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班 第六週美地展 第二期 周姊妹 藉享受主話被主充滿,與主合一同作工

藉享受主話被主充滿,與主合一同作工

從入訓以來,申言訓練就一直是我需要過的關。因着不熟悉屬天的新語言,所以我並不習慣在眾人面前分享,更不敢看着人傳輸負擔。然而,在每次的禱研背講和申言訓練中,教師總會強調『申言是爲着建造召會』。因此,這學期在豫備申言稿時,我向主禱告,『我的申言不僅是要把申言稿背起來;主耶穌,我更渴慕能申言建造召會,並在申言中將負擔傳輸給弟兄姊妹。』從這週開始,我便花更多的時間操練禱研背講。讚美主!越禱讀我就越喜樂,不僅經歷主的充滿,也與主同享安息。出埃及記生命讀經第一百七十二篇的一段話說到,『世上的人都是憑着自己作工。他們身上沒有一個表記,指明他們是屬於神的。他們沒有享受神,沒有與神一同安息,也沒有與神同工。我們的光景則迥然不同,因爲我們有一個表記。我們帶着甚麼表記?這個表記就是我們與神一同安息,享受神,並且先被神充滿,然後與充滿我們的那一位同工。此外,我們不但與神同工,更是與神合一來作工。』主耶穌,我再將訓練的生活奉獻給你,渴慕過與你合一並與你同工的生活。

《二期 周姊妹》

2024年春季班 第五週美地展 第二期 李弟兄 被新酒灌滿而成爲奠祭使神滿足

被新酒灌滿而成爲奠祭使神滿足

二○二三年十二月半年度訓練第五篇信息說到,我們若接觸那由葡萄樹所豫表的基督,並經歷祂犧牲的生命,祂就加給我們力量,使我們過犧牲的生活,產生酒使別人和神喜樂。羅馬書十二章一節說到,『所以弟兄們,我藉着神的憐恤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使徒乃是以神複數、多重的憐恤,勸信徒將身體獻給神,以完成祂的定旨。我們能彀獻上自己,並不是由於自己能作甚麼,乃是因着神的憐恤。當我們接觸犧牲的基督,我們就能彀將自己擺出來,成爲酒澆奠上去,使神和人喜樂!我很享受已過與弟兄們的守望禱告,我們犧牲自己的自由時間,來到身體裏一同禱告。在禱告中,將所開展的地點:臺大椰林大道、師大路、各個校園…,以及我們的愛情奉獻給主。阿利路亞,這個奉獻太好了!訓練中心五樓的走廊中滿了酒的香氣,弟兄們個個被基督灌醉而傾倒自己,都作主瘋狂的愛人!

《第二期 李弟兄》

2024年春季班 第五週美地展 第一期 古弟兄 作葡萄樹的枝子,接受神聖分賜到極點

作葡萄樹的枝子,接受神聖分賜到極點

約翰福音十五章五節說到,『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基督是葡萄樹,我們是葡萄樹上的枝子。在葡萄樹這生機體裏,能享受一切神聖的分賜。我們若留在主這葡萄樹裏,持續接受祂的分賜,就要經歷三一神從我們裏面分賜祂自己、活祂自己,並彰顯祂自己到極點!在訓練中很受題醒,不僅開展前要有團體禱告,甚至在傳福音的過程中也需要禱告,使我們接受主的分賜到極點!在傳馬路福音時,當福音朋友離我們還有幾公尺,我們就還有幾公尺的距離可以接受三一神的分賜。我們可以跟主禱告:『主阿,我要開始傳講了,我要接受你的分賜。』或是『主阿,我被拒絕了,我也要接受你的分賜。』藉着這樣的禱告,使我越傳講就越喜樂!

