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班 第七週美地展 第四期 何姊妹 將城牆連結一起,在身體裡配搭帶人得救

將城牆連結一起,在身體裡配搭帶人得救

已過兩週的開展負擔是探親假前全體學員帶人得救,一開始覺得有點困難,但因着看見尼希米是一個禱告的人,我就跟榜樣學,把開展的目標帶到禱告裏。禱告中,主擴大我的眼界。尼希米記四章六節,『我們建造城牆,城牆就都連接起來…。』除了建造自己的那一段城牆,也需要配搭們的那一段城牆,所有城牆連接起來能堵住所有破口漏洞。看見建造乃是一件身體的事。原本在禱告裏為自己尋求能帶一人得救,但當我一再到主面前,裏面的負擔就轉為為全體弟兄姊妹都能突破帶人得救禱告,也為著同一個開展隊的配搭們題名代禱,看見帶人得救乃是在身體裡的事情,配搭們要一起突破。禱告裏,主給我一個平安的感覺,今天我們就會帶人得救!當天出去開展沒過多久,就遇到了平安的人並將她帶回會所受浸。
雖然從表單看起來是個人的突破,但其實是我們都把自己的那一分擺出來,擺在配搭裏,所以我覺得這是我們全隊在身體裏的突破!當我們眾人只有一個目標,沒有自己定意,只為着基督的身體能建造起來,我們和諧一致,就將城牆建造起來,恢復主的見證。

2023年春季班 第七週美地展 第二期 陳弟兄 不以人的智慧,照着包羅萬有的基督傳揚福音

不以人的智慧,照着包羅萬有的基督傳揚福音

哥林多前書二章四至五節說到,『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動聽的言語,乃是用那靈和能力的明證,叫你們的信不在於人的智慧,乃在於神的能力。』我們人的智慧是初級的哲學;但神的能力乃是包羅萬有的基督。
已過開展時,因着想幫助同伴突破帶人得救的關,陪談時,便希望有好的配搭,叫人簡單相信得救;但在過程中,卻常與我們的計劃不甚相同。受主提醒,在哥林多前書二章四至五節之前,二節說到,『…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這位釘十字架的。』因着與福音朋友有許多相同的工作經歷,我便想對他講說許多動聽的言語;但很受這處經節提醒,我需要只知道耶穌基督!這使我放下想說的言語,操練否認己,照著《人生的奧秘》上每一處經節帶福音朋友禱讀;不看他是否明白、不用任何的智慧來講說,只帶他不斷的禱讀,他就簡單的受浸得救!我們的信,不在於自己初級的哲學,乃是在於包羅萬有的基督!

《第二期 陳弟兄》

2023年春季班 第七週美地展 第四期 胡弟兄 積極建造,剛強壯膽

積極建造,剛強壯膽

尼希米記二章,參巴拉、亞捫人多比雅,聽見有人來為以色列人求好處,就甚惱怒。當有人要為神起來建造的時候,仇敵就甚惱怒,但在二十節前半尼希米說,『天上的神必親自使我們亨通;所以我們作祂僕人的,要起來建造。』在這樣的情形裏,尼希米不是等難處離去了,他纔起來建造;反之,他並不膽怯,而是信靠神並且積極進取。以色列人在那裏建造的時候,也是一手建造,一手拿兵器。當以色列人要過紅海的時候,腳也必須先放膽踏下去,紅海纔會分開。所以今天當我們要起來愛神的時候,我們需要看見仇敵也會起來攻擊。為甚麼當我們建造工作往前時,會有這麼多難處呢?這些都是仇敵的攻擊。我們需要的是先踏下去,天上的神就要使我們亨通,就要經歷仇敵在這裏真是無分、無權、無記念。

《第四期 胡弟兄》

2023年春季班 第七週美地展 第三期 秦姊妹 憑着積極進取的靈帶下神的祝福

憑着積極進取的靈帶下神的祝福

尼希米重建城牆就使殿得着防衛和保護,這是繼續神選民中間祂見證的恢復,以完成祂的經綸。然而從尼希米二章可以看見,城牆的重建受到摩押人和亞捫人首領的譏笑和藐視。面對這樣的情形,尼希米在十七節回答說,『來罷,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二十節又說,『天上的神必親自使我們亨通,所以我們作祂僕人的,要起來建造。你們卻在耶路撒冷無分、無權、無記念。』這答覆說出尼希米卽使面對譏笑與藐視,他不但不膽怯反而非常進取。
最近原本有些死沉的光景,但在與一位福音對象陪談前,我與活力伴就不多說甚麼,而是在等她踏進會所前一直為她禱告。並和主宣告說,『主,外面的消極不能摸着我們,我們不膽怯,先使我們被你點活,積極進取的靈先在我們裏面充滿。就是今天,你要來建造,你要使我們被你點活。』這樣的禱告就帶下神的祝福,從禱告陪談到受浸,主都在其中藉着聖靈來推動並成就。今天我們無論情形如何,都該有心建造,也該進取,主就要來幫助那些進取的人,使我們活!

《第三期 秦姊妹》

2023年春季班 第七週美地展 第一期 牟姊妹 注視天上的神,竭力傳揚福音

注視天上的神,竭力傳揚福音

尼希米是個在意神的心意,卻不在意自己的人。卽使人在外地,他聽見耶路撒冷的情形,仍撇下自己的所有,甚至好的前途、工作,回到耶路撒冷,爲著神,也爲着城牆的建造。他帶着自己的負擔去禱告,就與神的心意是一。
爲着神的建造,尼希米與神的心意是一,王也允准他一切所求的,但他仍受到仇敵的藐視和嗤笑。尼希米受人嗤笑說,『你們作的是甚麼事?你們要背叛王麼?』(尼二19)人看的是地上的王,但尼希米看的卻是天上的神,因此他向他們說,『天上的神必親自使我們亨通。』(尼二20)。
我是一個膽怯的人,尼希米的榜樣很抓住我。他不看地上的,只看天上的神,並與天上的神是一。主,我願意再奉獻,儘管還有很多家人沒有得救,但我要與天上的神是一,傳福音給他們!

《第一期 牟姊妹》

2023年春季班 第七週 第二期 林姊妹 作說『來』的人

作說『來』的人

已過在尋求傳福音及回訪上的突破時,我便想起我傳福音時常常向人分享呼求主名。但主提醒我,我自己是不是真正享受呼求主名的人?我若不是,我就只是在向人說『去』、而不是說『來』。凡只能說『去』而不能說『來』的人,是沒有效用的。很蒙光照,我們需要先享受並被主充滿,才能激動、吸引人前來。如同彼前五章二至三節說到,『務要牧養你們中間神的羣羊…也不是作主轄管所委託你們的產業,乃是作羣羊的榜樣。』我不該作主轄管;反之,在回訪、關心人時,對人有真實的關心,並爲他們真實的情形迫切禱告,才是真正作奴僕服事。主讓我看見,真正一個說『來』的人乃是作羣羊的榜樣。主耶穌,我要更多先到你這裏,再呼召人『來』享受主。

《第二期 林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