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季班 第六週美地展 第二期 石樂琦弟兄 明白神旨意的途徑乃是否認己

明白神旨意的途徑乃是否認己

馬太福音十六章二十二節那裏說到當主耶穌啟示祂要上十字架時,彼得就好意,把主耶穌拉到一邊說,『主阿,神眷憐你,這事絕不會臨到你。』在原文裏沒有神這個字,原文裏面只有眷憐你。眷憐你又可以繙作可憐你自己,當主耶穌啟示祂的旨意是十字架的時候,彼得就有一個感覺,叫主耶穌可憐祂自己,要主耶穌考慮祂自己,所以主耶穌立刻就說 ,『撒但,退我後面去罷!』因為你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主為甚麼叫他撒但呢?這裏有一個明顯的衝突,當主說到十字架的時候,彼得卻說到自己。這裏說到,甚麼時候十字架進來了,己就要被抹煞;甚麼時候我們把己帶進來,願意可憐自己一點,多愛自己一點,十字架就要被挪去。主說,『撒但,退我後面去罷!你是絆跌我的,因為你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神的事就是神的旨意。
這段話很提醒我,甚麼時候我們經歷基督的十字架,並除去己,就在那裏接受神的旨意。自己也奉獻過要一生全時間事奉主,但環境來時,還是有了一點考慮,有退縮和猶疑,主就在禱告中光照我,我要將己除去。雖然明白主的道路乃是一件心思的事,明白神旨意的途徑卻需要否認己,以接受主的十字架。「主耶穌,我願意將我的一生奉獻給你,走十字架的道路,全時間事奉你!」

《第二期 石樂琦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