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春季班第五週美地展 第二期 蔡建文弟兄 素質的靈與經綸的靈

素質的靈與經綸的靈

我在豫讀書報時摸着,經綸的靈與素質的靈,是同一位靈的兩面。同一位靈有兩種功用,在裏面,那靈是素質的;在外面,那靈是經綸的。從素質的一面說,主耶穌從出生起,就一直有那靈。但當他受浸的時候,從水裏上來,那靈隨即降在他身上。其實這並不是另一位靈,而是同一位靈,只是就着經綸一面來說的。所以聖經告訴我們,基督由那靈而生,那靈一直與祂同在。但就經綸一面說,耶穌受浸的時候,那靈纔降到他身上。這不是兩位靈,乃是一位靈的兩方面。因着那靈完全是奧祕且抽象的,如果我們要經歷那靈,我們需要用甚麼呢?我們需要用信心!在以弗所書三章,保羅說,『…藉着他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這處經節講到一個很重要的詞,就是『藉着信』。所以我們需要應用我們的信心,來經歷那靈。

《第二期 蔡建文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