《一期 古弟兄》

2024年春季班 第六週美地展 第三期 王姊妹 負主的軛使我們有真正的安息

負主的軛使我們有真正的安息

負主的軛就是接受父的旨意。當主耶穌要去釘十字架的時候,祂對父有一個禱告說,『⋯我父阿,若是可能,就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二六39。)祂唯一所在意的就是父的旨意能不能成就,祂的生活也完全受父的旨意約束。馬太福音十一章二十九至三十節也啓示:祂是柔和、謙卑,祂不看重自己、不反抗從父來的意思,這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是我們得安息的路。然而,在我的觀念裏,這個軛是容易的、輕省的,是因爲它非常簡單或是非常容易就可以完成。
這學期接到一個我很不想要的服事,我就跟主耶穌說,我要找一個理由好拒絕掉,但我越說,心裏就越不平安。主光照我,祂的軛是容易的、是輕省的,當我想要離開這些服事的時候,我就沒有在背負祂的軛。主讓我看見這樣的服事不是外面的事務,乃是爲着祂的身體。不是逃避工作或是工作成功了,纔是真正的安息,而是要在每一個機會中更多操練我的靈來接觸主,祂纔是我真正的安息。

《第三期 王姊妹》

2024年春季班 第六週美地展 第四期 呂姊妹 在開展中經歷主的軛是容易的

在開展中經歷主的軛是容易的

馬太福音十一章三十節說,『因爲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我剛開始無法理解,爲甚麼負主的軛是容易的?因爲我總是在傳完福音,坐到捷運上纔覺得有安息。這週六開展前我又陷入這樣的光景,卻蒙主光照,看見我其實是個很重看自己的人,總是在傳福音的時候希望人給我一點回應。我覺得傳福音很累,是因爲我只是在守律法和誡命,只爲了求果效,所以開展就成爲我的勞苦。

於是我轉向主,不憑着自己傳福音,因爲主要我傳福音,是要以祂的旨意爲滿足。我的觀念也轉了。以往邀約聖徒傳福音的時候,總是覺得需要分享成功的經驗,纔能鼓勵聖徒一同接觸更多敞開的對象。但已過主日申言的時候,我裏面卻有負擔向聖徒傳輸,『傳福音不該只是爲了工作成功。』其實我也不是很會傳福音,但是我很喜樂能彀在這裏與眾人一同有分。我們的開展不一定每次都那麼有果效,但是當我們站在路口就成爲主的見證和彰顯。當我帶着這樣的光照去傳福音時,就經歷負主的軛是容易的!

《第四期 呂姊妹》

2024年春季班 第六週美地展 第三期 李姊妹 被異象支配而對付意見

被異象支配而對付意見

生命的經歷與長大課程說到我們要對付意見,怎麼樣纔能成爲沒有意見的人呢?不是要如何沒有意見,乃是要先看見一個異象—神所要的乃是基督同召會。當我們看見這個異象,它還必須成爲支配我們全人的因素,所以勸人不要有意見是沒有用的,告訴我們自己不要有意見也沒有用,必須要看見這個異象並且被這個異象支配。

我覺得自己懂這個道理了,但當週主日時,知道弟弟因爲太累而沒有起床主日,我當下就有很多不太好聽的話想跟他說。傍晚見到他時,我就對他發表了我的意見,然而講完當下我立刻蒙主光照。主說,我讀的這些書報都成爲我的身外之物,我並沒有被這異象支配。雖然知道不能有意見,也知道神所要的是基督同召會,但我實在很需要主的憐憫,使我所讀的成爲我真實的光照。

《第三期 李姊妹》

2024年春季班 第六週美地展 第四期 潘弟兄 ​​爲着新人的出現,需要對付個性

​​

爲着新人的出現,需要對付個性

生命的經歷與長大的教師說,『我們需要對付個性。』課堂中爲甚麼特別講到召會?因爲在新人裏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在新人裏有肢體卻沒有肢體的個性,只有基督本身,所以一切的個性需要被對付,新人纔能出現。我向主承認我有一點屬靈的包袱,有一點自己的驕傲,有自己不能被摸的地方,所以我會將自己隱藏起來不讓別人知道,這就叫我不能向人敞開。這一學期福音在我身上非常受攔阻,禱告中主要我向同伴敞開,接受同伴的幫助。

於是週三開展中,有一位同伴題醒我,在開展中不應該閒談。週四小組交通的時候,姊妹們也題醒我,說話需要讓人明白。很多東西都摸到了我這個人,但感謝主使我有這羣弟兄姊妹,使我能突破我的個性,而能在福音上有突破。我不能把我的個性帶到召會中,因爲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最後,雖然這句話有點難啟齒,但還是要說,『弟兄們,我很需要你們!需要你們幫助我突破個性,突破我的驕傲!』

