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季班 第三週美地展 第四期 鍾姊妹 照着神人耶穌的榜樣,過神人的生活

照着神人耶穌的榜樣,過神人的生活

晨興聖言的綱目說到,『主耶穌是一直拒絕祂屬人的生命,把祂自己一直擺在十字架底下而活着,祂的為人生活不是彰顯人性,乃是由神聖的屬性成為人性的美德而彰顯神性。祂在地上的日子,一直否認己,背起十字架,使祂能活神,…這是第一個神人作為原型的生活。』在約翰福音五章十九節說,『…子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纔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我便奉獻在我的探親假週,照着我裏面這位神人的原型而過生活。在看望阿嬤和爸爸的往返途中,我就向主禱告,『主阿!我要照着你過生活,在家人面前能彀活出你來。』因着有半年沒有回家,我就定意要好好向家人傳福音。這是我第一次向他們傳福音,但是當我走到阿嬤面前的時候,我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我裏面非常的急促,想要趕快向她傳福音,因為不知道我下次回家是甚麼時候,但是主就在我裏面題醒我,我需要先慢下來等候祂。主就給我感覺,要向阿嬤說說我在訓練中的生活。我便和阿嬤說我在訓練中喫得好、睡得好,還有耶穌與我作伴!接着和姐姐、弟弟一同在阿嬤旁邊唱詩歌《甲主作伙行》。雖然我台語講的不太流利,但是很寶貝能彀在阿嬤旁邊這樣傳福音給她。我奉獻要常常回家,將主供應給家人,並在家人面前活基督。

《第四期 鍾姊妹》

2021春季班 第三週美地展 第四期 葉姊妹 憑神聖的生命而活,在家人中彰顯祂

憑神聖的生命而活,在家人中彰顯祂

很珍賞在晨興聖言第五篇《神在約伯身上的目的—好人成爲神人》中,主耶穌的神人生活,祂不憑着自己屬人的生命,乃是憑神聖的生命而活,祂在地上雖然是過人的生活卻是憑神活着,祂所作的一切事都是活神並彰顯神,不論祂作甚麼,都是神在祂裏面藉着神來作,所以我就操練探親假也要憑着裏面神聖的生命而活。跟媽媽說話以前先向主禱告,當我先聯於祂,我就受題醒要先整理一下家裏;比起談論事務,要先關心她的生活。當我照着靈實行,就和媽媽有了甜美的交通,而非常的喜樂。接着回到奶奶家,我就看見我的堂姊最需要的就是有人幫她照顧兩個孩子,這是對她最大的顧惜,所以我就陪伴兩個孩子生活。雖然有時候覺得有點疲倦,但當我聯於我裏面的父,就充滿喜樂。感謝主!這次回家見證家人有許多的轉變,從前我爸爸十分仇視基督徒,常常對我說一些重話,非常謝謝姊妹們的代禱,也謝謝高雄開展隊已過去探望我的家人,爸爸的對弟兄姊妹的反應很好,這週主日還帶我去參加了高樹鄉的主日聚會。感謝主!使我家經歷這麼大的進展,盼望我們的家人都能早日得救!

《第四期 葉姊妹》

2021春季班 第三週美地展 第三期 季弟兄 積極與神調和,自然湧流基督

積極與神調和,自然湧流基督

這一次探親假回家時我向主尋求能把握假期跟家人傳福音。回家前教師也交通了這乃是一場屬靈的爭戰。從訓練中心坐車回家有七個小時的路程,當我在車上想要稍微休息一下時,主就藉着晨興聖言第五篇《神在約伯身上的目的—好人成爲神人》題醒我,基督在地上的生活乃是神性與人性的調和,因此如今,祂復活後也渴望祂的跟隨者,能彀過一種基督在我們裏面的生活,就是神的屬性更多調進我們人的屬性裏面。於是我把握時間更多進入這些書報,讀一讀、停一停,向主有更多的禱告。晚上七點半,我終於抵達集集的火車站,我的家人都在那裏等我。很寶貝當晚我居然能彀唱詩歌給我的阿嬤聽、陪我的嬸嬸一同禱告,並和我的叔叔分享我參訓的目的。我經歷到主的擔子是輕省的,主的軛是容易的。從前我覺得我的家人是最剛硬的一班人,但是很寶貝若是神的屬性更多調到我們的人性裏,我們就能自然而然的流露基督、在生活中分享基督,並將祂自己更多的供應給人。這是我第一次放下了面子,向我的家人傳福音,求主繼續得着我們這一個家。

《第三期 季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