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班 第六週美地展 第二期 周姊妹 藉享受主話被主充滿,與主合一同作工

藉享受主話被主充滿,與主合一同作工

從入訓以來,申言訓練就一直是我需要過的關。因着不熟悉屬天的新語言,所以我並不習慣在眾人面前分享,更不敢看着人傳輸負擔。然而,在每次的禱研背講和申言訓練中,教師總會強調『申言是爲着建造召會』。因此,這學期在豫備申言稿時,我向主禱告,『我的申言不僅是要把申言稿背起來;主耶穌,我更渴慕能申言建造召會,並在申言中將負擔傳輸給弟兄姊妹。』從這週開始,我便花更多的時間操練禱研背講。讚美主!越禱讀我就越喜樂,不僅經歷主的充滿,也與主同享安息。出埃及記生命讀經第一百七十二篇的一段話說到,『世上的人都是憑着自己作工。他們身上沒有一個表記,指明他們是屬於神的。他們沒有享受神,沒有與神一同安息,也沒有與神同工。我們的光景則迥然不同,因爲我們有一個表記。我們帶着甚麼表記?這個表記就是我們與神一同安息,享受神,並且先被神充滿,然後與充滿我們的那一位同工。此外,我們不但與神同工,更是與神合一來作工。』主耶穌,我再將訓練的生活奉獻給你,渴慕過與你合一並與你同工的生活。

《二期 周姊妹》

2024年春季班 第五週美地展 第二期 李弟兄 被新酒灌滿而成爲奠祭使神滿足

被新酒灌滿而成爲奠祭使神滿足

二○二三年十二月半年度訓練第五篇信息說到,我們若接觸那由葡萄樹所豫表的基督,並經歷祂犧牲的生命,祂就加給我們力量,使我們過犧牲的生活,產生酒使別人和神喜樂。羅馬書十二章一節說到,『所以弟兄們,我藉着神的憐恤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使徒乃是以神複數、多重的憐恤,勸信徒將身體獻給神,以完成祂的定旨。我們能彀獻上自己,並不是由於自己能作甚麼,乃是因着神的憐恤。當我們接觸犧牲的基督,我們就能彀將自己擺出來,成爲酒澆奠上去,使神和人喜樂!我很享受已過與弟兄們的守望禱告,我們犧牲自己的自由時間,來到身體裏一同禱告。在禱告中,將所開展的地點:臺大椰林大道、師大路、各個校園…,以及我們的愛情奉獻給主。阿利路亞,這個奉獻太好了!訓練中心五樓的走廊中滿了酒的香氣,弟兄們個個被基督灌醉而傾倒自己,都作主瘋狂的愛人!

《第二期 李弟兄》

2024年春季班 第五週美地展 第一期 古弟兄 作葡萄樹的枝子,接受神聖分賜到極點

作葡萄樹的枝子,接受神聖分賜到極點

約翰福音十五章五節說到,『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基督是葡萄樹,我們是葡萄樹上的枝子。在葡萄樹這生機體裏,能享受一切神聖的分賜。我們若留在主這葡萄樹裏,持續接受祂的分賜,就要經歷三一神從我們裏面分賜祂自己、活祂自己,並彰顯祂自己到極點!在訓練中很受題醒,不僅開展前要有團體禱告,甚至在傳福音的過程中也需要禱告,使我們接受主的分賜到極點!在傳馬路福音時,當福音朋友離我們還有幾公尺,我們就還有幾公尺的距離可以接受三一神的分賜。我們可以跟主禱告:『主阿,我要開始傳講了,我要接受你的分賜。』或是『主阿,我被拒絕了,我也要接受你的分賜。』藉着這樣的禱告,使我越傳講就越喜樂!

《一期 古弟兄》

2023年秋季班 第十八週美地展 第三期 林姊妹 藉着禱告與牧養家人,得着主的引導與祝福

藉着禱告與牧養家人,得着主的引導與祝福

一位家人長期沒有聚會,她能被恢復一直都是家人們的期望。儘管曾有聖徒與她穩定家聚會,卻因服事的調動而沒能繼續。在這一期的訓練裏,我被調回原會所,當我爲她禱告,希望有人來牧養她時,主告訴我,『就是你了,自己的家人要先自己起來牧養。』雖然得着了主的說話,我還是很緊張,每一次與她家聚會都恐懼戰兢,因爲她曾在被人牧養中受過傷。

但是很奇妙的,牧養的過程中她非常敞開。我與她在家聚會裏有了敞開的交通,這是已過從來沒有的。後續我也找到一位聖徒一同配搭牧養。雖然她現在還不太願意開口禱告,但盼望她能藉着在身體中的牧養,恢復對主的享受,有分召會生活。

《第三期 林姊妹》

2023年秋季班 第十八週美地展 第三期 林姊妹 使我減少,讓主增多

使我減少,讓主增多

這個訓練不是使自己增多,而是使自己減少。這周末在三會所的寢室多住了一位短訓學員,早上準備下去晨興時,我看到她非常慌張,還找不到襪子,沒辦法下樓。我想,室友都一一走了,如果我也現在下去,一定不會遲到,但這時主就在我裏面跟我說,『你以前都沒有等過人,今天你何不等一下這個短訓學員,她連要去哪裏晨興都不知道。』於是我就在留在寢室,等待她慢慢找到她的襪子,再陪她一起下樓。陪她下樓的這段路我感到相當喜樂,主讓我繼續學一年級沒有學完的功課。感謝主,這個訓練實在很特別,主會用各樣環境叫我們減少,叫祂在我們裏面增多。

《第三期 林姊妹》

2023年秋季班 第十八週美地展 第三期 賴姊妹 棄絕天然熱心,纔能認識身體

棄絕天然熱心,纔能認識身體

週末因着感冒,醫生要我三天不要說話。一方面覺得可以休息一下,另一方面又覺得不放心。在傳福音的時候,剛好有一位大專的姊妹和我配搭。以往都是我一個人講、她在旁邊聽,並發一些單張,以至於我不放心要她開口傳講,但這次主卻要我先不要開口傳福音。在這無法說話的過程中,看見姊妹很積極的和路人傳講,我纔發現基督已經構成在她裏面,她可以盡她的功用;也受題醒,自己常常熱心要爲主作一些事情,卻是讓聖徒或同伴埋藏恩賜。在這個經歷中,雖然我看似是損失,好像沒有傳到任何福音、沒有把自己享受的基督供應給人,卻經歷了基督的身體,並與聖徒建造在一起!

