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相關文章2-啟示和異象的高峰—『神成為人,人成為神』

啟示和異象的高峰—『神成為人,人成為神』

這次特會的負擔很特別,尤其是那個重點:神成為人,人成為神。這是天使、世人無法測度的一個經綸,是太高、太奧、太神祕了,神祕到一個境地,叫我們不能置信在宇宙中竟然會有這一件事。我實在盼望每位與會的弟兄姊妹,這次都能看見這個大的異象。宇宙間,神、天、地、人這四件,兩件是死的、無生命的,就是天、地;還有二位是活的-神與人。我盼望大家都看見,到底神與人是個甚麼故事。

人類六千年的歷史給我們看見,有宗教、有哲學、有倫理的教導;全世界都是如此。只有主,祂給我們一本聖經;在這本聖經裏,祂給我們看見這一個大的啟示,就是神要把祂自己作得和我們人一樣。妙不妙?祂是神,卻取了人性,穿上人體,有人的生命,和人一同居住、一同生活,為要把人,就是祂所揀選的人,也作得和祂一樣。這就叫這些人,雖然是人,卻有祂那神的生命,也有祂那神的性情。在生命和性情上,人和神是同類的。因為至終,祂生了我們,我們是從祂生的。祂是神,怎樣有了我們的人性;我們是人,也照樣要有祂的神性。所以這二者,是神,卻有人性;是人,卻有神性。祂就藉着這二性、二命,把祂和人調在一起,為要使祂那神聖的生命,能藉着人性活在人中間;也是為着祂所救贖的人,能有祂的神性,在祂的神性裏,藉着祂所復活、拔高的人性,活出神的形狀來。

這最終就把神人二者作成一樣,調和在一起,而且是建造在一起。神把祂自己,藉着剛纔說的那些步驟,建造在人裏面,也把人建造在祂裏面。是祂成了這個構造,有祂作內裏的來源、元素和素質,就是內在的成分,並且和祂所救贖的人,在祂這個源頭、元素和素質–內在的成分裏,建造在一起,成了祂這個架構。這就是宇宙間的一個新人。這是以弗所四章給我們看見的。這個新人最終的完成,結果就是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是個構成,是神而人,人而神,二者構造在一起的;是神性在人性得着彰顯,是人性在神性得着榮耀。所以他們二者就互為居所,神而人者住在人而神者的裏面,那人而神者又住在神而人者的裏面,互為居所。這樣,祂那神聖的榮耀,就在人性上,顯照得光輝烈烈,燦爛赫赫。這裏一點也不包括甚麼良善或邪惡,與善惡一點關係也沒有。神的這一個經綸,絕對是在善惡之外。這經綸乃是神自己和人作成一體,成為神而人者,人而神者的一位。

弟兄姊妹們,你們都是蒙福的,能看見這個。這是太大的福氣。求主拯救你我脫離宗教,脫離哲學,脫離人生道德,完全被拯救到這個神成為人,人成為神的大異象之下。主在這裏纔能有聖徒作基督的肢體,有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有神而人者與人而神者構成的一個新造的人。結果在宇宙中,就有那永遠彰顯神的神聖榮耀,在人身上顯得光輝烈烈。我實在盼望你們諸位都能看見這個,也願意神祝福你們是無量的祝福,恩待你們是無限的恩待,也給你們祂那永永遠遠的同在,叫你們能享受這一個,為這一個作見證。我再說,願主祝福弟兄姊妹,與你們同在。阿們!-受

摘自《經過過程之神聖三一在信徒裏的分賜、變化、並建造》

主啟示和異象的轉移、達到高峰

主的啟示、異象在倪弟兄身上達到了基督的身體。很奇妙,他於一九五二年入監,大約就在那時候,主在臺灣開始用我。從一九五○年到今天,已經四十四年了。你們不要怪我說驕傲的話,我沒有驕傲。你們也都知道,我在這四十四年,開始在甚麼點上。我乃是開始在基督與召會。關於這兩點有好多篇現在都印成書了,有不少篇信息講到基督的身體。到了十年前多一點,大概從八○年開始,主就給我看見,要有基督的身體,非有基督的分賜不可。我就開始講基督的分賜。基督若不把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我們怎能成為祂的身體?從那個點我就往上去,看見神的經綸。所以從八四年起,我很多篇的信息都是講神的經綸。到今年春天(其實去年我就看見了),我繼續往上講。我看見,乃是神成為人,叫人成為神,纔能產生基督的身體。這一點就是神給我們的異象的高峰。

其實『神成為人,為叫人成為神』這句話,是主後第四世紀,在三百二十五年奈西亞大會裏,亞他那修(Athanasius)所說過的。當時他是個未受注意的青年神學家。他的這句話成了召會歷史的名言。可是以後基督教的人慢慢的不僅不講這個,也不敢講這個了。

