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班 第四週美地展 第二期 林姊妹 我們的器皿有多少,主就充滿多少

我們的器皿有多少,主就充滿多少

在列王紀下四章一至七節,那裏有個寡婦需要還債,卻只有一瓶油。以利沙就對她說,妳去向眾鄰舍借空器皿,將油倒在所有的器皿裏。這個婦人就把空的器皿都拿去裝油,直到沒有空的器皿,油就止住了。從這段經文看見我們的主是萬有的主,祂願意將一切都賜給我們,但是這全在於我們有沒有空間讓祂充滿。我們裏面若是沒有任何空間,神的傾倒就會止住,但如果我們是倒空的,主就會進來充滿我們。
在已過的一週裏,因着熟悉訓練的時間表而感到老舊,主就光照這是因為我已經覺得自己足彀,我裏面的油就止住了。所以我就向主禱告:『主阿,我還有空間為着你,我要倒空已往的操練和經驗,一天過一天都新鮮的得着你。』禱告之後就發現在生活中,一樣還是要整理內務、上課和開展,但是每一項操練對我都成為新鮮的。
此外,已往我常對外面的環境感到過不去,但這次主卻叫我對自己過不去。為甚麼我只能在課堂裏分享,卻無法在美地展分享?為甚麼人敞開,我卻要等到下一週纔鼓勵他受浸?主一直不讓我過去,我就向主說:『主阿,我不願停在這裏,我要再向你敞開,讓你將自己更多給我。』我們器皿有多少,油就要充滿有多少;我們倒空有多少,主就要充滿我們有多少。

《第二期 林姊妹》

2022年秋季班 第四週美地展 第三期 陳弟兄 在生命裏盡恩典職事的結果,彰顯並代表神

在生命裏盡恩典職事的結果,彰顯並代表神

以利沙豫表基督,在生命裏行恩典的神蹟。例如醫治耶利哥的惡水,以及把麵放到鍋裏,除去野瓜的毒,這就是神在恩典裏新約的經綸裏把祂自己,作到人裏面,醫治人裏面的所是。
當我們身上發生一個環境,我們自然的反應,是求神用外面的方式,應付外面的需要,解決外面的環境。但是今天我們乃是新約的信徒,在新約時代的經綸裏,神是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享受,醫治在我們裏面一切的問題,改變我們的所是,使我們漸漸變化到一個地步,這個豐富高超的生命,能彀把我們和基督,在生命、性情、彰顯和功用上,與基督一式一樣。這個經綸的結果,就是使我們能作代理的神,使主耶穌那奇妙、超絕、奧祕的神人,在地上繼續活着。

《第三期 陳弟兄》

2022年秋季班 第四週美地展 第三期 張弟兄 對付天然心思,作神話語執事

對付天然心思,作神話語執事

在舊約時代,申言者是藉着神的話臨到他們而說話,他們只是神的出口,乃是完全客觀的。到了新約時代,主耶穌話語的職事是絕對主觀的。祂作為第一個神人,是話成了肉體,先有話,然後造一個肉體來配合神的話。祂所有的感覺、思想、意識,都和神的話相合。到了使徒的時候,話語的職事乃是先有肉身,而這個肉身需要按着神話語的要求來改變,其思想、感覺、意見都要被變化,使其能配得上神的話。因此,我們若要作神話語職事的出口,我們的肉身也需要符合神話的要求,在心思、情感、意志上都受對付。
保羅是屬神並被神對付過的人,在哥林多林前書七章保羅說,『我想我也有神的靈了』這乃是最高的屬靈原則,雖然是保羅的想法,卻收錄在聖經中。這給我們看見我們若要作神話語的職事,就需要與神調和,藉着接受祂的分賜,對付我們的天然。
最近在向人傳福音、供應神話語時,被主暴露常有一些天然的東西流出,這若沒有受過對付,供應主話就沒有功效。我藉此向主悔改並敞開,接受祂的分賜,對付我裏面天然的想法和感覺,渴慕作個神人,不僅說神的話,更作神的代表,盡話語的職事。

《第三期 張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