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 陳姊妹 蒙召參訓見證

蒙召參訓見證

我生長在花蓮的一個傳統信仰家庭。我的父母都是公務員,原本該是一個小康家庭,卻因父親嗜賭,屢次欠下高額賭債,家庭經濟長期陷在愁雲慘霧中,父母爭吵更是家常便飯。感謝主的憐憫,藉著一位老師,救恩臨到我家。從我姊姊開始,家人一個個得救了。我在小學畢業那年的暑假開始聚會。很享受每週六的青少年聚會,與同伴一起唱詩歌。那年九月,我就簡單地受浸了。

升大學那年的暑假,我和同伴參加一週全時間訓練。訓練中每天規律享受主,讓我印象深刻。並且那一年的青職特會,弟兄姊妹一個個起來奉獻,我當下也向主奉獻畢業後要參訓。但後來住在師大學生中心,每天看到學員出入三會所,對學員的生活心生畏懼。也因為不知道如何享受召會生活,就不再想參訓的事。

升大四那年暑假我搬出學生中心。我在心裏向神禱告:「主啊!你的愛是有條件的麼?如果我不是剛強、盡功用的姊妹,你依然會愛我麼?」當時我只參加主日聚會,並與服事者每週固定追求書報。事實證明,神不會因為我搆不上操練,就離棄或定罪我。我的神一直與我同在,祂依然愛我。

研究所畢業後,我申請到美國的大學教華語。隻身在異國的我,不僅工時長、工作忙,而且要獨自打理三餐,備感孤獨;只能在每早晨走到辦公室的路程中唱詩歌、操練靈纔能撐下去。那時有一位姊妹每週開車一小時,載我去主日聚會。這是我在紐約州鄉下唯一能接觸聖徒的機會。過了兩年,我向主禱告:「主啊,我想要有小排生活。帶我去一個有小排的地方罷!」結果第三年時,我搬到加州,與當地聖徒有甜美的相調。小排中我們喜樂歡騰地唱英文詩歌,我彷彿回到十三歲時那個新鮮活潑的青少年聚集。當地的一個家非常照顧我。不僅在衣食住行上熱切地幫助我,卽使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依然不辭遠程帶我參加特會,令我感動不已。

在異國工作,使我經歷唯有倚靠神纔是活命的路。但我卻發現,因為我讀經禱告的習慣不佳,跟主的關係無法更進一步。感謝主,在各地聖徒的鼓勵下,我參加去年的冬季訓練。很摸着以色列人完成神的呼召,有三個站口—曠野、山上與美地。在美國的我,就像被放到曠野,無依無靠。在冬季訓練時,我到山上領受啟示,蒙主呼召參訓。渴慕在全時間訓練的幫助下進入美地,享受基督包羅萬有的豐富。我想起大一時參訓的奉獻,當時我辦不到,只能求主來做成。如今,主奇妙地把我帶回到原先奉獻的地方。

盼望在訓練中藉由神人生活的操練,建立個人禱告與讀經的習慣,與主有更情深的關係,有系統的裝備真理。且在語言上受成全,學習希臘文。也求主加強我傳福音的膽量,盼望訓練結束後,在職場上為主作見證,把救恩傳給需要的人,並能成立一個家,開家服事聖徒,如同牧養我的聖徒,一同建造基督的身體。

《第一期 陳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