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班 第十六週美地展 第三期 郭姊妹 在身體中尋求神的引導來牧養人

在身體中尋求神的引導來牧養人

烏陵和土明的實際乃是調和的靈,這靈是神揭示的靈內住於我們接受的靈。這週邀約到一位福音朋友在會所家聚會,當我在選擇要唱的詩歌時,同伴鼓勵我在調和的靈裏來尋求,不要用自己習慣的方式選詩歌。雖然一開始覺得主藉同伴責備了我,但這也逼着我到主面前去禱告,尋求這位福音朋友所缺少的,以及真正需要的供應。最後選了一首看似沒有很適合福音的詩歌,但在家聚會中,這首詩歌正說出福音朋友的需要,也解答了她的問題。很蒙光照,我在開展中太照着自己的習慣。我需要停留在神面前接受新的亮光;也需要有同伴,使我在身體裏經歷胸牌的實際,藉着加到胸牌裏的烏陵和土明,就使我認識神的引導。

《第三期 郭姊妹》

2023年秋季班 第十六週美地展 第三期 劉弟兄 第一要爲萬人祈求、禱告

第一要爲萬人祈求、禱告

提摩太前書一章三節說到,『⋯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在以弗所的召會有一些情形,因此保羅囑咐提摩太,要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接着在十八節,保羅要提摩太打美好的仗,可能提摩太會以爲他要作一些事情。但二章一節保羅立刻勸他,『⋯第一要爲萬人祈求、禱告、代求、感謝。』可見爭戰不是靠自己的肉體作甚麼,第一件事乃是要祈求、禱告、代求、感謝。

呼召聚會卽將到來,周六同伴回家的路上卻發生車禍,實在感覺有許多的打岔與攻擊,這需要我們的禱告。於是我和弟兄們一起爲他們禱告,爲要來的呼召聚會禱告。弟兄姊妹們,第一要爲萬人禱告、祈求!要打那美好的仗,將青年人都擄來!

《第三期 劉弟兄》

2023年秋季班 第十六週美地展 第三期 陳姊妹 無忿怒,舉起虔聖的手禱告

無忿怒,舉起虔聖的手禱告

申命記九章十六節摩西說,『我看見你們真的得罪了耶和華你們的神,爲自己鑄了一隻牛犢,很快的偏離了耶和華所吩咐你們行的道路。』二十節,『耶和華也向亞倫甚是發怒,要滅絕他;那時我也爲亞倫禱告。』接着二十五至二十六節,摩西『…就在耶和華面前俯伏,共俯伏了四十晝四十夜。…向耶和華禱告說,主耶和華阿,求你不要滅絕你的百姓,你的產業…。』

在一次個人禱告中向神發怒,氣祂爲何要這樣,也氣那個人爲甚麼會那樣,我的禱告就在忿怒中結束了。但是當我讀到申命記九章就蒙光照,當以色列人偏離了神的道路,拜金牛犢的時候,耶和華就因他們的敗壞要滅絕他們。此時,摩西是爲他們禱告,爲他的親人,就是本該遭耶和華滅絕的亞倫禱告。並且摩西不是禱告說,『滅絕他罷!』摩西乃是爲神的旨意禱告。在我的家庭跟開展中有許多問題,但我的需要不是信靠自己的能力,而是需要禱告,爲他們有彀多的禱告!

《第三期 陳姊妹》

2023年秋季班 第十六週美地展 第一期 蔣姊妹 接受神不斷的光照,憑信牧養人

接受神不斷的光照,憑信牧養人

在希臘文的課程中,教師引用哥林多後書四章六節說到,『因爲那說光要從黑暗裏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裏,爲着光照人,使人認識那顯在耶穌基督面上之神的榮耀。』前面這句『從黑暗裏照出來的神』的『照』使用的是未來式,後面一句『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裏』的『照』使用的是不定過去式。這是希臘文纔有的時態,用以說明並強調『照』這個動作,過於強調時間。照的時間並非重點,重要的乃是『已經照了』的事實。經節接續說到『爲着光照人』,『爲着』說明有一種趨向,乃是一直在往前的。這個趨向,就是主一直不斷的光照我們,要使我們能有這個未來式的光,就是要從黑暗裏照出來。
藉着對照聖經的原文,後來在禱讀的過程中,我就更加摸着我們所牧養的對象,光都已經照在他們裏面了。他們已經得救,但這光若要從黑暗裏照出來,就需要有不斷接受光照的過程。我覺得主實在是鼓勵了我,使我對人的情形不感到灰心,因為這光要一直照在人的心裏,也要從黑暗裏照耀出來。

《第一期 蔣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