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秋季班 第十二週美地展第三期 任弟兄 信是將所望之事質實出來的能力和路

信是將所望之事質實出來的能力和路

希伯來書十一章一節說到『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質實』,『質實』一詞在和合本繙譯作『實底』,這兩者有何不同呢?在較早的《英皇欽定本》(King James Version)裏,將這詞繙譯作『substance』,來描繪三一神的三個實質,換句話說,有一件事是我們沒有看見、我們所期望的,然而因着我們相信祂,我們的信就成了這件事的實質或實底。不過,我們知道這不是聖經的思想,就如同約翰福音一章十二節說到『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我們看見信就是接受,信不只是客觀的成了一個事實,更是主觀的接受,因此在較晚的《達祕譯本》(The Holy Scriptures: A New Translation from the Original Languages by J。 N。 Darby)就把它繙譯作『substantiating』,它是一個實體化動作,這是說我們信一件事,更要把它實體化出來。而到了恢復本聖經又更進一步,繙譯作『substantiation』,也就是說,信乃是我們所望之事、我們未見之事能彀被實體化出來的能力以及路。當我們聽見第二年的訓練有許多的豐富、享受和價值,我們的反應是甚麼呢?是客觀地接受這個事實麼?我們該運用信心,把這一切的價值、豐富質實出來,把它質成現實!信乃是我們進入第二年的能力以及路!

《第三期 任弟兄》

2020秋季班 第十二週美地展 第三期 汪弟兄 在眼見的範圍裏, 顧念那看不見的事物

在眼見的範圍裏,顧念那看不見的事物

哥林多後書四章十八節:『 我們原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纔是永遠的。』在整個宇宙中有兩類的事物:看得見的事物與看不見的事物。按照歷史並按照宇宙的實情,看不見的事物管制看得見的事物。當我看見這點,就奉獻自己顧念看不見的事物過於顧念看得見的事物,而在一天的生活中一再地對準祂。例如:在早上運動時,我對主說:『 主阿,我不只要跑看得見的跑道,我也要來奔跑你的道路!』;在盥洗時,我禱告:『主阿,不只洗淨我外面的身子,也願你話中之水來洗滌並潔淨我裏面每一部分。』;在烹煮早餐時,我向主說:『我不只烹煮早餐,我也要經營基督、烹煮基督。』;在喫早餐時,我向主說:『主阿,不只我的肚腹喫飽,我也要來喫你,我奉獻待會讀書報的時間,更多的享受你!』;在開展時,我向主說:『主阿,使我牧養時,不看人外面的情形,更多的留意你的顯現!』我很享受這樣的操練,不是顧念所見的,而是顧念所不見的!當我每天都操練顧念所不見的,價值是存到永遠的!

《第三期 汪弟兄》

2020秋季班 第十二週美地展 第三期 葉姊妹 藉着與神調和, 而在愛裏與人結合一起

藉着與神調和,而在愛裏與人結合一起

我很享受在已過一週學習與神調和的禱告。我照着教師的交通,使用當天晨興聖言的經節,在禱告中珍賞主、與祂調和而被靈充滿,並帶進引導、實行與得答應。在有實行和得答應後,重新來到主面前感謝,對主有內在新鮮的領會而得着光照。當我禱讀到歌羅西書二章二節:『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在愛裏結合一起,以致豐豐富富的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祕,就是基督;』感謝主,祂對我不再是個奧祕,祂渴望我完全認識祂,祂已經啟示出來,為要把祂自己給我。當天我就奉獻在每一件事上都聯於基督,使我能彀豐豐富富的認識祂。當我向祂敞開,祂就使我的心得安慰,並作我與人聯結的聯索,祂的愛把我帶到身體裏,使我能在愛裏與同伴結合一起。禱告中主也引導我,在我和同伴交通時,在說話或是聽話前,我都要先與主聯結,讓神的愛充滿我。當我照着引導去實行,我們的交通少了消極的抱怨和閒話,且轉向為心上人禱告,而有真實的同心合意。當主答應了我的禱告,我就回頭到主面前感謝祂。感謝主翻轉了我,使我真實的認識外面的談論並不能讓我與人聯結,唯有在愛裏的禱告,纔叫我與人有真實的結合。藉着在每件事上先珍賞祂、與祂調和,我就發現主真的作了很多奇妙的事!感謝主,願我們都繼續操練與祂調和,發現基督的豐富,而能贏得基督。

《第三期 葉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