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 張姊妹 蒙召參訓見證

蒙召參訓見證

生長在基督徒家庭的我,有別於其他基督徒家庭的孩子。由於父親的反對,我的召會生活是受限制的。在我小學五年級,參加主日聚會時唱到:「一人不能事兩個主,要神又要世界賞賜」。當下有股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像暖流充滿我全人。這樣真實的感受讓我覺得稀奇,眼眶泛淚。此時身旁的服事者問我:「你想要受浸嗎?」雖然我只有在兒童小排的故事中認識主,對聖經的認識也是一知半解,但那股強烈的感動令我渴慕得著祂,於是我點頭,簡單地答應受浸。從浸池裏起來的那一刻,看見弟兄姊妹們喜極而泣的表情,我不禁與媽媽流淚擁抱。這就是我信的故事。

為了過召會生活,我與父親爭執不斷。不論是和平溝通、激烈抗爭或流淚懇求的方式,卻始終不見果效,使我不禁向主埋怨。但曾經被父親掛電話的服事者卻跟我說:「不要恨妳的父親,要對付的乃是背後的惡者。」這促使我開始為父親禱告。在一次讀經中,主清楚地告訴我,要將對父親的愛奉獻給祂,縱使與最親愛的家人決裂,也不能使我離開主的道路。感謝主!因着這樣的環境,我深知每場聚會都得來不易,更加竭力追求基督,全人拼上去!經歷了何謂神那化妝的祝福。

隨着基督的生命在我裏面增長,我的脾氣逐日地被主更新變化。出埃及記二十章十二節:「當孝敬父母…」如今已不再是字句道理。我開始操練在復活的範圍裏愛我的父親並學習顧惜他。過去各樣的爭執與冷戰,取而代之是歡樂的笑聲。爸爸的心也因而漸漸地柔軟下來,對於我們所說的話也比較敞開了!在向父親表示參訓意願的過程中,我經歷了神稱為有!藉着個人的認罪、悔改和禱告,不斷恢復與主之間的關係,並實際經歷到什麼是向自己死,向主活。當死在我身上發動時,生命就在爸爸身上發動了!向來對參訓持反對意見的父親,竟然同意了我參訓這件事,這實在是主親自成就了一切!

記得在兒童排時,服事姊妹向我們介紹到全時間訓練,並詢問有意願參加的可舉手且起來宣告。雖然細節已淡忘,但仍記得當時的我起來大聲說:「我要參加全時間訓練。」現在回想,那是我第一次的奉獻。青少年時期,身旁的大專姊妹們陸續參訓,在我心中種下一個美好的激勵。直到有一年高國中特會時,看見我已過的服事者,站在台上分享她蒙召參訓的見證,我十分感動,渴慕像她那樣愛主,內心卻擔心,如果奉獻了,又做不到要怎麼辦?結果,主便讓那位服事者特地走下來同我說話,她說:『不要怕,當你有一點點的渴慕就可以奉獻,主會記念你並親自為你成就。』於是我便簡單上台報號了!此後每逢有報號參訓的機會,我就激勵自己要上去報號,以穩固並堅定我的心志。

每年看著學員們所顯出的榮耀與轉變,讓我更加盼望自己也能毫無保留地奉獻給主,照著祂的旨意自由甄陶製作,在八方面都厲害受主成全,特別是自己的性格操練、職事並真理的裝備。希望透過訓練,調整全人,達到全面平衡的成熟,且在基督裏長大,使自己能成為正常、活的、盡功用之基督身體上的肢體。如此向下紮根的生活,要成為我這一生的標準與實行!往後不論工作或讀書,不論帶職業與否,要一生全時間事奉神,才是我的本業!懇求主憐憫,若祂呼召向海外開展,盼望我也能在其中。

《第一期 張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