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相關文章3-訓練的需要

訓練的需要

要留在全時間訓練裏,你必須是留在復活裏的人。如果你從復活裏出來,你就是在浪費你的時間。全時間訓練的目的,乃是要把你們帶進復活裏。甚至你們在餐廳喫飯,也應當在復活裏。你們應當有固定的時間一起喫飯。你們應當準時,一起坐下,向主獻上合式的禱告。然後你們都應當在指定的桌子喫飯,一起交通。如果你們在訓練裏這樣喫飯,你們就是在復活裏一起喫飯。

僅僅按時間上訓練的課,並不會建立你們的性格。你們必須在復活裏建立你們的性格,而性格主要的是在你們日常瑣碎的小事上建立起來的。你們把書放在桌子上時,應當把書擺正,擺整齊,而不是隨便的擺。如果我不把書桌上的書擺得整齊,我裏面就會告訴我要回去調整。我們有些人在書桌上作完事後,把東西凌亂的留在桌上,也不把椅子歸位到桌子下面。這顯示我們沒有一個在復活裏建立起來的性格。

主給五千人喫飽之後,吩咐門徒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他們就裝滿了十二個籃子。(約六12~13。)主沒有很興奮的離開,忘記了喫剩的東西還扔得滿地。沒有人去管這些喫剩的東西,所以主和祂的門徒負責把零碎拾起來。那是主性格的展示,就是復活的展示。

我們也看見當主耶穌復活之後,祂有怎樣的性格。基督復活後,彼得和約翰進到墳墓裏去,看見細麻布放在那裏,『又看見耶穌的裹頭巾,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起,是另在一處捲着。』(約二十6~7。)一切撇在墳墓裏的,都是主復活的見證。這些東西若沒有整整齊齊的留在那裏,彼得和約翰就很難相信(8),主不是被人取去,乃是自己復活了。

如果是我們復活了,我們就會非常興奮,把一切東西亂七八糟的留在墳墓裏。但主卽使從墳墓裏復活了,祂仍然把一切東西整整齊齊的放着。祂從復活裏起來,就整理床鋪。祂在墳墓裏整理床鋪,乃是復活的展示。我能彀見證,我起床後若沒有整理床鋪,我就不能走開。我起床後,頭一件所作的事就是鋪床,然後我纔得釋放。

復活乃是這位終極完成為賜生命之靈的活神,在我們裏面活出一種有秩有序的生活。看看神所造的宇宙。每一樣東西都是有秩有序的。神有祂神聖的性格。我說到這些事,是要加深我們的印象:復活應當成為我們的生活。我們應當活在復活裏。當我們活在基督的復活裏,經過過程的神就活在我們裏面,所以這乃是神在人性裏行動的一部分。那就成為神活在人裏歷史的一部分。因此,我們的生活就成為祂的歷史。這就是說,祂已經成為我們,使我們成為祂。祂和我們,我們和祂調和在一起。我們二者過一個生活,所以我們有同一個生活和同一個歷史。我們的故事就是祂的歷史,祂的歷史就是我們每日在復活裏的生活。神在人裏的行動,乃是在於我們活在基督的復活裏。

摘自《神在人裏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