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季班第十八週美地展 第四期 宋品儒姊妹 路雖崎嶇,但必定不會長

路雖崎嶇,但必定不會長

當我知道未來服事的動向後,一面覺得喜樂,另一面又覺得有些落寞,因為我仍然有許多自己的揀選。我在禱告中向主承認我的感覺,主就問我:『你不是曾經奉獻自己,要在地上過寄居的生活麼?那麼在那裏服事又有什麼差別呢?』這使我想起和受恩姊妹寫的一首詩歌:『他等候一座城,雖然有時因跋涉苦,喪失多,有嘆息聲音,但一想到那城,就引聲歌唱,因為路雖崎嶇,必定不會長。』(詩歌771首)。雖然我並未經過許多跋涉或喪失,但我很摸着,路可能是崎嶇的,卻不是長的,因為我們的一生太短了,主就快要回來了!想到這裏,我就覺得喜樂。詩歌中的『他』,可能是主耶穌,或是亞伯拉罕,但也是我們!如同前面許多的榜樣:以諾與神同行、挪亞與神同工,而我們現在甚至也能與神同命。因此,我向主更新奉獻,無論在那裏,我都要過一樣的生活,對人的負擔是一樣的,竭力的靈也是一樣的。無論在那裏,我都是向主活着,作主自由流通的管道。無論服事的對象是誰,我都要像保羅一樣,喜歡為人花費,甚至完全花上自己。

《第四期 宋品儒姊妹》

2019春季班第十八週美地展 第四期 劉百合姊妹 照着靈而行,不以天然來活基督,使基督的身體得着建造

照着靈而行,不以天然來活基督,使基督的身體得着建造

在香港移地訓練神的經綸課程中,學員們操練用雅各書結晶讀經來撰寫綱目。在撰寫的過程中,我看見雅各是一個混雜的人,因着他對神舊約和新約的經綸不清楚,以及神對待祂子民的方式沒有正確的看見,因此以舊約的方式守律法,也用天然的好來活基督。我在寫結尾的負擔時很蒙光照,因雅各對神新約經綸沒有正確的看見,導致基督的身體無法建造起來。

我們在訓練中常想要在某一方面取得完全,特別是當我接觸同伴和小羊時,總喜歡用自己的好,如良善、溫柔等來得人的稱讚。起初我對這點並沒有太大的感覺,但當我看見雅各這樣一個如此虔誠又有許多美德的人,卻無法建造時,我就向主禱告,我不能用天然的人活出道德或美德,而是需要憑着重生的靈,照着靈而行,來得着基督徒真正的完全。

《第四期 劉百合姊妹》

2019春季班 第十四週美地展 第二期 陳香懷弟兄 藉主話光照,幫助人往前

藉主話光照,幫助人往前

我要分享藉着真理的開啟,使我知道如何在牧養上往前。已過牧養一個新人,他幾乎週週與我們有家聚會,但在他身上的牧養卻無法繼續往前,屬靈生命也沒有明顯的長進。藉着已過進入彼得後書一章的內容,我得了開啟,彼得後書一章八節說,『因為這幾樣存在你們裏面,且不斷增多,就必將你們構成非閒懶不結果子的,以致充分的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我很摸着這裏說,這些美德不僅存在我們裏面,更要不斷增多,至終達到充分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我在那裏禱讀就很寶貝,我在那裏的認識,不是外面的認識,乃是在生命經歷上對這位基督有充分的認識,然而我繼續禱讀到第九節的時候,卻說,『那沒有這幾樣的,就是眼瞎、近視,忘了他舊日的罪已經得了潔淨。』特別在前面說到『那沒有這幾樣的』,厲害的光照我,使我看見我的家聚會不過是給人字句和道理,沒有將生命作到人的裏面,在他身上我沒有真實的負擔,當我禱讀到這處經節,那沒有這幾樣的時候,就向主禱告:『主阿,我願意在這個人身上有更多勞苦,把這些生命的美德作到他的裏面,使他對基督有更充分的認識』。

