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班 第五週美地展 第四期 尤姊妹 神聖屬人的羅曼史

神聖屬人的羅曼史

在神的羅曼史中,祂渴望與人成為一。祂藉着成為與人一樣來完成這事,祂成為人,並且接觸人,與人展開一段羅曼史。雅歌就是這個羅曼史的描繪。王成了鄉村男子,成為與鄉村女子一樣,好得着她的愛;另一面,祂使鄉村女子成為王后。祂成了低微的人,但祂的心意是要將祂的人性提高到祂神性的水平。祂有性能,將祂的人性提高到祂的神性裏,乃是因為祂有兩個源頭。羅馬書一章三至四節告訴我們,這兩個源頭乃是肉體與聖別之靈,也就是人性與神性。人性無法將神性降低,反之,祂的神性將祂的人性提高到祂的神性裏。今天我們的基督在神性的意義上是神,在屬人的意義上是人,祂是神而人者,是宇宙羅曼史中的新郎;我們將是被變化過的佳偶,是人而神者,要與基督成為婚配。基督是奇妙的,祂是人的後裔成了神的兒子,而這完全是為了要來追求我們,並將我們帶到與祂相配的地位上,成為祂的配偶。

《第四期 尤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