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班 第十八週美地展 第一期 許姊妹 率先喫基督、享受基督,作基督的好執事

率先喫基督、享受基督,作基督的好執事

已過晨興聖言說到基督的好執事是率先享受生命樹的人。在禱讀啟示錄二十二章十四節的『生命樹』時,主給我詩歌本三八四首:『神在基督裏作人食糧,基督成為靈供人營養,這無限之靈給我飽嘗,我就將神全享!』我很寶貝神在基督裏作生命樹,來作人的食物,說出神顧到人的享受、滿足。在現今的世代,生命也可以藉着其他的事物維持,像是昏迷的病人仰賴儀器維持生命,但他對於生命不會有享受和滿足。然而,神渴望我們藉着喫祂、享受祂作生命!並且如今我們竟然能『全』享,不僅僅是一點點或是一部分,而是可以完全享受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在創世記神創造人之後,就把人擺在生命樹跟前,在永世裏也有生命樹給我們享受,看見神對人的命定就是『喫』!這個異象光照我,在訓練中有許多操練,但我到底『喫』了多少?許多時候我其實不在乎有沒有喫,只注意外面的工作。但禱告中我向主更新奉獻,我要看重我的『喫』,作一個『喫』的人,一直的享受基督!願主得着我的一生,都要這樣喫祂!

《第一期 許姊妹》

2023年秋季班 第十六週美地展 第一期 蔣姊妹 接受神不斷的光照,憑信牧養人

接受神不斷的光照,憑信牧養人

在希臘文的課程中,教師引用哥林多後書四章六節說到,『因爲那說光要從黑暗裏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裏,爲着光照人,使人認識那顯在耶穌基督面上之神的榮耀。』前面這句『從黑暗裏照出來的神』的『照』使用的是未來式,後面一句『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裏』的『照』使用的是不定過去式。這是希臘文纔有的時態,用以說明並強調『照』這個動作,過於強調時間。照的時間並非重點,重要的乃是『已經照了』的事實。經節接續說到『爲着光照人』,『爲着』說明有一種趨向,乃是一直在往前的。這個趨向,就是主一直不斷的光照我們,要使我們能有這個未來式的光,就是要從黑暗裏照出來。
藉着對照聖經的原文,後來在禱讀的過程中,我就更加摸着我們所牧養的對象,光都已經照在他們裏面了。他們已經得救,但這光若要從黑暗裏照出來,就需要有不斷接受光照的過程。我覺得主實在是鼓勵了我,使我對人的情形不感到灰心,因為這光要一直照在人的心裏,也要從黑暗裏照耀出來。

《第一期 蔣姊妹》

2023年秋季班 第十五週美地展 第二期 陳姊妹 藉着訓練受成全以盛裝神並彰顯神

藉着訓練受成全以盛裝神並彰顯神

已過在晨興時,讀到羅馬書九章二十三節說到,『且要在那些蒙憐憫、早豫備得榮耀的器皿上,彰顯祂榮耀的豐富。』我被信息選讀中的一段話摸着,『神創造人作器皿以備裝祂;從這些器皿中祂揀選我們,盛裝祂這尊貴的神,而成爲祂貴重的器皿。至終祂將祂的榮耀彰顯在這器皿上,使我們成爲榮耀的器皿。這些都是出於祂的憐憫,也都是在於祂的憐憫,是我們的努力所望塵莫及的!』當我將這些話帶到禱告裏,我實在對主感到敬畏。我是何等人,神竟然揀選了我這器皿,使我今天得有分於祂的榮耀。因此,我問自己,作爲一個器皿該如何彰顯神?主給我看見這全是祂的憐憫,使我有機會藉着參加全時間訓練而被成全,更多盛裝祂而彰顯神。在這裏不僅有真理解開的話,還有個人禱告以及讀經的時間,這些都幫助我更多的認識祂,更多盛裝祂的豐富。
前陣子我尚未得救的父母與哥哥來到訓練中心的家長開放日。當我問他們,『你們那天看到了甚麼?有沒有對甚麼感到印象深刻?』父親回答說,他看着一位學員十分鐘之久,而那位學員的臉上從頭到尾都帶着微笑。哥哥則說,他發現每位弟兄姊妹都是喜樂洋溢的。從這些回應,證明人們確實能感受出我們身上有不一樣的東西。願這位神藉着我們更多的享受祂,而在各處都作盛裝祂並彰顯祂的貴重器皿。

