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的身體相關文章1-基督的身體是召會的內在意義

基督的身體是召會的內在意義

我們需要看見保羅在以弗所一章陳明基督身體的方式。保羅說神使基督復活,叫祂坐在諸天界裏,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接着他就說,『召會是祂的身體。』(23上。)召會乃是基督的身體。這指明基督的身體是召會的內在意義。若有召會而沒有基督的身體,就沒有意義。在希臘文,召會是艾克利西亞,ekklesia,蒙召者的聚集。但這聚集的內在意義乃是身體。在今天主的恢復裏,全球有一千二百多處的召會,但我們都是一個身體。我們若看自己是個別的召會或個別的信徒,我們就完了。我們該看自己是一個身體。我們肉身的各部分若持守自己的轄區,以為自己是自主的,我的身體就完了。但感謝主,我們肉體的各肢體都是彼此順服的,以致我們的身體能順暢的行動、工作。假若我們要去一個地方,我們身體的各部分,除了我們的腳,都同意了。如果腳能說話,它們可能對別的肢體說,『你們不知道我們很累麼?你們都沒有愛。你們對我們沒有同情。你們想去,但我們不願去,因為我們沒有力量去。』這是甚麼樣的身體?實際上,這不是身體,這是『解體』了。就着基督的身體而言,今天基督徒中間的情形就是這樣。他們是『解體』了。

我要再說,基督的身體是召會的內在意義。如果沒有身體,召會就沒有意義。召會沒有身體是沒有意義的。但阿利路亞,這裏有身體!沒有身體,召會就沒有意義,但有了身體,召會就有內在的意義。

超越的基督是遠超過萬有的。祂超過了陰間,超過了地,超過了空中,甚至超過了第三層天。這一位正在將自己輸供給召會,召會就是祂這位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身體。

召會和身體有甚麼不同?我們需要看見,神的召會乃是架構,而基督的身體乃是生機體。我們可以用蘋果樹來說明。樹是架構,蘋果是這棵樹的生機素質。如果你只有樹,那沒有甚麼意義。樹乃是為着蘋果。我們不是喫樹,乃是喫蘋果。蘋果是從樹而來的。召會是架構,就像蘋果樹;基督的身體是召會的生機素質,就像蘋果是蘋果樹的生機素質。二者乃是一。召會是架構,為着存在;基督的身體是生機的內容,為着人的滿足。

我們因着一件事受了許多反對。我們在這裏不只是為着傳福音拯救靈魂。我們在這裏乃是要完成神永遠的經綸,目的是要為祂兒子基督得着一個身體;這身體必須實化為地方召會。在美國有許多屬靈大漢,但沒有人顧到召會。他們只顧到拯救靈魂,但今天那千萬的靈魂在那裏?神的經綸在那裏?為着身體的召會在那裏?今天,『蘋果樹』在那裏?『蘋果』又在那裏?就着神的經綸這一面說,這地上很少是為着完成神按着祂的心願而有的目的。但我完全有把握說,靠着主的憐憫和恩典,我們今天所顧到的恢復,是絕對出於主的。主的說話最有力的證明了這點。許多年來,主在這地上的說話,一直且仍然在主的恢復裏。

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豐滿

基督的身體是包羅萬有的基督,就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弗一23。)在以弗所書裏,我們有兩個辭—『基督的豐富』和『基督的豐滿』。豐滿是基督豐富(三8)的流出,也是這些內在豐富的彰顯。在一九六二年,我應邀向灣區一班人說話。我的主題是基督的豐富產生祂的豐滿。他們因着這個主題都非常驚訝。

好些基督徒以為豐滿和豐富是同樣的東西。但豐滿乃是豐富的流出和彰顯。一個高大壯碩的美國弟兄喫了許多美國的豐富,這些美國豐富被他消化並吸收,如今他就是美國的豐滿,美國豐富的流出與彰顯。

我們需要與基督一樣。我們該享受基督的豐富,直到我們成為基督的豐滿。當我們充滿這豐富時,這豐滿就滿溢出來了。杯子裏面可能有水,但我們卻看不見水。但如果杯子的水滿到杯口,水就滿溢出來了。這個滿溢就是水的豐滿,彰顯。我們需要被基督充滿,直到我們滿溢基督。這個滿溢就是豐滿,豐滿就是彰顯。基督生機且獨一的身體,彰顯於許多地方召會裏。

這生機的身體是不分開的,也是不能分開的。(林前一13上。)這身體不是自治的。基督這獨一的身體,彰顯於許多地方召會裏,(啟一11,)乃是在神聖的一里,如三一神所是的;(約十七11,21,23;)也是在神聖的性質、元素、素質、彰顯、功用和見證上。雖然有許多召會,但眾召會有一個神聖性質、一個神聖元素、一個神聖素質、一個神聖彰顯、一個神聖功用、和一個神聖見證,因為眾召會乃是一個身體。這就是為甚麼我說,我們的麻煩是因着沒有看見身體。我們若看見了身體,就沒有問題。一個身體的原則和實行,乃是由信徒在實行的同心合意裏所保守的。(徒一14,二46,四24,五12,十五25,羅十五6。)

保守基督身體神聖的一

基督身體神聖的一,應當保守在作身體地方上之彰顯的地方召會中,也應當保守在宇宙一面的源頭和本質裏。我們該在每一面保守基督身體神聖的一。

主的恢復在終極完成的時代裏一個重要的點

基督身體真正的一,是主的恢復在終極完成的時代裏一個重要的點。主快要終極完成祂的經綸,所以保守一是非常要緊的。

不認識基督的身體

召會今天一切的問題,都是由於不認識基督的身體。在我們中間不該有這樣的無知,乃該有完全的認識。我們需要有智慧和啟示的靈,我們的心眼需要被光照,使我們看見並領畧基督的身體。

摘自《經過過程的神聖三一之分賜與超越基督之輸供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