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的身體相關文章2-基督身體的實際

基督身體的實際

基督身體的實際-神人共同生活

簡單的說,基督身體的實際,就是神所救贖的一班人,和神人基督一同過神人的生活。在基督成為肉體,死而復活之前,宇宙間有神在天上,也有人在地上。但是在宇宙中沒有一個人是神又是人。而且這個神而人者不是貶眼之間,就變成了一個人。祂乃是照着人天然的律,在母腹成孕九個月,然後生成一個人。祂從作小孩子起,在地上活了三十三年半。我從前對這事一直有個問題,為甚麼主要那麼久活在地上。祂在地上三十三年半,好像只有末了的三年半出來傳道,出來帶領門徒們,是真正作神的工作。主在地上的前三十年,福音書題的並不多。不過我們能讀出來,祂是在一個窮木匠家裏生活,人們稱祂為木匠。(太十三55,可六3。)但我不明白主在地上過那三十年的木匠生活,到底是甚麼意思?現在因為光的照耀,我就看見,祂乃是用三十三年半的工夫,在地上活出一個神人生活的模型。

主耶穌復活升天了,如今祂在天上就是作賜生命的靈。這賜生命的靈就是那位成肉身、經人生、死而復活的神而人者。這賜生命的靈把我們重生之後,就住在我們裏面,調在我們的靈裏,帶着我們過神人的生活。祂就是那位神而人者,經過死而復活,成為賜生命之靈,也就是那是靈的基督。祂在祂的升天裏作了新約的中保,(來八6,)作了新約的擔保者,(來七22,)作了大祭司,(來八1,)作了天上的執事;(來八2;)如今在天上作一件事,就是把祂所救贖而重生的人,都作成神。怎麼作法呢?就是在他們裏面,一直的把他們分別成聖,把他們更新,把他們變化。這個變化就是神化。變化的目的,就是叫人成為神,直到把人模成祂的形像,和祂完全一樣。(林後三18,)祂的形像就是神而人者。不錯,祂是人活在地上,但祂不憑着祂那個人的生命活着,祂乃是憑着神作祂的生命而活着。所以祂拒絕自己,否認自己。祂三十三年半在地上,天天都是過一個否認自己,拒絕自己,而憑神活着的人。這種生活就是在十字架下過復活的生命。所以就着基督來說,在祂到十字架上去死而復活以前,祂天天都是過着死而復活的生活。死就是拒絕自己,把自己擺在死地,復活就是把神當作生命活出來。所活出來的雖然是人的生活,可是所顯出來的美德乃是神的屬性所變成的。

耶穌在地上的生活,乃是神人共同生活的典型

主耶穌真正是個人活在地上,但祂不憑祂那個人的生命活着,祂乃是憑神作祂的生命而活着。這樣,祂就在祂的生命中、並在祂的生活中,把神的屬性活成祂這個人的美德,顯在人眼前。你在外面看祂是人,但是你越觀察祂,越跟從祂,你就要說祂實在是神。在四福音裏我們看見,那些加利利人跟從主三年半。開頭的時候,他們覺得祂是個木匠的兒子,是一個人。慢慢的,他們越看,主耶穌身上的美德就越顯出來。這些美德決不是人能有的。那這些美德從那裏來的?當日加利利人不曉得,今天我們曉得,那些美德乃是神人耶穌這個人,不憑自己活着,卻憑神活着,就把神的屬性活出來。所顯出來的,就是那位神而人者的美德。

人成為神的生活,是在十字架下過死而復活的生活

主把一個典型的神而人者,實實際際的活出來之後,就去死而復活,完成救贖,把我們救贖了,又把我們重生了,並且把我們生的和祂一樣。我們與祂乃是同生命、同性情。這樣,我們就成為神,成了神的兒女。但是我們身上還有許多消極的東西。感謝主,在祂的死裏,祂把這些消極的東西都解決了。祂到十字架上去,是帶着我們肉體去的,也是帶着我們犯罪的人性去的。祂把我們都在十字架上解決了。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所以這個舊人身上掛着的舊造、肉體、撒但、世界,也都在十字架上解決了。今天我們旣是得了重生,就絕不能再有分於這些東西,不能再憑着這些東西活着。我們乃是拒絕我們的自己,像主耶穌拒絕祂的自己一樣。我們的自己是敗壞的,是敗壞到不可醫治的。基督自己是一點惡也沒有,祂自己是絕對善的,連祂那善的己都需要擺在一邊,何況我們惡的己,豈不更需要擺在一邊麼?所以今天我們要有基督身體的實際,就必須活神人的生活。我們要活神人的生活,就必須接受十字架。

不再是我單獨活着,乃是神我共同生活

我們活出神人的路,就是死而復活。我們天天沒有一秒鐘不是在死,我們天天沒有一秒鐘不是在憑着裏面賜生命的靈而活。按我作基督徒的經歷,開頭的時候,在我沒有得到倪弟兄的幫助之先,我雖然有追求,卻一點都不懂得甚麼是生命的經歷。我受了弟兄會七年半的教導,都是教導那些外面的皮毛。從我接觸倪弟兄以後,我就知道我需要死,我需要留在十字架上,我需要隨從聖靈而活着。慢慢的,在主的恢復裏,主就給我看見,還不只這麼多,這個還不彀。你還必須看見,今天主所要的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你整天每分每秒鐘都在死之下,和住在你裏面的三一神、那是靈的基督、那賜生命的靈,同生命,同生活。

