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秋季班 第五週美地展 第三期 徐弟兄 脫離單獨,帶進神子民的建造

脫離單獨,帶進神子民的建造

照着摩西在申命記十二章的囑咐,我們看見神的心意,乃是要以色列人到神所選擇立祂名的地方,就是祂的居所,來敬拜神,進而維持神百姓的合一。但是在士師記十八章的記載中,我們看見以色列的但支派在爭戰得勝取得地土後,就『為自己』設立雕像,而另立了分裂的敬拜中心。這個『為自己』,就是因為他們爭戰得勝後而驕傲、單獨並獨立。他們不關心其他的弟兄,不關心其他的支派。至終這個『為自己』,這個背道帶進了一個結果,就是分裂。我們需要看見,脫離背道的路就是要脫離驕傲、單獨,並學習顧到別人,顧到整個身體,顧到主在一個工作中的獨一見證,好建造祂的身體。
這一週很享受詩歌六百零六首,第一節說到:『救我脫離乖僻個性,脫離驕傲與單獨;使我甘願服你權柄,讓你有家可居住。』在禱告的過程中,我承認自己是個怕麻煩、不願意尋求交通的人。在服事上有時會覺得自己作比較快,比較有效率。但是感謝主,主光照我,給我看見我需要學習配搭的功課,脫離驕傲與單獨,好能帶進神家的建造。

《第三期 徐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