《第四期 潘弟兄》

2024年春季班 第五週美地展 第三期 周弟兄 看見榜樣成爲奠祭,使我有信心的祭物

看見榜樣成爲奠祭,使我有信心的祭物

腓立比書二章十七節,保羅說到,『然而,卽使我成爲奠祭,澆奠在你們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衆人一同喜樂。』下一節說到,『你們也要同樣喜樂,並且與我一同喜樂。』這裏看見兩種祭,信徒身上有信心的祭,而保羅乃是澆奠在他們身上的奠祭。信徒的構成乃是信心的構成,保羅的構成乃是奠祭的構成。保羅的職事在信徒身上就產生信心,使保羅和信徒在天上的神面前一同喜樂,這乃是一個美妙的情形。

我學生時期與一些教授在新竹配搭開展,他們都是第一線與我們配搭;當我成爲學員,這些弟兄們都已經退休了,卻還是第一線和我們走進校園傳福音,我在他們身上實在看見一個奠祭的實際。他們的出來沒有帶着任何的苦味,反而滿了喜樂。他們的出來加強我的信心,使我有信心的祭物。他們成爲奠祭,使我們能在神面前滿了喜樂的情形。

《第三期 周弟兄》

2024年春季班 第五週美地展 第三期 劉姊妹 將作爲新酒的基督裝在新皮袋裏

將作爲新酒的基督裝在新皮袋裏

馬太福音九章十七節,『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不然,皮袋脹裂,酒瀉出來,皮袋也就壞了。人乃是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裏,兩樣就都得保全。』新酒是指基督那在我們裏面使人振奮的生命,而舊皮袋則是宗教的作法。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舊皮袋就會漲裂,新酒乃是要裝在新皮袋裏。這節的註解說到,『這裏的新,指在性質、品質和樣式上是新的,是不習慣的、未使用的。』

主藉着這話光照我,我在傳福音時,常常照着以往習慣的作法,卻忽畧基督在我裏面需要是新的。在禱告中,主使我看見自己常爲人定義,現在她可能還不是受浸的時候,她可能還需要更享受主一點。在事奉交通時,開展隊長也題醒我們,新酒要裝在新皮袋裏,我們需要時時跟隨主在我裏面的引導。我就操練在每一次開展前,向主禱告說,『主耶穌,這次的出去,你要在我裏面是新鮮的!』當我放下自己的定義和以往開展的方法,主就作了許多新事。我在路上遇到一位學生,與她談了很久,她也提出許多問題。以往遇到這樣的情形,我會放棄與人辯論,但這次我一邊向主禱告,一邊回答她的問題,她就摸着我們需要運用我們的靈,而不是運用魂來接觸神,便因此和我一起大聲地呼求主名。讚美基督是我的新酒,我需要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裏,時時照着主在我裏面新的引導!

《第三期 劉姊妹》

2024年春季班 第五週美地展 第四期 余弟兄 更新奉獻,將新酒裝在新皮袋

更新奉獻,將新酒裝在新皮袋

研讀時摸着馬太福音九章十七節,這位基督向人啓示祂是新酒。新酒需要裝在新皮袋裏,否則新酒發酵的氣體會脹破舊的皮袋。經節的註解說到舊皮袋是舊有的宗教、儀文還有作法;新皮袋的新,象徵如今的召會生活。這裏講到的新,原文指在性質、品質和樣式上是新的;不習慣的、未使用的,因此是新的。要被新酒充滿,我們就必須是新的,在傳福音的事上要是新的、不習慣、未經使用的。

在同一個地方開展了四個學期,從不會開展到會開展,再到教人開展。這學期我發現自己太老舊了,知道如何簡單留到名單、如何回訪、如何將人帶回會所,但我裏面卻缺乏新酒。人在我的傳講中得不到喜樂,聖徒生機的功用也沒有被點活。所以我向主更新奉獻,我要作一個不習慣的人、未經使用的人,讓新酒能裝在新皮袋裏。

《第四期 余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