《第二期 陳香懷弟兄》

2019春季班 第十四週美地展 第二期 劉家福弟兄 在各樣環境中,回到對主起初的愛

在各樣環境中,回到對主起初的愛

與弟兄姊妹分享補充本詩歌第四百五十四首-回歸主自己。這首詩歌是余杰麟弟兄在2004年,因身體突然有狀況,從美國回到香港休養時寫的。余弟兄是一位很有服事的弟兄,但當環境臨到他時,他被迫停下手邊一切的服事,獨自一人回到香港。余弟兄在香港經歷了神對他的牧養,就在所寫詩歌裏引用何西阿書,講在以色列人的背道中,神如何餧養他們,並且題醒他們,神不是要以色列人作祂的雇工,祂乃是渴望成為以色列人的丈夫,這對神來說是一件愛情的事情。神不要我們作很多的事情,卻失去對祂的愛。
在已過的經歷中,有一段時間我在外面作了許多的事,但裏面卻有滿有不樂意和怨言。主耶穌就在裏面題醒我,在每個環境裏,我對主都要有這種如同丈夫愛妻子,妻子回應丈夫的愛。今天無論主把我擺在怎樣的環境裏,祂要的都是我那向着祂起初並上好的愛。很摸着今天下午教師講到,在倪弟兄身上,主的呼召也是一次一次的。他不是一次就得着了完全且完滿的呼召,乃是在每個不同的境遇中,主一步步的來呼召他,使他幾十年下來能彀一直走主恢復的道路。所以我們需要一直向主敞開,求主在各樣的環境裏,恢復我們對主起初的愛,能活在與祂愛的關係裏,我們要作祂的妻子,祂要作我們的眞丈夫。

《第二期 劉家福弟兄》

2019春季班 第十四週美地展 第二期 謝惠真姊妹 學習主的榜樣,在牧養上更多向主禱告

藉學習主的榜樣,在牧養上更多向主禱告

已過我在牧養的事上備感困惑,裏面想,『主阿,我因愛你的緣故牧養你所託付的羊羣,為何卻常常感到無力,似乎需要照顧的對象有許多,而我卻力窮照顧不來。我也容易焦急,無法轉回到靈裏安靜下來。』自己總是陷在這困惑的循環裏。主日晚上,當我騎着單車回訓練中心時心裏想,『又是一天因牧養羣羊而忙碌的生活。』邊想邊呼求主的名字,轉眼間就到了訓練中心的大門口,就在此時,主在我裏面響起微小柔細的聲音說,約翰福音十二章八節,『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主光照我周遭常有這些需要得着基督供應的窮人,而我的確是將最上好的一分,就是基督自己,供應給人,但卻未曾先將自己澆在主身上。主說,『你們不常有我。』因為我並沒有率先在愛中、在禱告裏,與主配合。當主耶穌餧養五千人時,並沒有與羣眾在一起留在所行神蹟的結果裏,乃是離開羣眾,在山上獨自在禱告中與父在一起。因此,我也要在剩下幾週裏,為着牧養,更多向主敞開並禱告,獨自與祂在一起,將最上好的澆在主身上!

《第二期 謝惠真姊妹》

2019春季班第十七週美地展 第四期 陳馨姊妹 像迦勒和約書亞,和同伴一生服事主

像迦勒和約書亞,和同伴一生服事主

在與弟兄姊妹們一起配搭寫畢業詩歌第三節的時候,有這樣負擔的靈:迦勒和約書亞的圖畫就是我們。迦勒和約書亞聽到了元帥的號令,就是約書亞聽到了摩西的號令,其實就是主的號令。今天,我們都在這份職事底下受訓練,也是在這邊得着獨一職事的號令。感謝主,我們都領受了同樣的託付!迦勒準備進美地的時候,約書亞有一點老邁、沒有力量了,那迦勒怎麼鼓勵他的呢?他說:就是四十年前那一天,摩西對我們所說的話,我們都聽見了。(約書亞記十四6~11)這也就是像李弟兄對倪弟兄說的話,"若你不走這條路,我還是要繼續走。"其實這也是鼓勵我們的話。我們都還要繼續走在這條路上!經過三年、五年,我們可能會疲倦,但那時,同伴或許會來跟我們說:"記得麼?那天在訓練中心所聽到的話,要一同進入美地!要記得職事的話說,要一同建造基督的身體!"就是這樣的鼓勵,給我們動力,叫我們繼續走下去,同得那地。感謝主!我們都領受了同樣的話,因著看見這份獨一的職事而能同作同伴繼續奔跑。就像迦勒一樣,他沒有在奔跑了二十年之後就離開約書亞。迦勒和約書亞是一同去窺探美地的,他沒有知道了美地在哪裏就離開約書亞。他乃是一起和約書亞走了四十年。如今我們也是一同走這條路、一同走職事的路,和同伴繼續奉獻,我們要一生服事主!

