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班 第十六週美地展 第一期 蔣姊妹 接受神不斷的光照,憑信牧養人

接受神不斷的光照,憑信牧養人

在希臘文的課程中,教師引用哥林多後書四章六節說到,『因爲那說光要從黑暗裏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裏,爲着光照人,使人認識那顯在耶穌基督面上之神的榮耀。』前面這句『從黑暗裏照出來的神』的『照』使用的是未來式,後面一句『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裏』的『照』使用的是不定過去式。這是希臘文纔有的時態,用以說明並強調『照』這個動作,過於強調時間。照的時間並非重點,重要的乃是『已經照了』的事實。經節接續說到『爲着光照人』,『爲着』說明有一種趨向,乃是一直在往前的。這個趨向,就是主一直不斷的光照我們,要使我們能有這個未來式的光,就是要從黑暗裏照出來。
藉着對照聖經的原文,後來在禱讀的過程中,我就更加摸着我們所牧養的對象,光都已經照在他們裏面了。他們已經得救,但這光若要從黑暗裏照出來,就需要有不斷接受光照的過程。我覺得主實在是鼓勵了我,使我對人的情形不感到灰心,因為這光要一直照在人的心裏,也要從黑暗裏照耀出來。

《第一期 蔣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