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

真理

成為優秀的挖掘者

主的話就是真理。(約十七17。)主的話一解開就發出亮光,而真理就是光的照耀。感謝主,今天藉着這分職事,聖經中豐富的真理已向我們完全開啟,其中匯集了歷代聖徒對主話的領會與亮光。因此,我們所需要的,乃是花工夫、出代價來進入這一切的豐富。為了幫助學員們深入聖經中的真理,訓練中心在真理方面規劃了基礎課程、核心課程、九四至九七年高峰真理研讀與書介撰寫、以及第二年的高峰真理論文製作等,使學員們能在現有的真理基礎上,繼續深入探究,而在真理的認識和應用上不斷往前。

訓練課程—立下扎實的真理根基

訓練中心在真理方面安排的課程,主要先從立根基、架輪廓開始,再深入挖掘,攀上高峰。第一年的『聖經綱領』,帶學員進入聖經輪廓的認識;第二年『聖經研讀』則讓學員實際操練架構每卷聖經的骨幹。再者,『核心課程』將聖經中與神新約經綸直接相關的真理,包括三一神、神的經綸、基督豐滿的職事、那靈、基督的身體及新耶路撒冷,逐一向學員開啟,使學員對聖經的認識不僅止於一般的事實,而能抓住其核心與中心思想。

歷代以來,對聖經中啟示的認識是逐步往前的。在九四年,主僕李常受弟兄,看見最高的啟示─『神成為人,人成為神』,並在九七年離世之前,不斷釋放關於這個啟示的高峰真理。所以,訓練也加強學員深入研究九四至九七年的信息,以拔高的眼光透視全本聖經。

現今主正藉着一年七次的特會訓練,向祂的兒女供應當前的說話。因此,訓練中心也帶領學員進入主這些卽時的說話,投入身體的水流,隨着神經綸的大輪往前;並藉着禱、研、背、講、考,讓這些話構成在學員裏面,學習新時代的新語言。

操練與實行—在根基上建造

訓練中心不只有系列性的真理課程,在每天下午的復習課中,輔訓以禱、研、背、講的方式,陪同一年級的學員深入當日的信息綱目,使學員對這些話,不只是得着一些靈感,更藉着享受、探究而在真理上有扎實的構成。第二年的學員,則操練輪流帶領復習課,學習挖掘真理,進而帶人追求真理。 訓練每天也有安排閱讀的時間。學員們抓住時間閱讀教師所指定的書籍,一有問題,就和身邊的同伴彼此切磋,或者隨時向教師討教解惑,獲益匪淺。

在『高峰真理書介』的撰寫中,學員們學習將所研讀的高峰真理信息,以精練的文字,寫成三百字的書報簡介。學員們深入主話中的深意,揣摩前面弟兄所得之亮光,藉着反覆的思想,使這些話漸漸成為裏面的構成。

在第二年的訓練裏,學員們也藉高峰真理論文的製作,探究主恢復中九四到九七年的高峰真理,並深入聖經啟示的結晶、及其內在意義。過程中,學員大量閱讀主恢復中豐富的書報,也因這樣對真理的認識、追求,拔高了生命的經歷,同時也印證李弟兄所言都是可實行的,這些話不只是高的啟示和異象,更是我們可活出的實際。

 

真理相關信息

聖經中關於真理的啟示           被神聖真理的構成            啟示和異象的高峰—『神成為人,人成為神』            訓練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