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班 第八週美地展 第二期 潘弟兄不在乎外面的效法,而是內在地跟隨並揀選神

不在乎外面的效法,而是內在地跟隨並揀選神

在閱讀尼希米記時,摸着我們需要跟隨尼希米作榜樣。尼希米記一章三節說到,『他們對我說,那些被擄歸回剩下的餘民在猶大省遭大難,受凌辱;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被拆毀,城門被火焚燒。』在此描述耶路撒冷城牆被毀的光景,也說出在尼希米之前就有城牆。所以這不是城牆建造與否的問題,因為卽便有外面的城牆,有一天也可能被拆毀。故此,我們需要內在的跟隨尼西米的榜樣建造城牆。

此外,在使徒行傳初期,聖徒們也緊緊跟隨使徒的教訓,但保羅仍說有許多人離棄了他。所以這不是有沒有話的問題,而是有沒有內在跟隨的問題。底馬也曾經作過使徒,他也愛主, 但有一天他愛了現今的世代,離棄保羅自行前往帖撒羅尼迦。因此,在我裏面便有一個很深的禱告,『主阿,我不願意是外面的範圍,渴望是在裏面的範圍。不在乎我的感覺或思想如何,乃在於揀選神,用意志與神配合。』所以弟兄姊妹,不在乎我們懂得多少真理,或有沒有帶人得救,可能我們也面對家人的為難,但在我們心裏有一個揀選,要與主配合。有一場爭戰在我們前面,我們需要揀選神,需要照着主在我們裏面的感覺,為着建造而放下我們的情感、思想,揀選與神一同爭戰!

《第二期 潘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