簿本操練

簿本操練

美地簿的負擔

李弟兄在彼得前書生命讀經第三十一篇說到『…我們需要領悟,我們是信徒,是愛主並尋求祂的人,我們必須明白祂的話,活祂的話,實行祂的話,並將祂的話,應用在自己身上,然後應用在別人身上。…我們若寶貴神的話,抓住每個機會進入其中,並將其接受到我們裏面,至終我們會裝備齊全。…我們對屬靈的事會完全的認識和充分的經歷。然後主會有路突破,並且得着祂許多世紀以來所尋求的。』所以在訓練中心有『美地簿』的操練,藉隨身攜帶的小本子,隨時隨處把早晨晨興所禱讀的經節,藉一整天的經歷和應用,將其記錄下來,使我們的訓練生活時時處處默想並充滿神的話。如此的操練使我們對主的話能更充分的經歷,至終在祂的話上得以完備,為着各樣的善工,裝備齊全,合乎我們主人使用。

美地簿操練實例

10/27(二) 以弗所書一章七至八節,『我們在這蒙愛者裏面,藉着祂的血,照着神恩典的豐富,得蒙救贖,就是過犯得以赦免,這恩典是神用全般的智慧和明達,使其向我們洋溢的。』

(1)06:32 摸着我是在一個神聖範圍裏,是在那蒙愛者裏面,接受神聖的元素,我能消失在祂裏面,沒有自己的感覺和定意。

(2)10:15 昨晚身體不適休息了很久,但今早仍相當疲備,下課與姊妹一同為着開展禱告也為一些姊妹代禱,藉着禱告,我再被帶回到這蒙愛者裏面,享受祂,從自己的疲備和輭弱中出來。

(3)14:10 內務又是最後一名,更多的被曝露,使我再次回到主前反省,內裏的罪需要主寶向潔淨,叫我在這蒙愛者的裏面能彀更多被潔淨並長大,並顧到整個身體。

(4)15:00 當我讀到生命讀經時,看到一段話,若看見自己太敗壞了就要讚美主,你正是一個可以認識神憐憫和恩典的人。原來我看見自己是毫無盼望時,是主給我的環境使我認識自己,並要將我從自己帶出來,帶進祂這蒙愛者的裏面。

(5)18:10 昨天到今天都有姊妹關心我身體,心裏覺得很溫暖,我乃是在那蒙愛者裏面,藉着身體上的肢體恩愛我,使我得享祂的愛。

禱告簿的負擔

我們如果常常禱告,我們在地上就可以作一個喜樂的基督徒。因此,倪柝聲弟兄鼓勵,『最好每一個基督徒都能豫備一本禱告的簿子,一年豫備一本,把禱告像記賬那樣記下來。每面畫作四欄:第一欄記開始禱告的日期,第二欄記禱告的事情,第三欄記得着答應的日期,第四欄記神怎樣聽了禱告。這樣,你就知道,一年之中,你問神要了多少,神聽你多少,還缺多少。…你從起頭就應該有嚴格的操練。你在神面前必須這樣認真,一禱告就得禱告到得着為止。…你如果求得少,就可以天天為你簿子裏的事項禱告。如果事項較多,你就得安排一下,禮拜一的禱告是從幾號到幾號,禮拜二的禱告是從幾號到幾號。天天都該有專一禱告的時間,像人分配時間作別的事一樣。…日子多了就算一算,你到底有多少禱告已經得着了答應,還有那些禱告沒有得着答應。經常按着禱告簿子有專一的禱告,是一件蒙祝福的事。』 因此,訓練中心的禱告簿依據禱告的內容,原則上分類為:為主全地的需要、各召會、全時間訓練、事奉、同伴、家人、自己等七項。使我們學習天天有代求的生活,並寫下主答應我們的禱告的日期、方式和情形,使在我們對禱告的經歷能更主觀且有信心。

禱告簿的操練實例

第一則

禱告日期

2013/9/23

禱告項目

用權柄為人施浸

光照

最近在身體裏一同感覺,聖靈的水流是要帶人受浸,但我的信心不彀,需要得加強!

珍賞

在馬太福音二八章十九節,主吩咐我們要去,將人浸入父、子、靈的名裏。

引導

靈要拚。親自到校園大量接觸人,用信心的話吩咐人施浸。

得答應日期

9/27~12/20

得答應的方式與情形

9/27 結果是,校園接觸到的福音朋友沒受浸,倒是在社區的福音朋友受浸了!真奇妙!
10/3 帶小羊的同學受浸。
10/31持續牧養、RSG的小羊受浸了。
12/20 阿利路亞!一位接觸了一年多的福音朋友得救了!在訓練畢業後第一天,主也給了我果子!