神是神,祂親自生了我們作祂的兒女。甚麼就生甚麼。你不能說羊生了羊,老羊是羊,小羊不是羊。神生了我們,我們就是神的兒女。而且到了約翰壹書三章說,神要把我們作到一個地步,和祂完全一樣。從神創造人那一天起,神的目的就是這個。所以祂創造的是人,卻有神的形像。亞當被造有神的形像,有神的樣式;而後神把生命樹擺出來,就是叫這個有神形像的人接受神作他裏面的生命。結果,這些人不是神,那他們是甚麼?但是主也給我們看得很清楚,我們乃是在生命和性情上是神。父親生兒子,這個兒子必定在生命、性情上和父親一樣。假使父親是皇帝,不能說他的兒女個個都是皇帝。兒女只有父親的生命和性情,卻沒有父親的身位,這是很清楚的。神所以這樣作,就是要為基督產生一個身體,也就是為三一神產生一個生機體,最終的出現就是新耶路撒冷。

今年二月的華語特會,弟兄們要我講,我的負擔就是要講這一點。我已經二十七年沒寫一首新詩歌。在華語特會前幾天,我就寫了一首詩歌,一共有四節:

一、『何大神跡!何深奧祕!神竟與人聯調為一!神成為人,人成為神,天使、世人莫測經綸;出自神的心愛美意,達到神的最高目的。』

二、『神成肉身,來作神人,為要使我能成為神,生命、性情與祂同類,惟我無分祂的神位;祂的屬性變我美德,祂的榮形在我顯活。』

三、『不再是我單獨活着,乃是神我共同生活;並與眾聖神裏配搭,建成三一宇宙之家,作祂顯身團體大器。』

四、『最終聖城耶路撒冷,異象、啟示集其大成。三一之神,三部分人,永世對耦是人又神;神性人性互為居所,神的榮耀在人顯赫。』

你們唱過這首詩歌,就知道這是一首很特別的詩歌。整個基督教兩千年的歷史,沒有一首詩是這一類的。這是獨一屬於這一類的詩。這首詩歌,把神異象的高峰說得非常清楚。

今天在主的恢復裏,我們不是說不傳福音了,但傳福音是為着生;也不是說,不再餧養聖徒了;也不是說我們不教導了。一切的生、養、教都是為着建。但是我們建造甚麼?只是建造地方召會麼?不,我們建造地方召會是為着建造基督的身體,這建造的終極完成就是新耶路撒冷。那我們是不是忘記地方召會了?不是。地方召會是神達到建造基督身體的手續,神還得重重的使用地方召會。感謝主,藉着這樣的交通,我盼望我們都知道今天我們是在那裏,也知道我們該在那裏,我們該作甚麼。

神成為人,人成為神

『神成為人,人成為神,』是神的經綸,是天使、世人所不能瞭解的。今天晚上我所要講的點,就是這個。聖經清楚的告訴我們,神來成了人,作了救主,以後又救贖了我們,重生了我們。關於這些真裏,正統的信徒、正派的教師們也都看見了。但是他們卻沒有看見,聖經記載神的經綸有一條線,給我們看見神怎樣成了人,而使人能成為神。聖經給我們看見,人怎樣能成為神,過一個神人的生活,而成為神的一個生機體,也就是基督的身體。這是他們沒有看見的。

神成為人-經過創造人,並親自來成為人

今天晚上,我希望花一點時間,講神怎樣成為人。神要成為人,首先必須創造人。祂創造人乃是照着祂的形像和樣式造的,這是外殼。神所造的雖然是人,但是造出來的這個人卻有神的形像。這是頭一步。第二步,神就親自來作人。祂怎樣親自來作人?祂乃是進到人性裏。在身體方面說,就是進到一個童女裏面成孕。馬太一章說,神生在馬利亞里面。祂照着神創造裏的定律,在馬利亞腹中成孕九個月。祂在人性裏住了九個月,就從人性裏帶着神性生出來。生出來的這個人就是一位神而人者,也是人而神者。基督教有聖誕節,基督教有馬槽,基督教有天使報佳音。但是像我剛纔這個簡單的說法,基督教沒有看得清楚。祂這樣的一個神而人者,在地上經過了人生,過一個人的生活。祂是怎麼過的呢?祂乃是憑着祂裏面神性的生命,拒絕祂外面人性的生命,而活出一個神而人者的生活。這個神而人者的生活,裏面的實際是神的屬性,外面活出來的生活是人的美德。祂這樣過了一個神而人者的生活,成了典型。

但是神只有一個典型的人,就是一個模型還不彀,神需要一個大量的顯出。所以到末了,祂就到十字架上去。祂乃是帶着所成為的這個人上十字架,也就是穿着這個人上十字架,而把這個人釘死了。祂這個死乃是包羅萬有的死。祂這個死是墮落之人、有罪之人的死。祂成為人的時候,不是成為神所創造的人,也不是成為聖人,乃是成為神創造而墮落的人。祂的肉身是個罪的肉身,只是裏頭沒有罪的毒素,沒有罪的本質,只有罪身的形狀。所以羅馬八章三節說,祂是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出生的;祂乃是這樣的一個人。所以祂帶到十字架上去釘死的,也是這麼一個人。藉着釘死在十字架上,祂就把在舊造裏的人結束了。舊造裏的人是連帶着一切受造之物的。所以祂的死,也把一切的舊造都在十字架上了結了。舊造的人身上還有罪惡,所以祂在十字架上的死,也把罪惡除去了。這個罪人的肉體裏還藏着撒但,所以祂在十字架上的死,旣是把肉體釘死了,就也把撒但毀壞了。(來二14。)但祂不是釘死就了了,祂乃是從死裏復活了。祂怎麼復活的呢?祂乃是藉着祂神性生命的大能,帶着祂所穿的人性,也就是神所創造的那一部分,從死裏復活了。祂在復活裏,就把人性帶到神性裏。

