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秋季班 第十七週美地展 第一期 楊立誠弟兄 在建造的水流中,輕省的傳福音

在建造的水流中,輕省的傳福音

晨興聖言第六週綱目的第一大點說到,『神聖生命的水流從五旬節那天開始,歷經所有世代,一直湧流到今天,乃是惟一的水流,爲着神的目標,就是建造召會作祂團體的彰顯。』一開始我都一直把重點放在前面,強調一道水流也是唯一的水流;接着我注意到,這水流有一個目標,就是為着召會的建造。在以西結書的第四十七章一節說,『見水從殿的門檻下流出,往東流去。』在這裏的註解就說到,這個水流產生的因素是甚麼呢?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點,就是神殿的建造和完成。這一道流是聯於神的建造的。沒有建造,就沒有這一道的流,因為它的目的就是為着召會的建造。我再去翻生命讀經的時候,有一句話非常的摸我,『今天許多熱心的基督徒注重開展和差傳福音的工作,但他們的光景卻很可憐。他們出外為主作工,卻沒有流隨着他們,因為他們忽畧了源頭─召會的建造。』我就非常蒙光照,我的裏面也是非常的枯乾,覺得好像是我自己在走,並沒有一道水流推着我往前走,所以我走的很累。我在傳福音、家聚會的時候,我是為着所訂下的數字和目標而去作的,並不是為了召會的建造。當我有一個轉念,跟主禱告說,『我需要為着你的建造,求你給我這一道的流!』的時候,我就回到流中了。我不再自己走得很累了,乃是這一道水流推着我往前走。

《第一期 楊立誠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