基督活着,我們也要因祂活着

主耶穌在約翰十四章十六至十七節對門徒們說,『我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實際的靈…』在十九節主又說,『因為我活着,你們也要活着。』乃是到主復活的那一天,門徒就知道,主活着,他們也要活着。但他們活着,和從前未與基督同釘十字架時的活着,是不同的。從前的活着是憑他們自己的生命活着,現在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以後的活着,乃是憑那叫他們復活的三一神的生命活着。在約翰六章五十七節,連神所差來的基督都說,『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着,』基督乃是因父活着,就是說祂不憑着自己活着。這個『因』字,希臘文的意義很難確定。有些譯本就繙成憑父活着。但這樣的繙譯並不對。達祕對這字的註解說,這個字在這裏,不是『憑着』的意思,也不只是『藉着』、『因為』、『因着』的意思。主受父的差遣,有一個使命,就是來把父活出來。所以主旣受父的差遣,就來把父活出來。父差遣主就是因這個緣故。達祕又說,這裏是指着神所是的,以及神所生活的說的。神有祂的所是,也有祂的生活。子受差遣來的使命,就是把神的所是,和神的生活活出來。主在約翰六章五十七節接着說,『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因主活着,就是把主的所是,和主的生活活出來。

基督復活了,靈進到我們裏面來了,到那時候,因祂活着,我們也活着。祂活着,我們也因祂活着,因為祂與我們、我們與祂一同活着。所以在復活裏,祂和我們,我們和祂,完全聯結相調為一。因此保羅纔說,『在我,活着就是基督,』(腓一21。)又說,『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腓一20。)保羅活着,但是所顯出來的不是保羅,所顯出來的乃是基督。當初耶穌活着,但是所顯出來的不是耶穌,不是拿撒勒的木匠,所顯出來的乃是神;耶穌人性的美德所彰顯出來的,乃是神的屬性。這個活出來的,就是神與人聯結相調而成的神人。這個神人在基督的復活裏擴大了。原來是一個兒子,現在擴大為長子和眾子。這個擴大是一個生機體,這個生機體就是基督的身體。

基督身體的實際就是神人聯結相調,活出一個團體的神人

基督的身體不光是一個辭句,乃是一個實際。基督身體的實際就是神人聯結相調,活出一個團體的神人。為此我們必須經過死而復活,天天死,天天復活。我們也必須天天在靈裏,照着靈而行。我再說一點我自己的經歷。這些年來我自己覺得還算可以,但最近主給我看見,我雖然告訴弟兄姊妹,神的百姓是神的妻子,應該以神作丈夫。雖然我講得頭頭是道,而實際上我自己的生活,並不是以神我作丈夫,而是以我自己作丈夫,因為我是照着道德的水準對我的妻子不作壞事,也不說壞話,然而我不是以神作丈夫,憑着祂說話。我乃是自己作了丈夫,憑自己說話,憑自己談工作。最近因着我看見的大異象,我就天天在操練,當我要對人說話的時候,裏頭就說,『這是你要說,還是你的丈夫要說?』換句話說,『這是你自己要說,還是住在裏面的那靈要說?你這樣說話,是不是在那靈裏作?是不是照着那靈說?』如果我們都用這個標準來衡量,我們就會看見,我們差得太遠了。我們雖然看見基督身體的這個異象,也講得很清楚,但是基督身體的實際,我們所有的只不過是寥寥一點。

身體的一就是那靈

活出基督身體實際的路,就是神人聯結共同生活,經過死而復活。死把我們這一面的一切都清理了,復活把我們的人性提高,而把我們生為神的眾子。現在我們雖然是神的兒女,但是我們身上還掛着許多消極的東西,因此我們天天不能離開十字架。我們必須天天死,時時死,一切都死。

我們怎樣保守身體的一?這個一是甚麼?這個一就是那靈。因此以弗所四章四節纔說,『一個身體和一位靈。』這就是身體的一。你一在靈裏,你就保守這個一,你一不在靈裏,你說不是分裂也是分裂。

警告與提防

我們在工作上只有勞苦,不要展揚誇耀自己的工作,不要戀棧居功。我們走了就是走了,甚麼都交給別人。我們之所以這樣作,沒有雄心,沒有誇獎,沒有比較,沒有指責錯誤,是因為我們看見了身體。結果我們今天所作的,不是我們個人的工作,乃是神歷代的經綸,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主能藉着我們和別人的聯結,而把神而人者的生命活出來。所以新詩第三節說,『不再是我單獨活着,乃是神我共同生活;並與眾聖神裏配搭,建成三一宇宙之家,且成基督生機身體,作祂顯身團體大器。』這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

我們若看見了這個,我們就不會注意外面的作法。一切若不經過死而復活,就都是舊造的;作得不對是舊造,作得對也是舊造,都是毫無價值。在事奉神的事上,我們要看見,第一,神是輕慢不得的,第二,神在宇宙間,不光有物質方面的定律,也有屬靈方面的定律;並且屬靈方面的定律更是嚴謹的。所以我們一摸着神屬靈的工作,就非受祂的定律限制不可;只要稍微差一點,我們就了了。正如在場上賽跑一樣,你必須在那兩條線之間跑,你一踏了白線,你就出線了;你卽使悔改也不行。這是真的。

無論你作甚麼,傳福音也罷,下鄉也罷,去美國也罷,作訓練也罷,千萬不要看你作的比別人高;也不要與別人比較,覺得你作的不如別人高,你裏面就灰心。這些都不能有。我們只知道勞苦,只知道天天死,天天復活,天天在靈裏行動,就是照着靈而行;其他的一切,我能在這裏作見證,是主負責。

摘自《異象的高峰與基督身體的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