《第四期 陳馨姊妹》

2019春季班第十七週美地展 第四期 陳曦姊妹 看見榜樣,更新奉獻, 一生走神命定之路

看見榜樣,更新奉獻, 一生走神命定之路

我是四期的陳曦姊妹,要分享因看見榜樣而心志得加強。已過這兩年來,有一位82歲的師母,無論是颳風還是下雨,都花上她的時間,每週至少六小時和我們一同配搭傳福音。她是在配搭聖徒中最早到的、最忠信的,也是最年長的。這週,師母邀請學員們與她一同用餐,我們詢問師母,是甚麼原因和動力,使她願意堅定持續地出來傳福音?她說,她之前曾有一段時間因着沒有人一同出來傳福音而感到灰心和輭弱,她甚至向主禱告,說:「主,我都那麼老了,應該可以休息了吧!」然而,主在禱告中,給她看見一匹白馬跑在前頭,就是傳揚福音,並且摩西80歲時,仍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她向主悔改認罪,並且將自己更新地奉獻給主,她雖然已經80歲了,但是她還能走,她要和學員們一同配搭開展,直到主要她休息爲止。我能見證,雖然師母的頭髮越來越少,走路也越來越緩慢,但是她仍然週週與我們一同傳福音。如同詩歌349首第五節:「但那誠實愛主的人,禍福都不問,就是他們寶貴心血,也願為主捨;求主給我這樣心志,赤忠忘生死。」我願意學習師母的榜樣,再把自己更新奉獻給主,一生走主這神命定之路。

《第四期 陳曦姊妹》

2019春季班 第十三週美地展 第二期 楊子儀姊妹 藉着認罪禱告,在我身上顯明主的能力

藉着認罪禱告,在我身上顯明主的能力

已過一週在豫備見證的同時,裏面被撒但控告說我沒資格參加第二年的訓練,在這雙重的壓力下,我向主有厲害的認罪。我向主承認,我在為主說話上常倚靠我天然的能力,因我在意自己的屬靈前途,裏面滿了驕傲與野心。為此我在主面前用力摔碎我的屬靈前途,也摔碎從撒但來的控告,我便大得釋放,能站在台上為主作見證,這是主的憐憫!
已往我常求主變化我性格上的軟弱,想要主趕快挪去我一切的缺失和錯誤,但林後十二章九節說,『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現在我實在知道,要顯大主恩的充足,我們的苦難是不能免的;要顯明主能力的完全,我們的軟弱是需要的。主竟然向我說,『我需要你的軟弱,好叫我的能力能覆庇你。』讚美主,主要在我身上顯明祂的能力,為此我看自己無法征服的一切性格缺點,也成為可喜悅的。

《第二期 楊子儀姊妹》

2019春季班 第十三週美地展 第二期 楊奕信弟兄 再將自己信託給主,讓神在我身上有路

再將自己信託給主,讓神在我身上有路

已過弟兄姊妹們回去與父老交通參加第二年訓練的心願時,父老希望我們再回去繼續禱告,所以我們仍然無法確定是否能參加第二年訓練。我照着弟兄們的交通,再去尋求自己裏面是不是還有沒有過去的難關,尋求的過程仍是非常混亂。這幾天和弟兄們喫飯時,聽到輔訓和弟兄們的交通,雖然我們盼望主在外面為我們開路,但主其實是要在我們這些人身上有路,我們這些人就是神的道路。我帶着這些話去尋求,向主禱告,『主阿,你在我身上到底有沒有路呢?』尋求時,主給我提後一章十二節,『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祂能保守我所託付的,直到那日。』『託付』這個詞,在英文是用deposit,就是把錢存到銀行,信託那個地方。我想到我的確還有許多沒有信託給主事物,我就再將許多放心不下的事物信託給我的主。於是我的道開通了,我裏面明白,卽便自費,也要參加第二年訓練!

《第二期 楊奕信弟兄》

2019春季班 第十一週美地展 第一期 黃隆政弟兄 在身體裏得以喝一位靈,被靈充滿而湧流生命

在身體裏得以喝一位靈,被靈充滿而湧流生命

已過週六晚上有一場福音聚會,並在聚會前有一同外出傳福音的時段,但當學員們抵達會所後,發現還沒有其他的弟兄姊妹。眼看開展時間就要到了,我們就提議先享受一首詩歌,補充本第三百三十四首─與主情深。當我們唱詩時,詩歌的感覺與內容又帶我們回到與主那起初的愛,享受在靈中與主情深的交通。也因着我們越發享受,聖徒陸陸續續加進我們的行列,一同享受詩歌。大家越唱,人也越多、越被吸引,直到空間不足,我們換了地方唱。我能見證這乃是『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羣。』(詩篇六八11)因着在身體裏喝一位靈,眾人再被挑望、再被靈充滿,出外湧流生命。主也祝福我們晚間的福音行動,當天的福音聚會便帶人得救了!還不在於果效,乃是因着我們皆在過程中、在身體裏得以喝一位靈,享受基督,而被靈充滿。何等甜美!

《第一期 黃隆政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