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語文

訓練課程—在異象中,學習語言大不同

訓練中的語言課程,包含了英文和聖經希臘文,其目的在培養學員們使用美式英語溝通,以及研讀聖經時查閱希臘原文的能力。

在英文課程的設計上,第一年根據學員們英語程度的不同,給予所需要的幫助,使學員們平衡的在聽、說、讀、寫等操練上受成全。第二年則在合班上課中,要求學員們在聆聽英文信息之後,撰寫申言稿,並操練用靈講說,大幅加強學員們『說』的能力。而在一學期一次的英文加強週裏,學員們不論上課或在生活中所有的交談都使用英文;這提供了較長且連續的時間,讓學員們浸透在講說英語的環境中。

訓練中,幾位外籍和本國籍的英語教師,帶着從職事所領受的負擔,細心又耐心的教學。學員們藉由教師們的指導,逐日進步,以期在這身體相調的時代,突破語言的限制,有分於宇宙新人裏的配搭與交通。

另外,在希臘文課裏學習發音和基礎的文法,使學員們培養使用工具書查讀希臘原文的能力。更藉着聖經中重要字詞的字義研究實作,使學員們應用所學,並加深對這分時代職事所供應之真理的珍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