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班 第四週美地展 第二期 方姊妹 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顧到神家的建造


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顧到神家的建造

摸着已過的晨興聖言說到,在重建聖殿時,神興起申言者哈該,來鼓勵並加強所羅巴伯和約書亞。哈該書一章說到耶和華對百姓的責備;那時神的子民從被擄之地歸回, 就應當在這裏重建聖殿作為神的居所。但百姓躭延耶和華殿的重建,推託說,建造耶和華殿的時候尚未來到。接着,耶和華查問這百姓:這殿仍然荒涼,這時候你們自己還住天花板的房屋麼?神殿仍然荒涼,百姓卻仍然只顧到自己的房屋,而忽視神的權益。哈該書一章五節、七節兩次說到『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徑』,現今我們也需要在主面前省察自己的行徑,我們是否先顧到神家的建造?在我們身上是否以召會為優先呢? 馬太福音六章三十三節,『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裏的重點並不在於『尋求』,而是要在意甚麼纔是我們的『先』。
在訓練以前,我覺得自己有穩定過召會生活,這就是顧到神家的建造,就是有為着主在地上的權益,但我其實還是先顧到自己的工作、喜歡的事物,並沒有以神家的建造為『先』。願主的話一直題醒我,鼓勵我,加強我,使我不是因為訓練,纔願意傳福音、牧養人、盡功用、週週為着主的行動禱告。主啊,我願意在你的殿裏一直作工,讓你得着可安居之所,讓你能彀早歸回。

《第二期 方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