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相關文章4-性格的重要

性格的重要

性格的組成是生性加上習性。性情是天生的,性格是養成的。一個人的性格,生性只有百分之三十,習性卻有百分之七十。所以青年人必須注意養成性格。在年幼的人身上,生性多於習性。人愈年老,生性愈少,習性愈多。因此習性比生性更重要。所以千萬不要忽畧了平日的生活,因牠能製造你的習性,養成你的性格。一個人有甚麼用處,能接受甚麼託付,承擔甚麼責任,作甚麼事情,百分之百是根據於他的性格。木匠是根據木頭的質料來定規牠的用處,懶惰的性格把一個人廢掉了。所以性格與事奉主的關係太大。你在聖經中讀神所用的人,他們所以能被神用,就是因為他們有合乎神用的性格。亞伯拉罕、保羅、摩西有一個太好的性格,所以能被神作最大的使用。你給主用的命運就繫於你的性格。你在神前有沒有用,就在你作人的性格是否合用。

總括來說,良好的性格,纔能應付主時代的需要。並且召會事奉的成功,也在於養成好的性格,而真理追求和生命學習的程度,更在於性格的操練有多少。

摘自《性格》

 我們中間的真理和生命是絕對的對,然而我們進入的程度不彀。所以我盼望在這次訓練中,你們能好好把性格建立起來。無論在作人、作事、殷勤、學習、進取上,都不要再像已往那樣鬆懈。無論在屬靈方面、生活方面,或是在主手中能否成功祂的意旨,這與性格都有莫大的關係。人的性格一鬆,就無法是立體的,而完全是平面的。平面的人不能成為容器,不能裝東西。你的性格若是不建立起來,你就是平平的一個人,沒有甚麼用處。因此,你們學習事奉主,首要注意的就是你們的性格,絕不能放鬆。

摘自《作主合用的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