《二期 陳姊妹》

2023年秋季班 第十週美地展 第一期 楊姊妹 翻去老舊,成爲主合用器皿

翻去老舊,成爲主合用器皿

在《事奉主者性格的建立》這本書報裏說到,『人的性格如何,神的生命在他裏面生長也就如何。好的種子需要種在品質優良的土壤裏,纔會結出佳美的果子。若是土質差,就需要藉着翻土、施肥等方式來改變土質;…作人就像豫備土壤;而豫備土壤主要在於改變土質。…我們的土質需要改,神的種子纔能在我們身上結出豐美的果子。主那一面只負責撒種,但翻土、改土質乃是我們的責任。所以我們在主面前能蒙多少恩典,顯出多少功用,全在於我們的性格。我們這個人的性格要從根本翻一翻、改一改,在主手中纔有真實的用處。』
參訓前很害怕申言分享,總覺得自己還沒有豫備好,所以在一開始就積極操練申言,讓主翻一翻我的性格。然而,過了一段時間我卻停滯了,開始會猶豫不決。我不明白爲甚麼明明開始往前,卻又好像被打回原樣。藉着書報我蒙了光照,看見我有很多的習性會攔阻神在我身上的工作。因爲我們身上有一些根深蒂固的習性,所以『土』是需要一直翻的。翻一次不彀,需要一翻再翻。感謝主,我願意藉着在訓練的生活裏,翻掉我的習慣、性格,使我能成爲主手中有用的器皿。

《第一期 楊姊妹》

2023年秋季班 第十週美地展 第二期 周弟兄 抓住機會,奉獻愛主

抓住機會,奉獻愛主

我們需要操練我們的靈,恢復對主起初的愛。在讀經中蒙光照,我們需要抓住機會,奉獻愛主。在約翰福音第十二章,馬利亞打破了至貴的真哪噠香膏,膏在主的身上。當時門徒們責備她,但主卻稱許她。馬利亞至貴的真哪噠香膏只有一磅,換算後大約是三百公克。而約翰福音第十九章裏的尼哥底母,在主釘死之後,他帶着沒藥、香膏、香料去膏主,他所帶的有一百磅,是馬利亞的一百倍,但是那個時候主已經不在了。膏主不僅是質量的問題,也是時間的問題!我們當趁着還有今日,抓住機會奉獻愛主,卽使之後我們有更多的愛可以傾倒給主,可能也來不及了。詩歌第四百零五首,『如果我愛你,主耶穌,是現在。』求主翻掉我的老舊,再將我的愛情奉獻給祂,把握每一個今日。主耶穌,我愛你!

《第二期 周弟兄》

2023年秋季班 第十週美地展 第一期 張姊妹 脫離守律法的敬虔,活出神新約經綸異象

脫離守律法的敬虔,活出神新約經綸異象

訓練的核心課程帶我們認識神的經綸,其中一堂課中講到關於雅各書的缺欠,給我們看見一種聖徒們所該警惕的生活。從人天然的眼光來看,雅各書如同舊約的詩篇、箴言一般,描述了一種敬虔、高標準的行事爲人。雅各書看似是美善的,但深入研讀後,卻會發現這種敬虔滿了摻雜。我們可能會覺得那是由於雅各活在新舊約過渡的時代,舊約律法的觀念還沒有辦法滌除的原因。但事實上,我們若對神新約的經綸沒有清楚的異象,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是『雅各』。
為此,我們需要清楚看見神新約經綸的異象。三一神經過過程乃是爲着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使我們不憑自己,而是在恩典之下,憑祂神聖的生命而活着。我們每天的生活惟有在基督裏,並讓基督在我們裏面居首位,以完成神新約的經綸爲惟一的目標,纔是我們基督徒實行真正的完全。

《第一期 張姊妹》

2023年秋季班 第七週美地展 第二期 蔡弟兄 使徒保羅牧養的榜樣

使徒保羅牧養的榜樣

哥林多後書中提到保羅牧養的榜樣。在林後六章十一節說,『哥林多人哪,我們的口向着你們是張開的,我們的心是寬宏的。』儘管當時哥林多召會開始墮落並跟隨一些假使徒,甚至輕看使徒保羅。然而保羅的口向着哥林多人是張開的,他不避諱且正直的指正那些假使徒,並且到了十一章七節,保羅說,『我因為白白傳神的福音給你們,就卑屈自己,為叫你們升高,這是我犯了罪麼?』
哥林多信徒雖然輕視保羅,但是保羅仍舊愛他們,他說,『有誰輭弱,我不輭弱?有誰絆跌,我不焦急?』在十二章他更敞開的表達對哥林多人的愛。他說,『我極其喜歡為你們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甚至在末了還不忘勸他們,『弟兄們,要喜樂,要被成全,要受安慰…。』保羅的這些話光照我,使我看見自己在牧養的事上,口常是不敞開的,有一些話會避諱不說;心也不寬宏,小羊若是失約幾次,我就想放棄牧養他。但我實在被保羅的靈所感動,不論人的光景如何,我願意學習保羅的榜樣,操練按着神牧養,並過牧養的生活。

