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春季班 第四週美地展 第一期 侯弟兄 不在肉體裡,而服在十字架底下

不在肉體裡,而服在十字架底下

在撒母耳記上十八章六至九節,關於掃羅和大衛的事例給我們看見那靈與肉體相對。在與哥利亞爭戰得勝以後,掃羅因著大衛作事精明,就立他作戰士長。當大衛再一次成功擊打非利士人後,以色列的婦女從各城裏出來唱和,說:「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這個稱讚沒有摸著大衛,卻摸著了掃羅,掃羅因此發怒、嫉視大衛,從那日起,掃羅就定意要殺害大衛。這給我們看出,掃羅全然是在肉體裡的人,他完全為著自己,然而大衛卻是一個在十字架底下的人。大衛面對掃羅的追殺時,他只有躲避,而沒有為自己作什麼,因為抵抗和報復都是肉體的事。加拉太書五章二十四節,「但那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都釘了十字架。」大衛沒有為自己做什麼,他的態度乃是服在十字架底下、拒絕自己並服在神的權柄之下。至終,掃羅的悖逆和不順從失去了君王職份,更失去對美地的享受,大衛卻學了功課,在這裡他不是輸家乃是贏家,他不是受苦者,乃是享受者。

《第一期 侯弟兄》