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季班 第十五週美地展 第三期 林弟兄 照着神牧養,對人有真實的愛和負擔

照着神牧養,對人有真實的愛和負擔

已過一週,主把我逼到祂的面前,重新檢核我的牧養,並我在人身上真實的負擔。前幾天,去年得救的一位小羊,因着憂鬱症而選擇輕生,我當下聽到時不知該如何,只能帶到禱告中。在禱告中,我問主兩個問題:第一,在這件事上要我經歷甚麼?第二,到底甚麼是真正的牧養?我曾經牧養他幾次,但因着他的忙碌就漸漸與他失聯,似乎許多外面的事是我無法控制的,在緊湊的時間裏,我所能作的也實在有限。但我還是很虧欠主、也很虧欠小羊的,是我是否對人有真實的愛和負擔?
主暴露我的光景,是照着自己的喜好來牧養人,並非照着祂的喜悅,主要我放下利益和效率,而顧到祂的心意和祂的喜悅。主所喜悅的,並非是我們多得幾個人,或是多陪人幾次讀牧養材料,而是我們裏面對人有真實的愛和負擔。感謝主,在禱告後,裏面產生一股很久沒有的感覺,是主的心意和喜悅不斷地塗抹在我裏面,我就真實經歷,不是按着我的偏好,乃是按着祂的性情、祂的喜悅、祂的榮耀來牧養。
因此,已過探親假,主給我感覺要去探望並關心人,這是我從前不會有的想法,我就真實經歷,這就是主的喜悅。在每次的經歷裏,總叫祂的心意和祂的喜悅,更多塗抹、加到我裏面,願我們都真實照着祂的心意來牧養人。

《第四期 林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