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秋季班 第十七週美地展 第三期 蔡弟兄 轉向基督作我們的真丈夫

轉向基督作我們的真丈夫

和大家分享這週讀經的摸着。在路得記中,路得豫表召會,路得是寡婦,豫表我們的舊丈夫,就是我們天然的人已經死在罪中。路得請求波阿斯遮蓋她,波阿斯對路得說,『我實在是你的親人,只是還有一個親人比我更近。』基督願意來贖回我們,但有一位比他更近的,就是我們天然的人。天然的人不願意,也不能彀把我們從罪債裏面贖回出來。所以我們需要不斷的轉向基督,而不是轉向我們天然的人。

這段事例可以聯於羅馬書七章的『兩個丈夫』。我們的舊人,就是舊丈夫,旣與基督同釘十字架,我們就脫離了他的律法,並且歸與新丈夫,就是那永活者基督。現今我們已有,也是只有,正確妻子的新身分,以基督為我們的丈夫,不該再憑舊人活着,以舊人為我們的丈夫。

在開展中,或是遇到的環境裏,我們不該看向自己,想要從自己尋得解答,我們該望向基督!這分新約的職事,激發我們對新郎的愛,我們應當在凡事上更多的轉向基督,這也是我們奔跑賽程的祕訣。

《第三期 蔡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