《第二期 蔡弟兄》

2023年秋季班 第七週美地展 第一期 黃姊妹 在牧養中經歷奇妙牧人,帶領我出羊圈

在牧養中經歷奇妙牧人,帶領我出羊圈

近期我邀約到一位學生家聚會,因爲她對福音很敞開,所以我很有負擔爲她的得救代禱。直到家聚會當日,因着她有事需要先行離開,原先豫備好要傳講的內容便來不及與她分享。這不禁令我感到失望,卽使事先有許多的豫備,在牧養人的事上,我仍然缺乏充分的把握。這時,主使我回想起當神揀選摩西去和法老辦交涉,為要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摩西也曾向神表示自己是個拙口笨舌的人,難以承擔如此重責。對此,神的回應是加強祂的應許,並指示摩西該說的話與該作的事,使他有力量,作一個合格的神的僕人!
藉着主話使我再次得着鼓勵,沒想到當天晚上我竟收到了父親受浸得救的消息。我便喜樂的向主說,『主,謝謝你的豫備,當我轉向你並向你敞開的時候,你也使我的家人轉向你,向你敞開了!』補充本詩歌第七百一十一首第一節:『耶穌是那奇妙牧人,帶領我們出羊圈。肥沃草地,廣闊無邊,我們處身在其間!』讚美主耶穌是我們的奇妙牧人,藉着各種環境帶領我們出『羊圈』。羊圈裏不只有屬宗教的觀念和思想,也滿了人爲自己前途的打算。這一切都會成爲我們享受肥沃草地的限制。我願意一直享受主作我的牧人,使我也有負擔牧養我所照顧的人出羊圈,而留在主作牧人的實際裏!

《第一期 黃姊妹》

2023年秋季班 第九週美地展 第二期 劉弟兄 向神洋溢的恩典敞開,使我們能服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之下

向神洋溢的恩典敞開,使我們能服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之下

二○二三年七月半年度訓練第八篇說到『在生命中作王』,在我們的經歷上就是活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之下。在民數記十六章,當可拉、大坍等首領來到摩西那裏,要抵擋摩西和亞倫的時候,摩西的反應並不是爲自己辯解,而是面伏於地,讓耶和華來爲他說話。這裏我們看見摩西乃是服在耶和華的管治之下,耶和華的作王乃是從摩西的順服而來。
當我看見這幅圖畫,我發現自己彀不上這樣的光景。許多時候在配搭服事的過程中,我可能因着同伴所說的一句話,就使我裏面滿了背叛和不順從。我看見憑着自己的努力沒有辦法活出順從的生命。但是信息告訴我們,我們有『洋溢的恩典』,要向着恩典敞開。外面的道理、教訓和作法都不管用,惟有我們享受洋溢的恩典並且被恩典充滿,恩典就要滿溢並作王,勝過我們裏面各樣的不順從。願我們都回到主這神聖生命的源頭,徹底的向祂敞開,讓洋溢的恩典充滿我們。

《第二期 劉弟兄》

2023年秋季班 第六週美地展 第一期 李姊妹 日夜在雲柱、火柱的引領下,按着神牧養並行走

日夜在雲柱、火柱的引領下,按着神牧養並行走

出埃及記十三章二十一節說到,『耶和華在他們前面行,日間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按豫表,雲表徵那靈;照亮的火表徵神的話。雲柱和火柱象徵神自己,因爲神是靈也是話。不僅如此,話也是靈。因此,神、話、靈乃是一,日夜不斷的帶領並引導我們。在基督徒的生活中,白晝和黑夜並無兩樣,因爲火柱所發的光,使黑夜變爲白晝。
在已過的開展中,原先我裏面感覺非常的喜樂、光明。但是當越來越多人開始結果子,而我卻還沒有結果子的時候,我就覺得自己走神命定之路,好像進入了一個不結果子的黑夜裏,對自己難免有些失望、灰心。當我把這樣的情形帶到禱告裏時,主用祂的話周全、柔細的顧到我裏面的情形。當我在回訪福音朋友沒有果效時,主就說,『你需要按着神監督她們。』因為她們是主的羊,只有主知道她們真正的需要是甚麼。而當我問主,『我該怎樣按着神來牧養呢?』主就說,『妳需要先來接受我的牧養!』主給我看見彼得當時也是晝夜勞苦,卻打不着甚麼,但是當他回到岸上受了主的牧養時,主就託付彼得要去牧養祂的羊。這段經文啟示,我們需要先受主的牧養,纔能按着神牧養。感謝主,藉着主的話不斷的光照、引導並牧養了我,就使我能堅定持續的走神命定之路。

《第一期 李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