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秋季班 第五週美地展 第三期 陳弟兄 在申言時與神是一, 倚靠神作生命樹

在申言時與神是一,倚靠神作生命樹

耶利米書二章十三節給我們看見『與神是一的原則』就是創世記二章裏『生命樹的原則』。生命樹的原則就是倚靠的原則。倚靠的原則如同呼吸,沒有一個人可以從呼吸上畢業。我們完全倚靠祂,正如我們每分每秒都仰賴空氣,否則就活不下去,這是倚靠的原則。而倚靠的原則與獨立的原則相對,如同作學徒,在學徒學成以後,就不再需要師傅,這是獨立的原則。在神呼召亞伯拉罕進入美地時,並沒有給他一個地址,也沒有給他一張地圖告訴他要往哪裏去。神的目的乃是要亞伯拉罕在每一站、每一步都完全地倚靠祂。在上週四,我在大專期初特會中作蒙召參訓見證。在過程中我十分的緊張,儘管以往也曾作過見證,但一想到要在人羣眾多的場合作見證,仍是有些害怕。這時,主的話題醒我,我會發抖是沒有錯的,因為我需要倚靠主。若我不緊張,我說不定就是靠着自己。因此,我就操練不斷的呼求主,告訴主:『主阿,我已經寫稿並且背稿了,但是我仰望你,求你藉着我作你的口,將你說出來。』感謝主,雖然最後我的表現並不是一字不漏,但因著倚靠主使我在過程中非常的喜樂,且率先得着生命。弟兄姊妹們,在申言的操練上,不論我們是否害怕,是否老練,我們都需要倚靠神。祂是我們的生命樹,祂是我們的唯一泉源!

《第三期 陳弟兄》

2020秋季班 第五週美地展 第三期 林姊妹 生活中留意基督, 以認識基督為至寶

生活中留意基督,以認識基督為至寶

已過的一週教師幫助我們在美地簿的操練上有往前。教師鼓勵我們在早晨時,利用晨興聖言當天的經節,珍賞主的所是或所作,並把今天要發生的事一件一件地奉獻給主。這就如同把基督這種子灑在確定的田地裏耕種,並操練在生活中一直地留意基督,將注意力轉向祂,好贏得基督。於是我操練在每天的經節中找一個特別享受的點,並在生活的小事上應用它。在這週的操練裏,我就經歷了腓立比書三章八節:『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在喫早餐時,我看見基督是我的真食物,只要大大的張口,就能將祂喫飽;在整理內務時,我將一件件的衣服折進收納盒,就想起耶穌在地上的生活也是被放在死的模子裏,珍賞基督無我的榜樣;在專項服事時,我跟主說,『主,你同着我整理耗材。』我就經歷主的同在是我的喜樂。很寶貝這樣的操練,在生活中的大小事上,當我越操練留意主、轉到靈裏,就越能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

《第三期 林姊妹》

2020秋季班 第五週美地展 第三期 林姊妹 藉着禱告事奉神, 成為與神合作的人

藉着禱告事奉神,成為與神合作的人

已過大安區的展望交通中,弟兄說到我們需要藉着禱告事奉神,並藉着禱告移民開展。在使徒行傳中,頭一批的基督徒是藉着禱告事奉神。使徒行傳一章十四節:『這些人同着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在這裏,有一班人是藉着禱告來完成神的經綸。雖然神已應許要降下經綸的靈,但祂還需要有一班人,藉着禱告在地上與祂合作,以完成祂的計劃。當我禱讀這處經節時,我摸着主不是單獨的,祂需要我們在地上藉着禱告事奉祂,這就興起我禱告的負擔。我願意不只是在個人禱告中為着召會、聖徒們禱告,也願意與聖徒們一同在身體裏禱告。我奉獻能在週末上午的時段與聖徒們守望禱告,使我能藉着禱告事奉神,在開展中與祂合作,以建造祂的身體。

《第三期 林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