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 申姊妹 蒙召參訓見證

蒙召參訓見證

我是在基督徒家庭長大,信主的過程沒有像其他人那樣有特別的經歷。只記得我是在國小六年級的暑假特會中,因為單純想要和大人一樣,可以在主日聚會時吃餅,就這樣受浸成為基督徒。

受浸之後,雖然外面和受浸前沒有什麼不同,但我裏面卻滿了喜樂。受浸後最深刻的經歷就是主日去聚會成為了我的習慣。若沒有去主日聚會,反而會讓我覺得有點奇怪。甚至周遭的朋友都知道我週日必須去主日聚會,所以若是主日上午有活動邀約,我的朋友們會自動幫我取消。之後我去打工和實習時,老闆問我有什麼特別需求,我也只要求周日上午讓我去主日聚會。對我而言,這些都是非常深刻的經歷。

對於參加全時間訓練,因為我是在基督徒家庭長大,所以常常聽弟兄姊妹說大學畢業後需要參加訓練。自大學三年級開始,父母親和周遭的人都在問我畢業之後要做什麼?畢業後會不會參加訓練?老實說,只要每次有人問起,我都很不能理解,你們為什麼要替我決定要不要參訓?參訓與否應該由我自己決定。之後,韓國安山召會的一對夫婦和我交通,他們告訴我,參加訓練是要自己有心願。於是,我向主禱告,求主讓我有蒙召參訓的經歷。

大學四年級下學期時,主給我一份翻譯的工作。由於這是我第一次做同步翻譯和專業筆譯,工作量非常大,同時也是總裁的貼身翻譯,所以壓力非比尋常,因此我常常呼求主名,求主加強我。在正式工作前,社長問我有什麼特別要求,我回答:「只要能讓我去主日,我就願意接下這份工作。」

但開始工作後,有幾次出差剛好是在主日時段需要翻譯。社長對我說,有虔誠的心是好的,但在職場上適當的犧牲對我未來的成功是有幫助的。當時我覺得社長並沒有錯,但犧牲主日聚會是不對的。在員工訓練時,公司鼓勵我們要常常參與公司的活動,成為一個積極的人。雖然公司所教的內容很好,但我一直覺得課程缺少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生命」。當我領悟到這件事,我知道我需要去參加全時間訓練。使我更認識基督,並將我所享受得的生命供應給人。

我希望藉著訓練,在生命上各方面受成全。訓練後,我願意回到韓國安山,有分於兒童服事。盼望安山召會的孩子們,能夠像我一樣,健康喜樂地在召會生活裏長大。

《第一期 申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