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事相關信息2-新約職事的重要

新約職事的重要

新約獨一的職事

新約職事的目的不是要執行別的,乃是要執行三一神的成為肉體、為人生活、包羅萬有了結的死、新生的復活、高舉的升天,以這樣的一位頂替神的選民,使基督的肢體能產生出來,形成一個身體,作三一神的彰顯。這就是新約的職事。它與神學、哲學、道德、倫理、文化、或宗教毫無關係,只與這位奇妙的人、他的生活、以及他的職事有關,而產生信徒作為肢體,形成基督的身體。我們必須對這一點有深刻的印象。

我們沒有一個人應當發表甚麼來滿足人的好奇心,或者表示我們懂得比別人多,或者表示我們懂得新的事物。諾斯提派懂得許多奇特的事情。猶太教徒傳講的事物與使徒們傳講的不同。二十個世紀以來,一樣又一樣的新的東西產生出來,都與別人的教訓不同。

有些人說,在他們的傳講裏,他們不喜歡跟隨保羅。他們寧願傳講新奇、不同的東西。其實他們的傳講並沒有甚麼新的,只是不同而已。有些人以為別人傳講、教導、述說、撰寫同樣的東西,是一種羞恥。他們盼望述說並教導不同的東西,表明他們懂得別人所不懂的,好得着特別的榮耀。這些態度反而是可恥的。

不僅如此,親愛的聖徒,我們必須看見,這一切都可能是假託為着辯衛真理、辯衛信仰,或進一步聖經的真理。然而,我們必須曉得,這種教訓的結果總是分裂。每一個宗派,每一個分裂,每一個自由團體,都是基於某種與新約職事不同的所謂的真理。長老會的意思就是以長老制度作為立場,建立長老宗派。給人施浸,被人拿來作為形成浸信會的基礎。這些項目不是新約職事基本和中心的元素。

我們都必須非常清楚,新約的職事是甚麼。施浸者約翰的職事引薦了基督的職事,彼得的職事又繼續基督的職事。保羅的繼續並且進一步發展已往的職事,並且進而達到建造基督身體的目標。這就是新約的職事。

然而,你若看今天的局面,你會看見,除了這獨一的新約職事以外,還有許多不同的職事。如果你能除去一切不同的職事,只留下這獨一的新約職事,那麼一切的宗派,一切不同的團體,一切的分裂都會消失,召會就不會有分裂,也沒有混亂。

我們必須學習這嚴肅的功課,並且要儆醒不偏離新約的職事。如果我們在這獨一的職事以外,推行新的、不同的東西,就着主的恢復而論,我們就了了。實際上,主的恢復乃是要把我們帶回到新約獨一的職事上。

新約獨一職事的恢復

如果你有負擔在神新約的職事裏往前,你必須沿着這條線,在這門主科、這所學校裏往前。我堅決鼓勵你不要離開這所學校,不要離開這門主科,也不要走上別的線。這所獨一的學校有一門很重的主科,讓你在屬靈的研讀上探究。這條線是主所需要的,在這條線上你絕不會引起難處。你在這條線上往前,會造就聖徒,建造召會,並建造身體到完全的地步。此外,這樣絕不會引起分裂,任何混亂。如果你走別的路,你會離開獨一的學校,偏離這門主科,也不在新約職事線上。在這種情況下,凡你所傳講的,所教導的,所陳明的都是分裂的原因。我鼓勵你要慎重考慮這件事。

在主的恢復裏,如果我們控制人,僅僅是為着陳明我們的教訓,那是愚昧的,也是低下、卑賤的。沒有人能控制人,除非是很強的派別。所有的宗派幾乎都控制他們的傳道人。例如,你若要成為一個宗派的傳道人,你必須傳講他們的教訓。現在我們需要看,甚麼是主恢復裏的教訓,是否李常受的教訓,倪柝聲的教訓,或別人的教訓。在這一點上,我很有負擔。我們必須非常清楚,我們沒有任何人的教訓。我們是在主的恢復裏,而他的恢復是要恢復他獨一的職事。這獨一的職事就是新約的職事,要將具體表現在基督裏的三一神,當作生命供應到他的選民裏面,使他們成為活的肢體,形成基督的身體,以彰顯基督這三一神的具體表現。如果說我們有一種教訓,新約的職事必然是我們獨一的教訓,並且這職事應當支配我們的傳講和教訓。我們不受偏狹的宗派教訓所支配,但我們應當受獨一的新約職事所支配。

我們在這七篇信息中所看見的,乃是神新約的職事。有了這職事作基礎,我們接着要來看今天主恢復中的異象是甚麼。然後我們就會有立場、眼光、甚至衡量的標準,因而就曉得我們要留在哪裏,要往哪裏去,以及在要哪裏受限制。

摘自《長老訓練第一冊—新約的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