神藉着成為肉體,把神性帶到人性裏;神也藉着復活,把人性帶到神性裏。祂把神性帶到人性裏,重要的步驟是成為肉體;而後祂在復活裏,把祂所穿上的人性又帶到神性裏。這樣,祂就把神所創造的人性提高了。神所創造的人性裏,原來是沒有神的。現在祂復活了,神所揀選一切的人也都在祂裏面復活了。復活乃是把神所創造的人性帶到神性裏,一同復活了。所以我們纔說,祂把人性拔高了。慕安得烈也有這樣的講法,但他所用的說法和我們的不同,不如我們這麼透徹。在這復活裏,祂把祂穿着的人性帶到神性裏,祂就成了神的長子。祂成為長子乃是祂在復活裏的一個出生。所以行傳十三章三十三節講論基督的復活時纔說,神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祂原來就是神的兒子,不過祂裏面還沒有人性。祂成為長子,不僅僅是神性作生命,祂現在乃是神性裏加上了提高的人性,乃是二性調和,而成為神的長子。這樣,祂生為長子,同時也把神所揀選的人都重生了。(彼前一3。)用我們普通的話來說,我們和主這位神的長子是一胎所生的。我們都是在基督的復活裏一同出生的。祂這個生是頭一步,作為一個基礎,使人可以成為神。如今在祂的復活裏,我們這些蒙神揀選的人,都被祂帶到神性裏。我們就藉着重生有了另一個生命。

不僅如此,這位在復活裏把人性帶到神性裏的末後亞當,又成了賜生命的靈。(林十五45。)前這個賜生命的靈是誰?就是三一神經過種種過程的終極完成。就像你泡茶一樣。你泡茶先要有水,而後泡進茶去,最後加上檸檬,或者再加一點糖。到這時,這個茶就終極完成了。基督作神的獨生子如同白開水,到一個時候,祂把人性加進去,祂也釘死在十字架上,就多了祂死的功效的成分;祂也進入了復活,就又加上復活及其工能的成分。如今祂已經從神的獨生子變成長子,並且還帶着眾子,和祂一同生出來。

基督在祂神性的成分之外,又加上祂的人性、人生經歷、並祂死和祂復活的種種成分,就成為一個賜生命的靈。這靈就是三一神的終極完成。這靈也就是那是靈的基督,而基督又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所以這靈就是基督,也就是三一神。最終我們的神就成了這樣的一位。從祂復活那一天起,一直到永遠,祂就永遠是這樣了。我們信主的時候,是接受這樣的一位,不像一般人所傳那淺顯的基督。我們所認識的基督是這樣深而高的。這一位就是我們的救贖主,這一位也是我們的拯救主。祂不僅是耶穌基督,祂也是在復活裏成為賜生命之靈的一位,也就是神的終極完成。就是這一位,經過了這些過程,完成了祂成為人,為要叫人成為神的步驟。

人成為神-經過重生、成聖、更新、變化、模成和得榮

那麼神怎樣叫人成為神呢?神用祂自己作生命把我們重生之後,就在我們裏面繼續用祂生命的靈作聖別、更新和變化的工作。神成為人,是藉着成為肉體。人成為神,是藉着變化。當主耶穌在地上作人的時候,祂曾登山改變形像。那一次的變化,是突然的變化。但是我們成為神的變化,不是突如其來的,乃是一生的變化,一直變化到模成祂的形像。最後就和祂一同進到榮耀裏,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那是我們全人最後一步的得贖,把我們帶進榮耀裏。我們乃是經過重生、成聖、更新、變化、模成和得榮,而成為神。到這一步,約翰壹書三章二節說,祂再顯現的時候,我們必要像祂,正如祂所是的。

這個過程的結果,就產生一個生機體。這生機體就是神與人聯合相調,把神作成人,再把人作成神。這個生機體就着三一神中間的父來說,是父的家,也就是神的家。就着三一神中間的子來說,乃是基督的身體。家是叫神有住處,身體是叫神有彰顯。最終的結果就是新耶路撒冷。這給我們看見,神怎樣成了人,以後祂也怎樣把人作成神,叫人過一個神人的生活。我們今天所過的神人的生活,就是耶穌基督在地上,經過死而復活所過的典型生活。在約翰福音裏,耶穌基督在地上的人生,是在死而復活以前的生活。我們在書信裏所過的基督徒生活,所過的神而人者的生活,是在死而復活之後生活。在復活裏,我們是天天在變化。這些神聖三一作生命的奧祕,就是在我們中間,深入的人也不多。願主憐憫我們。我盼望藉着這些交通的話,我們都能看見這個異象,並且追求進入這個異象的實際。

摘自《異象的高峰與基督身體的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