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 林弟兄 蒙召參訓見證

蒙召參訓見證

當年大學畢業時,因故無法如願參加全時間訓練。在職後開始為世務忙碌,也逐漸將訓練的異象拋諸腦後。每次參加青職特會,聽見呼召、水流,奉獻再三卻仍無下文。婚後,孩子漸長,便對訓練的事絕口不提。一面是不想換得失望;另一面實在放不下姊妹和孩子。縱有昔日同伴不經意提問,也僅空洞的以「為我代禱」草草帶過,心中暗忖「此乃無望之談」,正如當初撒萊小信的竊笑。

2015年初數算恩典之際,在禱告中,主以「馬利亞傾倒香膏」的圖畫向我顯現,要我為主分別時間如捨極貴香膏。這對年近三十五,將步入中壯的我,猶如一則天大的玩笑!家中的妻兒、經濟的支應……許多參訓後會面臨的問題,徹頭徹尾在我縝密謀算中盤旋。此時主的呼召如強光,那片光明不能抵擋,主又立刻告訴我:「就是現在。」;當我答應這呼召時,喜樂光明立即湧出。在我覺得最不可能的時候,主向我發出呼召並開通百路。與姊妹交通後,姊妹說當年主也是以相同的圖畫呼召她參加訓練。所以她只有一個念頭:「不敢越過主。」感謝主,使我們夫婦能一同承受生命之恩。

當然過程中也曾望星迷糊,心緒起伏。年節後接獲錄取主任的通知,心境上有了不同的轉變。同事們恭賀聲不斷,校長也給予厚望的眼神。擺在我眼前的看似是條亨通大路,是眾人所蜂擁、汲汲營求的,我是否該抓住機會,奔向另一個方向?但是主立刻用詩歌441首提醒我:「即使全地歸我為業,群星也是我的,若無你作我的一切,我仍可憐至極!讓人伸臂如同大海,籠羅一切財富;但我只要你的同在,此外無所愛慕。」去吧!今世名利福樂。是主的憐憫,使我能不顧一切為主而活;免你僕人今天急切望將來,將來又悔今天錯過。

《第一期 林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