第二則

禱告日期

2013/11/25

禱告項目

成全學生中幹

光照

目前的學生們的光景似乎有點鬆散,我感覺我們需要在主裏同被建造,纔能有真實的成全。

珍賞

《歷史與啟示》中,有一段李弟兄提到『事奉卽生活』。若我沒有過一個『服事的生活』,那不會持久。

引導

放棄走組織、神學院的路,而要走生活的路。這星期邀請弟兄們一同入住聖徒家,生活在一起。

得答應日期

11/28

得答應的方式與情形

這一次總共邀到了五位青少年弟兄,二位服事者入住聖徒家,而青少年反應很好。在隔天主日,很自然的操練為主說話,主日聚集大復興!

 

申言簿的負擔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四章一節說,『你們要追求愛,更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到了第四節,他接着說,『那說方言的,是建造自己,但那申言的,乃是建造召會。』保羅在此指明,有一項特別的恩賜,對於建造召會是超越的;這超越的恩賜就是申言。 申言意卽在聚會中為基督說話,說出基督,並將基督供應、分賜到人裏面;其目的乃為發展信徒在神聖生命裏的性能,顯明信徒的屬靈功用,使召會的事奉在主的經綸上得以豐富,並在生命和真理上造就信徒,將信徒建造成為基督的身體,保守信徒活在身體裏,不重複階級制度的老路,行走在神命定之路上,以成就神的定旨。 所以當我們來到聚會裏,若每個人都申言,為主說話,這樣聚會就是活的,叫眾人彼此得供應,建造召會。但在聚會裏,常常是靈裏有感動,卻說不出來,所以我們實在需要操練將所摸着的基督,那靈的光照記錄下來,並且寫的過程中,也可以參考經節、書報,使申言的內容更完整。我們可以見證,將申言的內容事先寫下來,不僅叫聖徒們得幫助,使我們在真理表達上更完整,更將真理構成在我們裏面。 因此我們操練,當我們寫申言簿時,內容包含此次所要申言的主題、引用的經文、啟示與負擔、經歷與應用,使聖徒能清楚明白所要表達的真理,並且也學習三至五分鐘的申言時間,讓眾人都能有機會申言,彼此堆加,使召會得建造。

申言簿操練實例

一、主題:包羅萬有之靈的構成與彰顯

二、經文或綱目:

 使徒行傳十六章六至七節,『聖靈旣然禁止他們在亞西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和加拉太地區。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試着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

三、啟示與負擔:

這段經文中,描述保羅在第二次行程中,聖靈禁止他們在向左往亞西亞去講道,耶穌的靈不許他們向左庇推尼去,指明他們應直接往前直走。然而,保羅沒想到要往哪裏去,所以在夜間主給他異象,馬其頓人的召喚臨到保羅。因此,他們經由每西亞和特羅亞,直接往馬其頓去,使福音開展到歐洲去。 這段也告訴我們,使徒保羅和他的同工為着開福音而有的行動,不是照着他們的定意和愛好,也不是照着人議定的行程,乃是藉聖靈,照着神的意旨。他們想要在亞西亞講道,聖靈卻禁止他們,這樣的禁止,不許也是聖靈引導的一部分。 保羅之所以能有此種彰顯,照神旨意,活在聖靈的引導下,乃是因為他作為盛裝三一神的器皿,完全複聖靈和耶穌的靈所構成。這包括了主的成為肉體、出生、人性、為人生活、包羅萬有的死、分賜生命復活和升天。保羅乃是由這包羅萬有的靈所構成的人。因此,他出來傳講的時候,能真實的傳講耶穌基督,也能完全照祂生活、工作。 我們需要對這事有深刻的印象,就是我們為主作那一種工,在於我們由那一種靈所引導、指引、教導並構成。當包羅萬有的靈成了我們的構成,我們的工作就要成為這靈的彰顯。

四、經歷:

最近我摸着開展前越被包羅萬有的靈充滿,就越愛那靈的引導接觸人。有一次,在人羣中只有我一人,心中就膽怯不太敢上前接觸人,只想繞過人羣。但那靈不許我移動半步,只好順從裏面的感覺,直往前去,就接觸到一位可傳講的對象,求主得着我更多被那靈構成,更照祂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