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 毛弟兄 蒙召參訓見證

蒙召參訓見證

接觸到主耶穌是在國一時,爸爸趁學者交換的機會,帶著我和弟弟到美國。因有當地的聖徒時常邀請我們參加家庭聚會,爸爸就在那時信主得救。回到台灣後,一面隨着國三基測逐漸接近,壓力越來越大,但另一面總能藉着禱告使我的心情沉澱下來。考試前夕,我認真的向主禱告:「你若是真神,請讓我進入我理想的高中吧!」感謝主,祂真的答應了我的禱告!升上高一後,一次參加福音聚會,當時我雖然心裏相信了,但對於受浸還是猶豫不決。但感謝主,在聖靈的引導下,我也不知不覺地去浸池邊排隊;輪到我受浸時,我的父母親都在台下流淚,我也紅了眼眶,既感動又喜樂,之前的擔憂一掃而空,因我成了基督徒。

對於參訓的契機是發生在碩二下學期。我順利申請到研發替代役後,只要畢業就能就業,而唯一的條件就是必須拿到碩士的學位,否則就會喪失此資格。因此,當時我幾乎把所有的時間都投入到論文的寫作中。但因有數據錯誤無法校正,使得研究進度不僅嚴重落後,論文甚至要重寫,想要如期畢業似乎變的遙不可及。在巨大的瓶頸下我陷入了低潮,幾乎有兩個月,我一個字也寫不出來。我裏面覺得枯乾、軟弱,想要放棄,甚至起了休學的念頭。我不斷的問主:為什麼帶我來到這裏,卻不讓我畢業?

在一次禱告中,主藉着羅馬書九章十五至十六節向我說話。「因為祂對摩西說,“我要向誰施憐憫,就向誰施憐憫;要對誰動憐恤,就對誰動憐恤。”這樣看來,這不在於那定意的,也不在於那奔跑的,只在於那施憐憫的神。」我向主有一個很深的悔改,我說:主阿!我能來台大讀書是你的帶領,我能順利的申請到研發替代役也是你的恩典,今天如果你要取去,就取去吧!至少我過了兩年豐富又享受的召會生活。之後無論是休學、當兵,或是去訓練,我都阿們。求你照你的意思帶我往前。在這樣禱告之後,我感覺重擔卸下了,我有把握主聽了我的禱告。從此我不再在意時間,每週都正常聚會。不知不覺,論文已經完成了大半。兩個月後,老師告訴我可以口試了,我才驚覺主已經帶我經過死蔭的幽谷,順利趕上最後一個梯次的研發替代役。我終於明白,主在等我停下自己的努力。當我把自己完全交給主之後,主就進來作奇妙的事。

自從經歷主奇妙的拯救後,主便把參訓的心願放在我心裏。二○一三年青職特會中,弟兄們交通到召會的歷史和世界的局勢,使我看見主回來的腳步近了,世界也即將過去;若是不把握機會,走神命定之路,主會興起另一班人來。那時奉獻的流很強,許多弟兄姊妹都上台奉獻。我裏面也感覺要抓住機會,讓未來三十年有永遠的價值;於是二○一四年十月,我從研發替代役退伍,參加二○一五年春季全時間訓練。我知道參加訓練是我被主變化最好的機會,因此盼望主使我的心完全向祂敞開,使我有順服的靈,成為享受訓練的人。另一面也盼望藉着訓練,能建立個人與主情深的關係,活在調和的靈裏,同時培養正確合用的性格,使我能托住基督,也學習如何用主的話將生命供應給人。最後盼望在結訓後能打開家,和姊妹一起服事聖徒,就像當初他們服事我們一樣,成為主流通生命的管道,建造祂的身體,把主迎接回來。

《第二期 毛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