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 白弟兄 蒙召參訓見證

蒙召參訓見證

我從小在基督徒家庭長大,並過着正常的召會生活。對於服事者要求的操練,無論是唱詩、申言等,我都願意去操練並且有享受。但是直到大學延畢那年,我才真正清楚且主觀的遇見主。當時研究所考試失利又遭受另外的重大挫折,讓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某一天在回家的路上,我邊騎着車,邊向主禱告,帶着一半懇求、一半威脅的語氣,跟主要求現在就向我顯現;原本短短十五分鐘的路程,我卻騎了將近一個小時,直到到達停車場時,主終於說話,祂給了我腓立比書四章七節:『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當下我就得着了釋放與安息,這是我第一次清楚遇見主的經歷。

2012年年初,父親癌症復發,我曉得後續治療會有可怕的事要面對,表面上我很鎮定,但心裏我比誰都還感到害怕。因此,我常為父親的病情禱告,希望主醫治他,能繼續留在我們身邊。在過程中我跟主談條件、辦交涉,甚至想含糊的過召會生活,好讓主看見我還需要父親的題醒和幫助,但我一直很清楚主在裏面的感覺-祂要把父親接走了。那天,大伯打電話通知,要我速速趕到病房,那時候我就知道時候到了,但一路上我還一直不甘心地跟主禱告、辦交涉。我跟主說:「主阿,你現在把他接去,我可能就不聚會。」但主立刻給我感覺說:「你不要騙我了!我要藉着這位白弟兄,得着你這位白弟兄。」的確,在父親安息之後,我不但沒有不去聚會,而是更加積極地投入召會生活。主也將祂的喜樂賜給我,使原來容易鑽牛角尖的我,竟也能滿了喜樂。

也在那時候,失去已久的參訓心願才又被主尋回。從2013年參加青職特會開始,只要弟兄們在臺上呼召參訓,我都受主感動流淚。為此我開始認真地禱告尋求,盼望主給我一個確信,讓我能夠踏下參加訓練的這一步。2014年四月,指導教授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出國參與學術發表。因着只有我一個人去,那時候我便有很多的時間,與當地的弟兄姊妹相調;雖然外面看似沒有甚麼特別之處,僅住在那裏的弟兄之家,參加兩次小排還有幾場聚會,但裏面主卻給我感覺:我非得參加訓練不可。所以當弟兄在2014年的青職特會呼召青年人上台報號時,我就立刻上臺報號。很奇妙的,主就開始陸陸續續把許多參訓過的弟兄姊妹擺在我身邊,藉著和他們配搭、聽了他們的見證,我又再一次羨慕被主成全,使我終於交出了報名表。

在已過的召會生活中,雖然有些真理的追求與裝備,但都較為零碎,希望能藉由訓練,對於高峰的真理有較完整的認識。生活上能過一個正常規律的神人生活,建立與主個人情深的關係。事奉上能夠學習與配搭多有交通與禱告,不憑自己天然的才幹與想法服事。

訓練後希望能過一個在職全時間的生活,在職場上彰顯主,將福音帶給工作場所認識的人們。若是主有帶領,盼望藉着這個訓練,不只能到海外讀書,更能有分於當地的開展。

《第二期 白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