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事相關信息3-新約職事的構成

新約職事的構成

保羅寫了引言(林後一1~二11)之後,就來到新約的職事。(二12~三11。)職事與外在、神奇的恩賜絕對不同。一九四○年,倪弟兄釋放哥林多後書的信息時,非常強調哥林多前書與後書之間的不同。他指出前書是對付外在、神奇的恩賜,特別是對付說方言。倪弟兄用巴蘭的驢子說人話的例子,指出這是真正神奇的恩賜。驢子忽然得了說人話的能力,的確是一個神蹟。倪弟兄說,恩賜是在突然之間就能得到的,然而要產生一個職事,卻至少需要二十年。

論到職事,倪弟兄說,基督必須編織到我們裏面。這意思是說,基督必須構成到我們裏面。職事是在於構成。我們必須以基督所是、所完成、所達到並所得着的為構成。基督已經得着了寶座、榮耀、以及至高的權能。基督也有所達到的,祂所達到的乃是祂所完成、所成就之事的結果。今天基督所是、所完成、所得着並所達到的,都在賜生命的靈裏。這意思是說,賜生命的靈乃是基督在這四件事上的具體化身。包羅萬有的靈就是基督所是、所完成、所得着並所達到的具體化身。這包羅萬有的靈乃是包羅萬有的飲料,其中有許多的成分。

我們曾多次指出,包羅萬有的靈是由出埃及三十章的膏油所豫表的。這膏油是用油和四種不同的香料─沒藥、香肉桂、菖蒲、桂皮─調和而成的。這膏油描繪出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這靈現今構成到我們裏面,結果乃是經過過程之神與蒙救贖之人的構成。這樣以包羅萬有之靈所構成的信徒,就成為基督的執事,他的工作和事奉就是新約中的職事。

新約中的職事乃是獨一的,新約只有一個職事。保羅和彼得都有分於這職事,所有的使徒也都有分於新約中的這職事。這獨一的職事就是新約的職事。這樣的職事不是由禱告和禁食得來的;這樣得來的是恩賜,不是職事。職事乃是由包羅萬有、賜生命之靈的構成所產生出來的結果。基督連同祂一切的所是、所有,以及所得着、所達到的,必須構成到神所揀選、所救贖之人的每一部分裏面。這是得着職事惟一的路。

我的負擔不僅是要傳福音或教導人聖經。我的負擔乃是要實行這新約的職事,幫助那些誠心尋求主並顧念祂心頭願望的人,能有分於這職事。這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後書所論到的職事,特別是在第三章,他多次用到職事這辭。保羅將這職事和舊約的職事相比較,新約的職事遠勝於舊約的職事。新約的職事不僅是生命的事,更是在生命裏並出於生命的構成。因此,這職事需要時間來長大成熟。

.

一九四三年,我患了肺病,瀕臨死亡。我感謝主,祂為着祂自己和祂的職事寬容了我,保守了我。倪弟兄過去常告訴我們,主要得着一個由祂所構成的人需要許多年日,所以我們必須好好顧到我們的健康。這意思是說,我們該好好保重身體,免得早死。如果我們真屬靈,就要學習怎樣好好保重身體、注意健康,好得着長壽。

要長大,要為三一神所構成,幾年的工夫是不彀的。多年來我經歷了許多事,我能作見證,一個人至少必須到了六十歲,這個構成纔能達到成熟。然而,人要在六十歲以前成熟,他就該在二十歲以前得救。四十幾歲纔得救的人,也許無法在六十歲以前達到神聖構成上的成熟。我們在基督徒生活的頭二十年,必須學習一些事。然後我們需要再花二十年,讓賜生命的靈來構成。

青年人聽見需要這麼長的時間纔能構成新約的執事,也許會感到失望。青年人,我鼓勵你們不要因着需要花二十年學習,又需要花二十年被構成,而感到灰心。我們是論到最高的生命,神聖的生命,構成到我們屬人的生命裏,當然這是需要時間的。卽使就人天然的生命而論,也沒有在四十歲以前就長大成熟的。我對於四十歲出頭的總統,的確沒有信心。我們作每一件事,都需要經驗,甚至開車也是這樣。我們開車的年日越久,就越有經驗,也越老練。我不相信六十歲以下的人已經長大成熟,而能作總統或一國的元首。這是一個例子,說出生命長大是需要時間的。

我們中間需要更多成熟的人,我盼望在要來的年日裏,主的恢復中有許許多多為父的。在我們中間有這些為父的、成熟的人,乃是一個祝福。他們在我們中間,就是莫大的祝福。

我再說,職事是無法在短時間內形成的。我很喜樂,一九四三年我由倪弟兄那裏聽見了論到職事的話。大約二十年後,主纔差遣我到美國這個國家來。

現在我們豫備好來看林後二章十二至十七節,這些經文是新約職事這段話的引言。一章一節至二章十一節是整卷哥林多後書的引言。但二章十二至十七節是論到職事這一段的引言。在論到職事的這一段之後,有很長的一段話論到新約的執事。(三12~七16。)

摘自《哥林多後書生命讀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