然而藉着操練在家過神人調和的生活,作主湧流的管道,就使主繼續在我裏面奮力運行。儘管獨自在家,仍感覺到祂甜美的同在,當我一個人在房間裏深深的呼求主、禱讀主話,就經歷每時每刻被祂充滿而滿了活力!如同補充本詩歌二二四首所說,『一呼一吸我吸主。』、『一呼一吸我就活。』、『因爲我已學會深深吸入主!』。因着享受主,就迫不及待想把主甜美的同在告訴人,盼望經歷詩歌所說『祂呼出而我吸入,祂生命從我裏流出』,能讓身邊的親朋好友、牧養的福音朋友、小羊和聖徒們都一同有分。
在回訪、牧養的過程中,我和一位聖徒禱告,盼望我們都能天天更愛祂,作祂瘋狂的愛人。我們也為眾聖徒禱告,盼望每一位都能達到生命的成熟,使新婦被豫備好,迎接主的回來。禱告的末了,姊妹也深覺因着疫情,看見被成全的需要,就在禱告裏奉獻自己,未來能參加全時間訓練。非常享受這樣的禱告,在禱告中得着更多的基督。感謝主,我們都能操練藉着與主調和,過神人生活,而作主生命的出口。

《第四期 葉姊妹》

2021春季班 第十五週美地展 第四期 鐘弟兄 不看環境, 與人同走信心的道路

不看環境, 與人同走信心的道路

與大家分享探親假餧養小羊的蒙恩。我們的生活乃是只憑信心、不憑眼見,這不只是在傳福音上,更是能應用在對人的餧養和牧養上。而前陣子的五週開展中,有一位新人因着自己讀《人生的奧祕》,便決定得救,並且渴慕追求真理、收看《奶油與蜂蜜》,也對主有主觀的經歷,在班上放膽傳揚福音。但已過的週末,他因着與家人坦承自己得救,家人無法體諒,甚至揚言要與他斷絕關係。為了維持與家人的關係,他只好暫時離開召會。得知的當下,我實在不知如何是好,便和同伴不斷的為他禱告。
禱告後,我裏面有感覺要馬上聯絡他,並且帶着他讀書報享受主,其中說到『信是所望之事的質實。我們看的見的是不需要信的,我們所看不見的纔要信。』,我們看得見的是外面的環境、艱難和困苦,這是事實,卻不是真理,真理乃是一人得救,全家都必得救!我們需要支取從神而來的信,外面的環境越是艱難,我們越要仰望主。
在牧養的過程中,我們一同高聲讚美耶和華,主也親自帶領他過信心的關、走信心的路。感謝主,信已經作到小羊裏面,他又重新被福音的火燒著,渴望繼續將福音傳遍居人之地。哈利路亞! 我們可以支取神作我們的信,信神是、信神能!

《第四期 鐘弟兄》

2021春季班 第十五週美地展 第三期 林弟兄 照着神牧養,對人有真實的愛和負擔

照着神牧養,對人有真實的愛和負擔

已過一週,主把我逼到祂的面前,重新檢核我的牧養,並我在人身上真實的負擔。前幾天,去年得救的一位小羊,因着憂鬱症而選擇輕生,我當下聽到時不知該如何,只能帶到禱告中。在禱告中,我問主兩個問題:第一,在這件事上要我經歷甚麼?第二,到底甚麼是真正的牧養?我曾經牧養他幾次,但因着他的忙碌就漸漸與他失聯,似乎許多外面的事是我無法控制的,在緊湊的時間裏,我所能作的也實在有限。但我還是很虧欠主、也很虧欠小羊的,是我是否對人有真實的愛和負擔?
主暴露我的光景,是照着自己的喜好來牧養人,並非照着祂的喜悅,主要我放下利益和效率,而顧到祂的心意和祂的喜悅。主所喜悅的,並非是我們多得幾個人,或是多陪人幾次讀牧養材料,而是我們裏面對人有真實的愛和負擔。感謝主,在禱告後,裏面產生一股很久沒有的感覺,是主的心意和喜悅不斷地塗抹在我裏面,我就真實經歷,不是按着我的偏好,乃是按着祂的性情、祂的喜悅、祂的榮耀來牧養。
因此,已過探親假,主給我感覺要去探望並關心人,這是我從前不會有的想法,我就真實經歷,這就是主的喜悅。在每次的經歷裏,總叫祂的心意和祂的喜悅,更多塗抹、加到我裏面,願我們都真實照着祂的心意來牧養人。

《第四期 林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