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的身體相關文章4-訓練的需要

訓練的需要

從一個天然的人被訓練成為一個神人

我們正在從一個天然的人被訓練成為一個神人,照着基督這第一個神人的榜樣,否認我們天然的生命,而活神聖的生命。(太二八19。)年輕人來到全時間訓練,不是按着人的領會來受訓,乃是按着神聖的領會來受訓。當我在幫助他們受訓練時,我也天天在許多方面受訓練,否認我天然的生命,而活神聖的生命。

我們應當照着基督這第一個神人的模型,過這樣的生活。當基督在地上時,祂否認祂天然的生命,就是祂自己。祂說,祂所說的,不是祂的話,乃是差祂來之父的話。(約十四24。)祂絕不從自己作甚麼。(五19,30。)祂作每一件事都是從差祂來的父,也是憑差祂來的父作的。祂不是差遣者,祂乃是受差遣者。祂不是活祂自己;祂乃是活差祂來的父。(六57上。)這就是第一個神人的模型。在人類歷史上,從未有過這樣一個人。亞伯拉罕和摩西很好,但他們都不是神人。神成肉體之後,在地上就有一個特別的人,乃是神人。這神人並不活祂祂人性的生命;乃是否認祂人性的生命,而活神聖的生命,就是神自己。主呼召一些人來跟從祂,單單來看祂如何生活,好使祂能給他們看見一個神人的榜樣。有三年半之久,他們看見這個榜樣,並受這個榜樣的訓練。在召會生活中,我們也在受主的訓練。召會生活是一個訓練的生活,把我們從一個天然的人訓練成為一個神人。神不在乎你是好人還是壞人,因為一切出於我們天然人的東西,無論是好是壞,都必須上十字架。所有天然的人都應當受訓練上十字架,因為在我們裏面有另一個人。我們有另一個生命和性情,這生命和性情是神聖的,是我們必須照着這生命和性情而活。

成為基督的見證人

我們受主的訓練,成為基督的見證人,藉着活祂而顯大祂。(徒一8,腓一19~21上。)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我們是基督真實的見證人麼?許多姊妹很關心她們的髮型,關心她們的頭髮看起來是甚麼樣子。她們花很多時間在鏡子前梳頭髮。這是一個基督見證人的行為麼?我們必須整個人是祂的見證人。

保羅乃是這樣一個見證人。他在往大馬色的路上得救後,主打發亞拿尼亞去他那裏。亞拿尼亞對保羅說,『你要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向萬人為祂作見證。』(徒二二15。)當人看見保羅,他們就看見基督。他實在配得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加二20上。)靠着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保羅活基督,為要顯大基督。他渴望無論是生,是死,都能顯大基督。(腓一20~21。)每一天,保羅都是基督的明證、展示,將被高舉的基督向人顯示並陳明。保羅在他的生活中乃是基督,因為在他,活着就是基督。我們必須受訓練到這樣一個地步,使我們成為這樣一個活的見證人。

成為基督的肢體

我們是基督的肢體,構成生機體,使祂藉着繁增而得着擴增。(羅十二5,約十五5。)我們旣是基督的肢體,我們就是祂的一部分。我們是基督的肢體,不是單獨個別的,乃是團體的。我在美國已經三十三年多了,我一直盡力實行不單獨供應基督,而是與我的同工一同供應基督。這是為着基督的擴增。基督必須繁增,好使祂得着擴增。在約翰三章,新婦是新郎的擴增,(29~30,)正如夏娃是亞當的擴增一樣。

摘自《活力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