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班 第十週美地展 第一期 張姊妹 脫離守律法的敬虔,活出神新約經綸異象

脫離守律法的敬虔,活出神新約經綸異象

訓練的核心課程帶我們認識神的經綸,其中一堂課中講到關於雅各書的缺欠,給我們看見一種聖徒們所該警惕的生活。從人天然的眼光來看,雅各書如同舊約的詩篇、箴言一般,描述了一種敬虔、高標準的行事爲人。雅各書看似是美善的,但深入研讀後,卻會發現這種敬虔滿了摻雜。我們可能會覺得那是由於雅各活在新舊約過渡的時代,舊約律法的觀念還沒有辦法滌除的原因。但事實上,我們若對神新約的經綸沒有清楚的異象,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是『雅各』。
為此,我們需要清楚看見神新約經綸的異象。三一神經過過程乃是爲着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使我們不憑自己,而是在恩典之下,憑祂神聖的生命而活着。我們每天的生活惟有在基督裏,並讓基督在我們裏面居首位,以完成神新約的經綸爲惟一的目標,纔是我們基督徒實行真正的完全。

《第一期 張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