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事相關信息4-訓練的需要

訓練的需要

聖徒需要被成全,目的是為着職事的工作。在新約裏只有獨一的職事:將基督分賜到人裏面,以建造基督的身體。為着執行職事的工作,眾聖徒需要被成全。基督身體的建造不是直接由領頭的人完成的。建造的直接工作乃是由那些得着成全的聖徒完成的。

我們已經看見,我們需要達到實行上的一,達到完全長成,達到身體完全的建造。我們若要達到這三件事,就需要作職事的工作。…職事的工作等於建造基督的身體。在我們中間只有一個職事。雖然我們中間有成千的人可以有分於職事的工作,但職事的本身卻是獨一的。這職事是嚴格的只為着基督身體的建造。…我們在這裏不是單獨的往前,乃是與別人一同往前,甚至是帶着別人一同往前。當我們自己往前時,我們就需要帶着別人一同往前。藉着為基督說話,藉着教導並藉着牧養,我們就帶着別人一同往前。

我盼望再一次指出,眾召會需要某種實行上的訓練。我們需要在教導、牧養、和傳福音上受訓練。藉着這種訓練,聖徒將學習如何盡功用,作使徒、申言者、傳福音者、以及牧人和教師。當我們在這些方面盡功用時,我們有一個目標:建造基督的身體。當我們為着身體的建造有分於職事的工作,我們就達到了實行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並達到了基督身體建造的完成。

我們若以身體的建造為單一的目標,我們就會自動受調整。當我們在作一個特別的工作時,我們會感覺到這工作是為着身體的建造。已往我們也許會傳福音,卻不知道傳福音應當是為着身體的建造。現在我們看見,不論我們這些使徒、申言者、傳福音者、牧人和教師在作甚麼,都必須是為着建造基督的身體這惟一的目標。我們若看見了這目標,我們就會有負擔幫助別人與我們一同達到實行上的一,達到長成的人,並達到身體完全的建造。我們若清楚這一點,主纔有路得着祂所渴望的新婦,這樣祂纔有路回來。

摘自《以弗所書生命讀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