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班 第七週美地展 第二期 蔡弟兄 使徒保羅牧養的榜樣

使徒保羅牧養的榜樣

哥林多後書中提到保羅牧養的榜樣。在林後六章十一節說,『哥林多人哪,我們的口向着你們是張開的,我們的心是寬宏的。』儘管當時哥林多召會開始墮落並跟隨一些假使徒,甚至輕看使徒保羅。然而保羅的口向着哥林多人是張開的,他不避諱且正直的指正那些假使徒,並且到了十一章七節,保羅說,『我因為白白傳神的福音給你們,就卑屈自己,為叫你們升高,這是我犯了罪麼?』
哥林多信徒雖然輕視保羅,但是保羅仍舊愛他們,他說,『有誰輭弱,我不輭弱?有誰絆跌,我不焦急?』在十二章他更敞開的表達對哥林多人的愛。他說,『我極其喜歡為你們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甚至在末了還不忘勸他們,『弟兄們,要喜樂,要被成全,要受安慰…。』保羅的這些話光照我,使我看見自己在牧養的事上,口常是不敞開的,有一些話會避諱不說;心也不寬宏,小羊若是失約幾次,我就想放棄牧養他。但我實在被保羅的靈所感動,不論人的光景如何,我願意學習保羅的榜樣,操練按着神牧養,並過牧養的生活。

《第二期 蔡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