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秋季班 第五週美地展 第三期 陳弟兄 在申言時與神是一, 倚靠神作生命樹

在申言時與神是一,倚靠神作生命樹

耶利米書二章十三節給我們看見『與神是一的原則』就是創世記二章裏『生命樹的原則』。生命樹的原則就是倚靠的原則。倚靠的原則如同呼吸,沒有一個人可以從呼吸上畢業。我們完全倚靠祂,正如我們每分每秒都仰賴空氣,否則就活不下去,這是倚靠的原則。而倚靠的原則與獨立的原則相對,如同作學徒,在學徒學成以後,就不再需要師傅,這是獨立的原則。在神呼召亞伯拉罕進入美地時,並沒有給他一個地址,也沒有給他一張地圖告訴他要往哪裏去。神的目的乃是要亞伯拉罕在每一站、每一步都完全地倚靠祂。在上週四,我在大專期初特會中作蒙召參訓見證。在過程中我十分的緊張,儘管以往也曾作過見證,但一想到要在人羣眾多的場合作見證,仍是有些害怕。這時,主的話題醒我,我會發抖是沒有錯的,因為我需要倚靠主。若我不緊張,我說不定就是靠着自己。因此,我就操練不斷的呼求主,告訴主:『主阿,我已經寫稿並且背稿了,但是我仰望你,求你藉着我作你的口,將你說出來。』感謝主,雖然最後我的表現並不是一字不漏,但因著倚靠主使我在過程中非常的喜樂,且率先得着生命。弟兄姊妹們,在申言的操練上,不論我們是否害怕,是否老練,我們都需要倚靠神。祂是我們的生命樹,祂是我們的唯一泉源!

《第三期 陳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