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秋季班第七週美地展 第二期 林姊妹 認識自己,認識主的憐憫

認識自己,認識主的憐憫

這週讀經很摸着出埃及記十九章八節,『百姓都同聲回答說,凡耶和華所說的,我們必要行。摩西就將百姓的話回覆耶和華。』其中部分註解說到:『百姓在這裏所作似乎正面的回答,乃是得罪神的,因為這回答指明以色列人不認識神,也不認識自己,並且無心為着神。他們自以為能遵行神所要求的一切,卻不知道他們無法履行祂的誡命,乃需要祂的憐憫。』起初,我覺得這段註解很特別,也不知道百姓的回答為甚麼得罪神。在二期的一開始,逐漸跟得上訓練的腳步,好像能有一點點我認為訓練生活該有的樣子,也覺得我可以憑靠這個生活的樣式繼續訓練。在一次的禱告中,主就向我顯現,光照我就是註解中所說的百姓,不認識神,也不認識自己,並且無心為着神。我自以為能遵行神所要求的一切,卻不知道自己無法履行祂的誡命,乃需要祂的憐憫。在訓練中,開始有些我憑着自己搆不上的操練,我知道這是主的手,要我認識自己何等需要祂的憐憫。我願照着祂所量給的環境繼續操練,天天享受神,更多認識自己,也更多認識神。

《第二期 林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