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相關文章3-對神生機救恩完滿的經歷

對神生機救恩完滿的經歷—在生命中作王

一 神完整的救恩是本於祂的義,並藉着我們的信。

二 憑兩個神聖的遷移:從亞當裏遷到基督裏,並從肉體裏遷到那靈裏。

三 在一個屬靈的聯結裏:生命的靈與我們的靈,聯結成為一個調和的靈。

四 使我們藉着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的恩賜,在生命中作王。

這四句話事實上乃是一個長句;我盼望我們的全人和我們的生活,都被這話所佔有。

我們是在屬靈、實行並經歷上的聯結裏,藉着神所賜給我們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的恩賜,而在生命中作王。(五17下。)恩典乃是使我們經歷神生機的救恩,而義的恩賜是為着神法理的救贖。

在生命中作王乃是對神生機救恩完滿的經歷。神完整的救恩是藉着我們接受恩典與義;這完整救恩的結果,是使我們在生命中作王,這是神完整救恩的目標。羅馬五章所說的在生命中作王,乃是打開該書其餘部分的鑰匙。我們需要在這光中,來看羅馬六至十六章的每一件事。這是以全新的方式解釋羅馬書。

當我們在生命中作王時,我們就在羅馬六至十六章中所陳明的一切事上有分。當我們在生命中作王時,我們就被神的聖別性情所浸透、充滿,使我們在性情上得以聖別,並且我們調和的靈要擴展到我們的心思裏,而更新我們的心思。當我們在生命中作王時,我們就能被模成神長子的形像,並在我們一生之中,藉着內住之靈的印塗而被榮化。當我們在生命中作王時,我們就在環境的艱難和苦難上得勝有餘,甚至向基督並向神忠信至死。我們也得着神的義,就是主觀的基督,且享受神的豐富。當我們接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的恩賜,而在生命中作王時,我們就正確的呼求主的名。當我們在生命中作王時,我們就活與基督接枝的生命。如果我們不在生命中作王,我們就不能有分於這些過程;但如果我們在生命中作王,我們就能在這一切事上有分,並且能構成基督得勝的新婦,作祂的滿足、快樂和喜悅。

十二章九至二十一節這一段,是說到為着基督身體的生活,活出最高美德的生活。我們必須看見,憑我們自己,我們永遠無法實行這些美德。我們惟有藉着在生命中作王,纔能為着基督身體的生活,過這種最高美德的生活。我們若核對我們的召會生活,就會發現,我們幾乎在每一點上都有缺欠。十五節說,『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別人喜樂的時候,我們可能嫉妒;別人哀哭的時候,我們可能藐視他們。除非我們是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下,否則我們不可能與喜樂的人同樂,與哀哭的人同哭。我們天然的生命是作不到的,但藉着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之下過生活,我們就能有這些美德,而過身體的生活。我們要看見身體生活得建造,成為實行上的實際,就必須在生命中作王;而在實行上,在生命中作王就是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之下。

神的意願是要得着身體的生活。羅馬十三章給我們看見,一個在身體生活中的人所活出之生命的另外一些方面。我們已經看見,我們憑自己是無法過這種生活的。惟有活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下,我們纔能成為這種人。我們必須服從一切的權柄,看見他們乃是在神主宰的安排下所設立的。不僅如此,我們必須凡事都不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且要愛鄰舍如同自己。最後,我們必須『在白晝』過儆醒的生活。(13。)我們在生命中作王的一個果效,乃是睡醒過來,儆醒留意,不被這世代所迷惑而沉睡。我們必須是那些不為肉體打算,不放縱私慾的人,乃要睡醒過來,好像在白晝,穿上主耶穌基督作我們的第二件衣服,(詩四五13~14,)活出祂作我們主觀的義,並且顯大祂。

神完整的救恩是要我們憑神洋溢之恩(神自己作我們生機救恩的全足供應),並洋溢之義的恩賜(神法理的救贖實際的應用在我們身上),在生命中作王。當我們都在生命中作王,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下生活,結果就有真實、實際的身體生活。

摘自《神完整的救恩結晶讀經》

 羅馬書末了三章給我們看見,使徒照着神並照着基督的接納,而有的一種基督身體生活的相調和交通。這樣的解釋,是歷代的解經家所沒有看見的。羅馬十六章給我們看見使徒的一個絕佳的榜樣,他將眾聖徒帶到基督身體全體相調的生活中。我們在這樣的生活中,纔能真實的在生命中作王。

使徒藉着推薦與問安,將我們帶進基督身體全體相調等等生活中

我們必須跟隨使徒的腳蹤;他藉着推薦與問安,將我們帶進基督身體全體相調等等生活中,使平安的神,能將撒但踐踏在我們腳下,而我們能得享基督豐富的恩典。(羅十六1~16,21~24,20。)在羅馬十六章,使徒保羅將聖徒一一題名問安,至少有二十八位聖徒,包括堅革哩召會的女執事非比,以及百基拉和亞居拉等等,並且普遍的問聖徒的安。這給我們看見,他對每一位聖徒都相當的認識、瞭解、關心。這樣的推薦和問安,不僅說到眾聖徒之間的關切,也說到眾召會之間的交通。因着召會這樣在身體裏的交通,就使平安的神,能將撒但踐踏在我們腳下,而我們能得享基督豐富的恩典。這恩典就是三一神在祂父、子、靈三方面化身裏的顯現。

要成全歷世以來密而不宣,關乎神完整救恩的奧祕,完成神永遠的經綸

我們藉着身體的交通、踐踏撒但、享受恩典,就能成全歷世以來密而不宣,關乎神完整救恩的奧祕,完成神永遠的經綸,使萬國順從信仰,以致榮耀藉着耶穌基督歸與獨一智慧的神。(25~27。)

我們必須有基督身體交通和相調的實際,否則我們無論怎麼追求、單純、謙卑,遲早總會出問題,甚至會分裂。所以我們必須受身體之異象的控制,跟隨使徒的腳蹤,將眾召會的眾聖徒帶進基督身體全體相調的生活中。這就是在生命中作王,藉此使榮耀歸與神,而這榮耀就是新耶路撒冷,也就是神人二性聯調的宇宙合併,在其中神要得着完全的榮耀,神的經綸要得着完滿的成就。

羅馬書是一卷概論基督徒生活的書,在其結論中,將『榮耀』歸與『智慧』的神。這揭示書中所論的一切,都是祂的智慧所計劃、經營並完成的,為要叫祂這無限豐富的三一神得着榮耀,就是叫祂無比的榮耀,得在我們這些蒙祂永遠成全,且成為祂的身體,與祂聯結為一的人身上,完全豐滿的彰顯出來。祂這智慧的焦點,乃是將祂神聖的三一作到我們蒙救贖的三部分-靈、魂、體-裏,使我們在祂的救贖、聖別並變化中,與祂充分的有神聖生命的聯結,使祂那神性調人性、人性聯神性的心願,得到永遠的成全。這真是值得我們的欣賞並敬拜!何等的榮耀!配得我們不休的歌頌和讚美,直到永永遠遠!無論我們基督徒的生活,或我們召會的生活,都應該以此為中心、為目的。但願每一位蒙祂揀選、成全的人,都完滿的經歷祂生機的救恩,而在祂的生命中作王,在永世中作祂終極的彰顯。

摘自《經歷神生機的救恩等於在基督的生命中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