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班 第九週美地展 第三期 陳姊妹 與聖徒建立活力排交通禱告

與聖徒建立活力排交通禱告

分享與聖徒建立活力排交通禱告的蒙恩。在這學期,開展隊長希望學員們能彀與至少四位聖徒建立穩定的活力交通禱告。一開始覺得有點困難,但我還是把這負擔帶到禱告裏。在學期初,因着已過五年都待在同一個小區聚會,我的光景漸漸老舊,就希望能到其他區有更多相調。但是禱告中主光照我,其實我和區裏的一些聖徒並沒有太多交通和禱告,此時區裏也有一些爲難的情形,就使我漸漸有負擔要開始爲他們禱告!盼望在這學期能突破與聖徒建立活力伴關係。此後我操練和聖徒爲彼此的需要有敞開的交通和禱告。感謝主!我和其中一位姊妹的關係就從會後簡單的打招呼,到最近她在會後和我交通:『這禮拜想我的話,可以打給我一起禱告!雖然我可能沒辦法開家,但是我願意配搭一起煮飯。 願意成爲妳堅強的後盾!』謝謝主救我脫離自己的天然,而能更多與聖徒同被建造!

《第三期 陳姊妹》

2016秋季班 第一週美地展 第二期 蘇柏蒨姊妹 祂在萬有之先

祂在萬有之先

歌羅西書一章十七節,『祂在萬有之先,萬有也在祂裏面得以維繫;』已過上課教師交通到我們愛主要癲狂,主就來摸我為甚麼課前不站起來禱告?主說我沒有把祂擺在萬有之先,因為我讓自己的害羞個性、別人的眼光在主之先,所以我對主的愛就受到攔阻、無法對主癲狂,然而我需要讓基督在萬有之先,使我對祂的愛沒有任何的阻礙,能向祂癲狂。於是,我將每堂課前的禱告奉獻給主,同時也將我的愛再次奉獻給主。

《第二期 蘇柏蒨姊妹》

2016秋季班 第一週美地展 第一期 蕭芳婷姐妹 出到曠野 獻祭給神

出到曠野 獻祭給神

出埃及記五章三節,『他們說,希伯來人的神遇見了我們。求你讓我們走三天的路程,到曠野裏去,我們好獻祭給耶和華我們的神。』已過到開展會所主日,因交通不便,花了一個半小時纔到達。當我正想抱怨怎麼這麼遠時,腦中浮現了這處經節,想起以色列人是走三天的路程去獻祭給神,而我不過纔花一個半小時的路程就想發怨言。

而且一到那裏,我完全被當地的聖徒吸引,他們每一位講到主時,眼睛都是發亮的!我看見一位年初得救的姐妹,不斷鼓勵一位新得救的弟兄,如何有釋放靈的呼求,並一同見證神是如何遇見了我們。非常享受與他們的交通,羨慕他們滿有新鮮的靈,也受激勵,要來的開展與人論到我的主時,我的眼睛也要是發亮的,我的喜樂也要是洋溢的!

《第一期 蕭芳婷姐妹》

2016秋季班 第一週美地展 第一期 高于捷姊妹 主同在的禁食

主同在的禁食

使徒行傳十三章二節,『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在禁食的時候聖靈就說話了,這一班人為著主禁食和事奉,給主機會作主所要做的。

這週聽到弟兄報告每週四要禁食禱告,因為以前沒有這樣的操練,認為自己沒有辦法,心裡很受壓,對禁食存著抗拒的心態。午禱時,主提醒我,需要有禁食的操練。下午讀到馬太福音九章,約翰的門徒問耶穌說,為甚麼我們和法利賽人常常禁食,你的門徒卻不禁食呢?這裡看見他們禁食卻沒有主的同在,主的門徒沒有禁食卻有主的同在,這個禁食不在於外面的形式,乃在於主的同在,求主叫我對禁食有正確的操練,及主同在的說話。

《第一期 高于捷姊妹》

2016秋季班 第一週美地展 第二期 楊雅婷姊妹 生命之光在我裏

生命之光在我裏

約翰福音一章四節,『生命在祂裏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摸着這生命是在基督裏面,而基督又在我們裏面,所以我們裏面的生命並非停滯不前,而是活的,會逐漸地長大。需要藉着主生命的光照,使我們的生命有所長成。

已過的一學期,我可能學了一些東西,就會跟第二學期的學員比較。之前第二學期的學員都沒有這些規定,為甚麼現在第一學期就會有這麼多的規定呢。這時我裏面就會有許多抱怨。這時候主就來光照我裏面過於老舊。我以為自己知道了一些甚麼,但我卻不願意接受生命的長大。實在看見這光照乃是要帶來生命的長大。我生命的路需要被擴增,讓基督的生命在我裏面不斷加增。

