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八方面

訓練八方面

『若是主延遲回來,就需要興起一班青年人,繼續第二代的見證與工作。很多同工已經為這事禱告,盼望能豫備合式的地方,為訓練青年人用。我的意思不是要開神學院,或聖經學校,乃是要青年人,住在一起過身體生活,操練屬靈生命。他們在這裏受訓練,得造就,學讀經,學禱告,並建立良好的性格。在消極方面,訓練是要他們學習如何對付罪、世界、肉體、天然生命等。到了適當的時候,這些青年人要回到各地召會,眾聖徒一同配搭,在召會裏事奉主。』

摘自《今時代神聖啟示的先見 — 倪柝聲》

一、職事

  1. 進入主今時代的說話,學習新時代的新語言。
  2. 寶愛並珍賞那照着使徒教訓的惟一職事。
  3. 學習真實與職事同負一軛。
  4. 藉着禱、研、背、講被屬天的新語言所構成,以成為今時代神聖啟示的推廣者。

二、真理

  1. 進入一年七次特會、訓練之最新話語;並加強複習九四年至九七年間所啟示的高峰真理。
  2. 進入主恢復的核心真理,如三一神、神的經綸、基督豐滿的職事、那靈、基督作生命、基督的身體、新耶路撒冷等;並裝備聖經的基本真理,如聖經綱領、真理課程、新舊約之讀經及生命讀經等。

三、生命

  1. 操練呼求主名、禱讀主話、不住的禱告、不銷滅那靈及不藐視申言者的話等神人生活五項基本操練及建立與主個人、私下、情深、屬靈的交通。
  2. 經歷基督十字架的破碎,並認識基督復活的大能。
  3. 操練與主成為一靈,嚴格照着調和的靈生活行動,以產生對基督之主觀的經歷。

四、事奉

  1. 在社區、兒童、青少年及大專校園的開展中,實行活力排,學習照顧及牧養。
  2. 實行並操練神命定之路-福、家、排、區以達到生、養、教、建的目標。

五、基督的身體

  1. 過團體的神人生活,以活出基督身體的實際。
  2. 學習與人相調、配搭、建造。
  3. 進入身體的水流,並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六、性格

  1. 遵守訓練生活作息表,過一個規律、健康的屬靈生活。
  2. 養成整理內務-整齊清潔、有秩有序的好習慣。
  3. 操練性格三十點,以建立合乎主用的性格。
  4. 學習如何作人、作事、作工,與生命相輔相成,過一真正的神人生活。
  5. 操練在性格上不鬆散,受生命之律規律,憑得勝的生命過否認己的生活。

七、心志

  1. 培養一生事奉主的心志。
  2. 答應主在啟示錄二、三章的呼召,作主今日的得勝者
  3. 受羔羊吸引,奉七靈差遣,往全地去開展。願出代價,不顧反對,全面的把基督宇宙的身體建造起來。

八、語言

  1. 為着進入一個宇宙新人的交通。
  2. 英文:由美籍教師教授,學習以美式英文講說新語言。
  3. 希臘文:學習聖經的原文,並使用工具書作字義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