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 周姊妹 蒙召參訓見證

蒙召參訓見證

在我的人生規劃中,參加訓練一直是我想作的事。但為什麼拖到這時候才來呢?一是因為醫院的體制問題,二是多年來我一直覺得沒有準備好、沒有把握我可以安然度過這兩年。即使現在參訓了,還是沒有把握。我也了解自己,就是因為書念得太多,從小又待在召會裡,對於訓練許多的規定我都沒有把握可以忍受得住。我常想,我是許多人認為最不適合訓練的人其中之一。

記得高中的時候,青少年服事者訓誡我一件與屬靈無關的事;我反問他,這是儒家的思想還是聖經的教訓?他勃然大怒,責備我的不順服權柄,從此就對我的言行舉止感到失望。從那時我就知道自己大概不適合全時間訓練。

但我也知道,若要被主使用,就需要受祂的訓練。回顧聖經中被主使用的人都受過神的訓練。保羅、雅各等人,都是聰明且個性鮮明的人,但神總是先在他們身上有製作後才使用他們。我確實渴慕服事神;但我若要服事神,就需要先被神訓練。因此參訓的心願就一直放在心上。

直到去年夏天,科內連續三個月缺乏人力;一天之內,我需要一個人要做三人份的工作。每天的生活就是在工作、作報告、補眠的循環裡,沒有任何喘息的時間和空間。直至有一天,我突然覺得不知道自己在作什麼;人生中除了忙忙碌碌,應該還有更多重要的事。回想起來,不知不覺我已經工作三年了,下次回首,可能就是十年之後了。這時我問問自己,那參訓呢?恰巧這個時間點是醫院體制比較可以中斷的時間,所以就決定放下工作參訓了。

我忐忑地下了這個決定,我擔心像我這麼不適合訓練中心的人,會不會三天就被退訓呢?但是提摩太後書一章12節:「惟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並且也深信他實在能保守我所信託他的直到那日。」雖然我沒有把握,但我信,祂終將帶我完成一年訓練。

奉獻參訓後,主帶我經歷馬太六章33節:「你們要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因為我有點貪心,人生中有想要的東西就會同時進行,因此常有衝突;譬如:想要準備考試又同時想領薪水;就每天早上六點起床念書,八點晨會,九點上班……但,這回,我無法同時進行了!我原本想要趕快完成學業,又想要快速完成訓練,所以想要參訓半年,後來卻發現訓練最少要參加一年。而在我的人生經驗中也告訴我,到新環境的前半年是適應期,後半年的學習才會倍數成長。當下我真的很猶豫,但神說:「你們要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神是信實的,祂必應驗祂的話,所以我今日和你們站在一起,一起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祂就要把這一切都加給我們了。

《第二期 周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