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班 第八週美地展 第二期 潘弟兄不在乎外面的效法,而是內在地跟隨並揀選神

不在乎外面的效法,而是內在地跟隨並揀選神

在閱讀尼希米記時,摸着我們需要跟隨尼希米作榜樣。尼希米記一章三節說到,『他們對我說,那些被擄歸回剩下的餘民在猶大省遭大難,受凌辱;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被拆毀,城門被火焚燒。』在此描述耶路撒冷城牆被毀的光景,也說出在尼希米之前就有城牆。所以這不是城牆建造與否的問題,因為卽便有外面的城牆,有一天也可能被拆毀。故此,我們需要內在的跟隨尼西米的榜樣建造城牆。

此外,在使徒行傳初期,聖徒們也緊緊跟隨使徒的教訓,但保羅仍說有許多人離棄了他。所以這不是有沒有話的問題,而是有沒有內在跟隨的問題。底馬也曾經作過使徒,他也愛主, 但有一天他愛了現今的世代,離棄保羅自行前往帖撒羅尼迦。因此,在我裏面便有一個很深的禱告,『主阿,我不願意是外面的範圍,渴望是在裏面的範圍。不在乎我的感覺或思想如何,乃在於揀選神,用意志與神配合。』所以弟兄姊妹,不在乎我們懂得多少真理,或有沒有帶人得救,可能我們也面對家人的為難,但在我們心裏有一個揀選,要與主配合。有一場爭戰在我們前面,我們需要揀選神,需要照着主在我們裏面的感覺,為着建造而放下我們的情感、思想,揀選與神一同爭戰!

《第二期 潘弟兄》

2023年春季班 第八週美地展 第二期 邵弟兄 順服元首基督權柄,帶進生命裏正確的等次

順服元首基督權柄,帶進生命裏正確的等次

在尼希米記一章三節我們看見,城牆遭受破壞,城門被火焚燒,以及被擄歸回剩下的以色列餘民在猶大省遭大難,並且受到凌辱。這給我們看見我們急需起來重建神的城牆,以保護作為神殿的召會。在召會中,我們不只是經歷基督,享受基督作生命以及作殿的召會生活,我們更需要認識基督作我們的元首,而在這個元首權柄之下,我們就能經歷神的國在我們其中掌權。至終,我們在啟示錄看見,新耶路撒冷有一個寶座,是神和羔羊的寶座,從這寶座流出一道生命水的河,沿著街道長出生命樹,而且生命樹上結實累累;當我們願意順服元首基督,這個生命就有正確的等次。
已過很寶貝在課堂上,弟兄姊妹操練靈的時候,我們願意率先站起來操練,順服我們裏面的基督,並且憑著我們裏面復活的生命,在那裏就有主的權柄和掌權,並且有生命的湧流,流過我們每一位;所以弟兄姊妹們,我們急需操練我們的靈,順服基督作我們的元首權柄。

《第二期 邵弟兄》

2023年春季班 第八週美地展 第二期 陳姊妹 尊重基督作獨一的元首權柄,在身體裏建造城牆

尊重基督作獨一的元首權柄,在身體裏建造城牆

建造城牆的目的,乃是要將眾人帶進基督元首權柄下生命裏正確的等次。很摸着尼希米記中,以色列人從被擄歸回到耶路撒冷的這幅圖畫,他們雖然已經完成聖殿的重建,仇敵卻來攻擊、拆毀建造;因着看見這裏有一個建造城牆的需要,尼希米便呼召百姓一同建造城牆。仇敵非常害怕我們建造城牆,因為對仇敵來說,殿的建造可以被破壞,但城的建造一旦完成,就有了城牆的保障,作為防禦以保護殿。召會作為殿與基督作生命有關,召會作為城與基督作頭有關。我們若僅僅享受基督作為生命,就無法建造城牆,城牆就會有破口;但我們若以基督作我們獨一的元首權柄,殿就能彀擴大成為城,召會就能彀得着保護。
這週在尋求甚麼叫作尊重基督作獨一的元首權柄時,主光照我,有些時候我在聽交通或接受輔訓調整時,會有我的意見跟不服,這些都是不尊重基督的元首權柄,在光中我看見這些調整和幫助都是從元首基督而來的,需要把這些交通都帶進禱告裏。當我在探親假操練把這些交通都帶進禱告裏,主就在我裏面加深生命的流,何等寶貝能在身體裏受調整,一同建造城牆。

《第二期 陳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