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班 第十五週美地展 第三期 王姊妹 作代求者,與神同工

作代求者,與神同工

聖經給我們看見一個原則,就是人若不禱告,神就不作工。無論何時,神要在地上作一件事,或是在人身上作工,祂都得先找着一班人,或最少一個人,與祂同工,為那件事禱告。

以賽亞六十二章六至七節,耶和華說,『耶路撒冷阿,我在你城牆上設立了守望者;他們整日整夜總不靜默。題醒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讓祂歇息,直等祂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這說出神要作工,使耶路撒冷成為可讃美的,祂就先在其上設立守望者,要他們晝夜不停的為這事題醒耶和華。

在以西結二十二章三十節,耶和華說,『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地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地,卻找不着一個。』這指明當以色列人荒涼時,神想要向他們施行拯救,卻因着在他們中間找不着一人為這事在神面前禱告,神就無從着手。這大大翻轉我的觀念,禱告的地位是最高的,我們禱告到那裏,神就作到那裏。

一位牧養近四年的福音朋友,遲遲不願受浸,有時也灰心想放棄。一天午禱,原先想為她禱告,主卻先光照我,沒有按時分糧,沒有真實關心人的屬靈幸福。我就照着主在我裏的發表向主認罪。之後主引導我,不為着她的受浸苦苦哀求,而是向主宣告,『你在她裏面開始的善工必要完成。』這樣為她代禱了將近四年,上週五她就自動且樂意的信而受浸。沒有我們的代禱,神無法救任何人,祂的經綸也無法成就。願我們都成為代求者,藉着代求與神同工。

《第三期 王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