≪第二期 楊雅婷姊妹≫

2016秋季班 第一週美地展 第二期 潘建綱弟兄 操練留在主裏

操練留在主裏

分享已過讀經的心得,馬太福音四章二至三節,『祂禁食了四十晝四十夜,後來就餓了。那試誘者進前來,對祂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就叫這些石頭變成餅罷。』,讀到這段時非常有感覺,我就把『後來就餓了』跟『那試誘者進前來』連起來讀,因為我是非常容易肚子餓的人,喫飯時也都是衝第一個。已過豫訓兩週,我非常竭力的操練靈,所以非常容易餓,常常接近下課時間就肚子餓了,讀到這段時就非常有感覺,因為試誘者就在旁邊,肚子餓的時候是最容易被試誘的時候,所以這節經節就題醒我『試誘者就在旁邊』,要我持續操練靈,持續的留在主裏,『主阿,叫我拿飯時也要留在主裏!』

《第二期 潘建綱弟兄》

2016秋季班第十七週美地展 第一期 林書菁姊妹 高舉主的名

高舉主的名

摸着啟示錄三章八節,『因為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已過的一週我是申言人位,那時我就向主禱告,要將這申言奉獻給主,在申言的時候高舉主的名。在那次申言完之後,我自認為申言得很好,但弟兄請另外一位學員給我評語的時候,她一開頭就給我建議,完全沒有珍賞我。當時我心想:『主阿!我申言的不錯,她怎麼都不稱讚我。』之後我的臉整個垮下來,完全沒有心思聆聽她的評語。可是那時主就向我說話,『妳不是要高舉我的名麼?為甚麼還要在意人的榮耀呢?』很摸着我們要高舉主的名。今天唱到詩歌三百零五首第五節,『滿意只佔微小旁側,若你能得榮耀。』實在要一直經歷高舉主的名,我只滿意於微小旁側,只願主能得着榮耀。

《第一期 林書菁姊妹 》

2016秋季班第十七週美地展 第二期 徐豪弟兄 禱告,讓主來作

禱告,讓主來作

在《禱告的意義與目的》一書中,說到與主接觸的祕訣,就是不要支配主,讓我非常得開啟,在約翰福音二章的事例中,耶穌的母親對耶穌說他們沒有酒了,在那裏似乎要請主作些事好解決酒的問題,但耶穌卻回答她說『婦人,我與妳何干?』當下,耶穌的母親立刻學了功課,明白一切的事物,乃是主耶穌作主,而不是她作主,乃是主出主意,不是她出主意。在下一步,她就請僕人來,告訴他們,耶穌要他們作甚麼,就作甚麼。這週在我的午禱中,就把自己許多的情形都告訴主,把我的為難告訴主,可是主都沒有回答我甚麼,於是我就學習像耶穌的母親一樣,把我的事情交給主、奉獻給主,讓主來出主意。這樣交出去後我覺得非常喜樂,非常的享受,也在禱告的事上學了功課。

《 第二期 徐豪弟兄》

2016秋季班第十七週美地展 第一期 蕭芳婷姐妹 神就是愛

神就是愛

約翰壹書三章十六節,『主為我們捨命,在此我們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已過與同伴交通,我告訴她,自己晨興很久沒有碰着主了。同伴聽完後也沒有告訴我任何辦法,只是從那天起,每天晨興她都會走到我旁邊,花五分鐘陪我一同禱讀經節,帶我操練靈碰着主。我很寶貝同伴是捨棄她個人享受主的時間,用神的愛在愛我、牧養我,使我也渴慕能用愛牧養人。但主讓我看見我並沒有愛,不願意花時間在人身上。但神就是愛,祂愛我,願意為我捨命。同伴愛主,而願意為我捨己。使我再將自己的愛給主,因着愛祂,自然的愛每一個從神所生的。盡我的那一點能力,在神的愛裏牧養祂託付我的羊。

《第一期 蕭芳婷姐妹》

2016秋季班第十七週美地展 第一期 張語行姊妹 被主開啟,心志的堅固

被主開啟,心志的堅固

已過週六突然覺得自己無法為主作甚麼事,而感到非常難過,很寶貝我有一羣同伴,藉着向同伴敞開和禱告,得着身體的扶持和供應,頓時,天就開了。

以前總是以為海外開展纔是對主有心志,這週上全時間心志課時,對於心志有重新的認識。詩歌三百零五首,『我不要有不安意志,急忙到東到西,要求要作幾件大事,或要明白祕密;我要被待如同孩子,所往都是受意。』主不是要我作甚麼大事或明白甚麼,我只要像個小孩子一樣,接受主的旨意,主說甚麼,我就去作,主耶穌,我是屬你的人,願意再將自己交出來,盡我一點能力,討你的喜悅。

《第一期 張語行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