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季班 第十四週美地展 第二期 陳香懷弟兄 藉主話光照,幫助人往前

藉主話光照,幫助人往前

我要分享藉着真理的開啟,使我知道如何在牧養上往前。已過牧養一個新人,他幾乎週週與我們有家聚會,但在他身上的牧養卻無法繼續往前,屬靈生命也沒有明顯的長進。藉着已過進入彼得後書一章的內容,我得了開啟,彼得後書一章八節說,『因為這幾樣存在你們裏面,且不斷增多,就必將你們構成非閒懶不結果子的,以致充分的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我很摸着這裏說,這些美德不僅存在我們裏面,更要不斷增多,至終達到充分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我在那裏禱讀就很寶貝,我在那裏的認識,不是外面的認識,乃是在生命經歷上對這位基督有充分的認識,然而我繼續禱讀到第九節的時候,卻說,『那沒有這幾樣的,就是眼瞎、近視,忘了他舊日的罪已經得了潔淨。』特別在前面說到『那沒有這幾樣的』,厲害的光照我,使我看見我的家聚會不過是給人字句和道理,沒有將生命作到人的裏面,在他身上我沒有真實的負擔,當我禱讀到這處經節,那沒有這幾樣的時候,就向主禱告:『主阿,我願意在這個人身上有更多勞苦,把這些生命的美德作到他的裏面,使他對基督有更充分的認識』。

《第二期 陳香懷弟兄》

2019春季班 第十四週美地展 第二期 劉家福弟兄 在各樣環境中,回到對主起初的愛

在各樣環境中,回到對主起初的愛

與弟兄姊妹分享補充本詩歌第四百五十四首-回歸主自己。這首詩歌是余杰麟弟兄在2004年,因身體突然有狀況,從美國回到香港休養時寫的。余弟兄是一位很有服事的弟兄,但當環境臨到他時,他被迫停下手邊一切的服事,獨自一人回到香港。余弟兄在香港經歷了神對他的牧養,就在所寫詩歌裏引用何西阿書,講在以色列人的背道中,神如何餧養他們,並且題醒他們,神不是要以色列人作祂的雇工,祂乃是渴望成為以色列人的丈夫,這對神來說是一件愛情的事情。神不要我們作很多的事情,卻失去對祂的愛。
在已過的經歷中,有一段時間我在外面作了許多的事,但裏面卻有滿有不樂意和怨言。主耶穌就在裏面題醒我,在每個環境裏,我對主都要有這種如同丈夫愛妻子,妻子回應丈夫的愛。今天無論主把我擺在怎樣的環境裏,祂要的都是我那向着祂起初並上好的愛。很摸着今天下午教師講到,在倪弟兄身上,主的呼召也是一次一次的。他不是一次就得着了完全且完滿的呼召,乃是在每個不同的境遇中,主一步步的來呼召他,使他幾十年下來能彀一直走主恢復的道路。所以我們需要一直向主敞開,求主在各樣的環境裏,恢復我們對主起初的愛,能活在與祂愛的關係裏,我們要作祂的妻子,祂要作我們的眞丈夫。

《第二期 劉家福弟兄》

2019春季班 第十四週美地展 第二期 謝惠真姊妹 學習主的榜樣,在牧養上更多向主禱告

藉學習主的榜樣,在牧養上更多向主禱告

已過我在牧養的事上備感困惑,裏面想,『主阿,我因愛你的緣故牧養你所託付的羊羣,為何卻常常感到無力,似乎需要照顧的對象有許多,而我卻力窮照顧不來。我也容易焦急,無法轉回到靈裏安靜下來。』自己總是陷在這困惑的循環裏。主日晚上,當我騎着單車回訓練中心時心裏想,『又是一天因牧養羣羊而忙碌的生活。』邊想邊呼求主的名字,轉眼間就到了訓練中心的大門口,就在此時,主在我裏面響起微小柔細的聲音說,約翰福音十二章八節,『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主光照我周遭常有這些需要得着基督供應的窮人,而我的確是將最上好的一分,就是基督自己,供應給人,但卻未曾先將自己澆在主身上。主說,『你們不常有我。』因為我並沒有率先在愛中、在禱告裏,與主配合。當主耶穌餧養五千人時,並沒有與羣眾在一起留在所行神蹟的結果裏,乃是離開羣眾,在山上獨自在禱告中與父在一起。因此,我也要在剩下幾週裏,為着牧養,更多向主敞開並禱告,獨自與祂在一起,將最上好的澆在主身上!

《第二期 謝惠真姊妹》

2019春季班第十四週美地展 第四期 林潔馨姊妹 為着主行動的需要,裝備更多語言與主同往田間

為着主行動的需要,裝備更多語言與主同往田間

我在參訓前,得知在法國有翻譯書卷和牧養的需要,加上自己早有計畫到法國留學,因此對學習法語很有興趣。參訓之後,在一次書展的服事中,我看見主使用會說多國語言的人來翻譯聖經,使神的話得以廣傳,因此我也渴望能這樣為主使用。另外在牧養外國人時,因着以對方的母語呼求主名能使他們向着主更敞開,令我產生了學習更多語言的動力。寶貝在訓練中,不但有聖經希臘文、古希伯來文和英文課程,還有一起學習德語和日語的同伴,增加很多學習語言的機會。而在二年級的希臘文專題研究課程,藉着研究不同聖經譯本所得着的啟示,讓我更加珍賞恢復本聖經在翻譯上忠於原文、以及保留歷代聖經教師所留下的註解,不但叫我得着滋養,也幫助所牧養的對象看見神聖的啟示及亮光,也能正確的經歷基督。感謝主使我有分職事下的訓練,不僅學會說多國語言、學會以聖經原文陳明真理,更在希臘開展中,經歷與基督同往田間,讓全地都成為我們的禾田。

《第四期 林潔馨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