《第三期 賴姊妹》

2023年秋季班 第十七週美地展 第四期 楊姊妹 藉着操練靈辨別靈與魂,在身體中受調整

藉着操練靈辨別靈與魂,在身體中受調整

長期不願長大的我,常受到人的照顧,自然而然習慣了被包容的生活。但在這學期的配搭裏,我發現自己常常造成難處卻不願受調整。感謝主,這一週有了突破,我學會操練靈辨明靈與魂。當我與配搭的同伴又有磨合時,在個人禱告中禱讀到希伯來書四章十二節的註解,我看見自己就像在曠野飄盪的以色列人,他們發怨言、起爭論、定罪人都是因爲他們在魂裏。然而,迦勒和約書亞能彀順服主,並向着標竿竭力往前,是因爲他們不在魂裏,乃在他們的靈裏。

以往我是內顧自己的,但這一次藉着操練靈,我就把自己交出來。在交通中,一有不舒服的感覺,我就能操練靈,辨明並拒絕不願意順服的己。雖然過程中會被暴露也會痛,但是感謝主,在學期末仍然沒有放我過去,使我一直不願意被調整的性格能彀再受主調整。感謝同伴題醒我,我們都在訓練裏受成全,我願意再把自己奉獻給這個訓練,藉着操練我的靈拒絕己,就能背起十字架,向着標竿竭力追求。

《第四期 楊姊妹》

2023年秋季班 第十七週美地展 第三期 劉姊妹 在神的家中行事爲人,需要話與靈

在神的家中行事爲人,需要話與靈

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有兩個重點,就是話與靈。這個話就是真理和健康的教訓,我們在召會中的行事爲人必須擔負神聖的真理,然後顧到健康的教訓。不只有話,我們也需要有靈,就是操練我們的靈,活在靈中而將神活出來。已過帶得救的新人有很穩定的召會生活,他有晨興和小排生活;也會去主日,常有話語的供應。然而,我雖然帶她釋放靈、操練呼求主名,卻不確定她的個人生活有沒有操練靈的習慣。

已過我和她爲着她要在福音聚會作見證一同禱告,禱告裏我們非常釋放也很操練靈。結束後她傳訊息跟我說,人真的要勉強自己操練靈。有時她不想禱告,但當她勉強自己禱告時,就覺得裏面滿了生命、平安的感覺。她作見證是沒有看稿的,我問她說,『你是被要求的麼?』她說,『我也想操練不看稿,就勉強自己把稿背起來。』看到她見證的影片時,實在看見一個散發基督香氣的人。從這個新人身上我很受題醒,我在訓練裏常有豐富的話語供應,卻沒有勉強自己操練靈。求主得着我,在訓練裏不是只得供應,更要時刻操練靈,將神活出來。

《第三期 劉姊妹》

2023年秋季班 第十七週美地展 第三期 許姊妹 藉着操練靈,勝過墮落的情形

藉着操練靈,勝過墮落的情形

這週在豫備申言稿的時候,很好奇爲甚麼在提摩太前後書,保羅一直題醒提摩太要操練靈。提摩太前書四章七節說到,『…操練自己以至於敬虔。』提摩太後書則說到,『…在你裏面神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去查讀背景時,發現當時召會是日漸墮落的。提摩太前書一章三節說到,『…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提摩太後書一章十五節也說,『…在亞西亞的人都離棄了我…』,就是離棄保羅的教訓。當時保羅在監裏,他沒辦法作甚麼,卻題醒沮喪的提摩太,要留意他的靈;在召會墮落時,要操練他的靈,挑旺他裏面神的恩賜。

在開展地有一位對召會生活很失望、難過的聖徒,我就把這幅圖畫告訴她,再一起爲她的負擔禱告。在這樣的經歷中,我們享受的真理就不只是我們自己寶貝而已,而是能藉由分享給弟兄姊妹,使他們得着加力,也叫我們彼此建造在一起。

《第三期 許姊妹》

2023年秋季班 第十六週美地展 第三期 郭姊妹 在身體中尋求神的引導來牧養人

在身體中尋求神的引導來牧養人

烏陵和土明的實際乃是調和的靈,這靈是神揭示的靈內住於我們接受的靈。這週邀約到一位福音朋友在會所家聚會,當我在選擇要唱的詩歌時,同伴鼓勵我在調和的靈裏來尋求,不要用自己習慣的方式選詩歌。雖然一開始覺得主藉同伴責備了我,但這也逼着我到主面前去禱告,尋求這位福音朋友所缺少的,以及真正需要的供應。最後選了一首看似沒有很適合福音的詩歌,但在家聚會中,這首詩歌正說出福音朋友的需要,也解答了她的問題。很蒙光照,我在開展中太照着自己的習慣。我需要停留在神面前接受新的亮光;也需要有同伴,使我在身體裏經歷胸牌的實際,藉着加到胸牌裏的烏陵和土明,就使我認識神的引導。

《第三期 郭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